二子咖啡,如果我想要的剛好是你喜歡的,台南東區/成大咖啡推薦

喜歡到處尋找咖啡館待著,常常可以遇見許多堅持著自己喜愛的店家,這樣的堅持是成就一間店獨特氣質的重要依據。在台南成大附近的二子咖啡,木質桌椅與吧檯、裸色與橘色水泥牆,帶些復古感的內部空間、加上位於二樓的明亮採光,優秀的咖啡和甜點,似乎已經把握了咖啡廳令人舒適的要素;但我想這裡吸引人的最大特點,或許只有四個字:「老闆怕吵。」

文:甩甩20180313

在造訪二子咖啡之前,其實也和現在許多人一樣,僅是看過社群網站上其他去過的人的介紹及照片,便想著若是有到台南時要去看看;直到真到了台南、準備出發前往時,我才細細地看了店家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和Instagram上的自我介紹和注意事項,隨即不經意地笑了出來,心想:「我一定會好喜歡他們!」

二子咖啡的入口處稍微隱密,通往二樓的樓梯窄長,即便炎日還是顯得有些晦暗;上到二樓,推開門之前有幅巨型的黑板,上面畫滿了許多眼睛,寫上「入內請降低音量」等標語,搭配著橘黃色燈光,看起來有些詭譎。

但推開稍顯沉重的門,裡頭的空間因著對外的大片窗戶而特別明亮,水泥牆、木質吧檯和桌椅,帶些老舊氣味的高腳椅和軟墊椅,顯得特別有把時間拉慢的味道。隨處的植栽和書籍,讓整個空間沉穩而舒適。

對於「安靜」這件事情每個人定位不一,而二子咖啡的兩位老闆喜歡的安靜程度,絕對會讓大部分需要貪些沉澱與寧靜的人特別滿意,而兩位也都非常堅持自己所做的事,若是自己的空間內超出可容忍範圍的音量,絕對會客氣地告知客人,經勸告若還是沒改進,二子也不介意板起臉孔,嚴肅地告知。

沒想到這樣的作法還是稍微引起了些許討論,但我想,只要是對的事情,總是會有一群更加支持立場的人站在自己身邊,也因此,二子咖啡漸漸地取得了最舒適的平衡。這讓我想起了在台北士林的磨子Mill,同樣為了自己喜愛的事物、維持著該有的堅持,就會有一群喜愛同樣事物的人支持著自己。或許就是收到這樣的反饋太過美好,才會即便再辛苦,都還是維持著該維持的一切。

 

★抹茶戚風 $90

所有甜點蛋糕裡,最喜歡戚風蛋糕的親和溫柔,似乎無論加入怎麼樣的食材調味都能契合,每個人做出來的戚風也都會有各自不同的個性表現,相當有趣。也因此,即便是平常不太會主動觸碰的口味,做成戚風蛋糕後也會躍躍欲試。

而二子咖啡的戚風蛋糕體口感,正好就是我最喜歡的那種樣子:蓬鬆、軟綿、帶著濕潤的口感;即便是抹茶口味但不顯黏膩及苦澀,淡麗的抹茶香和上方輕盈的抹茶鮮奶油增加滑順,清爽順口。上頭還有撒上些許堅果增加口感及香氣,整體相當不錯。

 

★英式司康佐奶油 $50/顆

經典的英式司康的口感表現,整體帶著濃郁的麵粉及奶油香氣,整體口感略乾,但趁熱再抹上一旁附上的奶油塊,香氣更加提升,佐以香氣濃郁的茶類或咖啡,我想都特別適合。

或許是上桌前會再稍作烘烤,表面的部分還帶著些許的焦香氣,以及裡面的葡萄乾帶出酸甜口感,表現平穩但討喜。

 

★檸檬糖霜磅蛋糕 $90

檸檬磅蛋糕則顯得中規中矩,整體帶著淡淡的檸檬香氣,糖霜帶出酸甜,不過蛋糕體雖較濕潤、口感不錯,但相對入口感稍微感到油膩,建議務必和一旁撒上檸檬皮屑的清爽鮮奶油一起入口,整體才顯得更為順口。

 

★鍋煮鮮奶茶(伯爵) $160

我點了冰的鍋煮鮮奶茶,即便做成冰的也不失口感,喝起來不會過於甜膩,茶葉的香味明確、且不過於強調奶味,上頭的奶泡讓整體更加綿密,我個人很喜歡。

 

★手沖單品 Hot $150 / Ice $160

朋友點的單品咖啡,挑選的豆子細節被我不記事的腦袋忘記,不過盛裝的綠色玻璃杯太過美麗,讓我們當天都忍不住多為它拍了幾張照片。

看見其他到訪的人的相片,也有許多不一樣的杯具,但同樣精緻漂亮。

--

在所謂「網美」充斥的年代,每個人都想要靠著幾張照片或是賣個臉蛋,就能獲取名氣和影響力,最後演變成為了拍照無所不用其極,也不在意是否遵守店家自身規則或影響到其他人。當「相機先食」凌駕於一切之上,失去了對食物的感恩之情、失去了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尊重,回過頭來,到底獲得了什麼?

 

二子咖啡 asleep coffee bar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3號二樓

電話: 06-200-7227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週三14:00-22:00、週日14:00-21:00

週四、五、六公休,但確切公休日需參考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