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 Sandwich三明治專賣,種種跡象顯示:這裡就是要賣三明治!捷運台電大樓站美食/早午餐推薦(2019.06歇業)

有時候我都會忍不住覺得:很多事情真的都是天註定的。某個深夜回家時途經公館及師大商圈汀州路、靠近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時,不經意發現一家招牌的插畫,感覺是很有趣的美式風格,仔細看才知道似乎是三明治專賣店

3.57 Sandwich 的三明治選項皆有全麥堡、軟法、吐司三種麵包可以選擇;除了三明治之外,厚片、炸物、鬆餅、各種飲料樣樣不馬虎,和一般台灣常見的早餐店同樣,有著非常多的品項可以選擇。

而為什麼說是天註定呢?3.57的諧音同Sandwich,地址又在汀洲路的「三」段「57」號,看來一切都是冥冥中,命運之手的安排吧(笑)

文:甩甩 20190209

像是個小怪獸一般嘴裡喝著飲料、透明的胃袋看得一清二楚;另一手還拿著三明治,「吃碗裡看碗外」的貪吃模樣,讓我在路過3.57 Sandwich 時,忍不住朝著他們招牌上的插畫多看了幾眼。回到家立刻將記下的店名上網搜尋,這才發現在現今這個網路資訊為重的時代,關於店家的資訊卻少得離奇,即便是新開的店家,通常也會將這些資訊整理好,不至於在臉書或是instagram上都找不到才是啊?

於是某天早晨和好友一起去了天文科學教育館之後,想著要吃些什麼填胃時,發現時間尚早,就決定:「那就去碰碰運氣吧!」

3.57 Sandwich 在汀洲路上一幢大樓的一樓店面,對面是替代役中心,是一個雖然車流量挺大,卻不太會有人經過或停留的地方;店面格局看起來有些生硬,沒有太多的裝潢,是小巧溫馨的感覺居多。或許當初定位是設定為社區型的早午餐店吧。

不過整體以黑白色調搭配黃光為主,連老闆娘都穿著一身黑,加上怪誕的美式風格插畫,反而有些跳脫常規早餐店氣氛的有趣感。

當天天氣不錯,所以座位區以戶外為主,雖然前方馬路車多,不過因為大樓的人行道路用地寬廣、加上幾乎圍起的植物,仍然不影響在戶外吃早餐的悠閒感覺。

在準備點餐時,我忍不住問了老闆娘說:「你們開很久了嗎?」老闆娘說快一個月了,我又接:「我是經過時看到的,想說查查資訊過來吃,結果你們網路資訊好少耶,沒有辦臉書粉專嗎?我有看到IG可是幾乎沒有可以參考的訊息耶XD」

▲連這麼多品項的菜單都是手寫的XD

踏著高跟鞋的的老闆娘說:「我不太會用那種東西耶,我連拍照都不太會… … 可是我有用谷歌網站耶!」我說我只查了臉書跟IG,但又忍不住接說:「老闆娘,你不是年輕人嗎?」(超失禮) 老闆娘脹紅臉失笑,大叫說:「我是年輕人沒錯啊我是年輕人!」

 

★顆粒花生醬肉蛋軟法 $70

菜單上想吃的墨西哥辣雞和蜂蜜芥末燻雞當天都售罄,於是便在其他品項中猶疑不定,最終因為好友先選擇了德式香腸吐司,於是我便選擇了此款搭配軟法麵包。

或許我正是傳說中的「沒牙人」,所以一直以來不太愛吃軟法,對於它特別韌口的外皮感到困擾;直到我在越南吃到了它們傳統早餐裡的軟法,便深深愛上這樣「進化」的口感。

軟法麵包保留了外皮的酥脆但不過頭不韌口,而內餡的肉排厚度讓我十分驚訝地非常飽滿,咬起來特別有口感。麵包內裡塗上了顆粒花生醬,氣味不算明顯,但咀嚼時的顆粒感讓我喜歡。厚實的肉排、起司、半熟蛋,整體吃起來無論口感或飽足感皆讓我很飽足,個人認為很超值。

 

★德式香腸吐司 $60

好友點的吐司表面有熱壓過,增加了一些脆口感;裡層同樣放滿了起司,然後是半條德式香腸以及水煮蛋切片。雖然看起來似乎有些空虛,不過一口咬下時,不同口感的各部食材在一起時挺出色的。

尤其是水煮蛋的部分,其實大可以如同一般會夾進的太陽蛋或荷包蛋作法,不過水煮蛋讓整體吃起來不會過於溼軟,加上彈牙的德式香腸,雖不是驚喜的組合,但整體平衡感不錯。

 

★乳酪奇異果 $55

看起來挺「奇異」的組合,因為想吃些不同的口感而選擇了這款。簡單地在厚片吐司上塗上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鋪上奇異果切片、撒上奇亞籽,意外地讓我感到喜歡。

微酸清爽的多汁奇異果,加上拉出濃郁感的Cream Cheese乳香,以及奇亞籽的顆粒感,在前面吃了如此濃郁的起司之後,反而成為清爽的亮點。

 

★炸拼盤 $150

還想吃些炸的,既然沒有辦法選擇,那就直接點個拼盤吧!

拼盤裡頭的品項包括:莫札瑞拉起司條、美式脆薯、洋蔥圈、雞米花、小肉豆等五種炸物,另外附上番茄醬、黃芥末醬、塔塔醬三種醬料。吃起來是沒有太多油感的,是不錯的炸物表現。

我特別喜歡美式脆薯的酥脆但鬆軟的口感、以及小肉豆迷你熱狗般的彈牙感,洋蔥圈則有些嗆及韌口,是比較不合口味的品項。最後我們兩個人當然吃不完,所以請老闆娘幫我們打包,沒想到老闆娘還又再裝了三種醬料小盒子讓我帶走,真的非常貼心啊。

 

★冰黑糖紅茶拿鐵 $50

即便是冰的黑糖紅茶拿鐵,上頭還是鋪上了厚厚的奶泡;使用的紅茶有淡淡的炭燒味道,很有古早味的感覺,整體不會過甜、香氣特殊且迷人,我個人十分喜歡,或許下回會試試熱的。

 

★鳳梨奇異果汁 $80

好友點的果昔是可預期的表現,口感濃郁但較單一。

--

和老闆娘稍微確認過,店名會叫做3.57的確是因為Sandwich的諧音;但也很有緣份地,承租到的店面正是三段五十七號,似乎可以當作是一種命運,這或許就是不可逆的緣分,才讓老闆娘在這個地方賣起三明治。

即便不以裝潢取寵,實在的價格與食物品質,讓我不禁想著:可愛插畫的招牌,在偶然間吸引了我的目光之後,接連著誘發我的好奇心,再讓我正好有機會造訪,種種跡象或許,也都是緣分吧。

 

3.57 Sandwich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57號

電話:0906-126057

營業時間:07:00-13:30,週六週日08:00-15:30

週四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官方網站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