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特別計畫café 淡水小清新咖啡館 超萌貓咪療癒身心

還下著雨的午後,只想找個可愛的小店落腳歇息,藏身在淡水不太有觀光客會到訪的區域,「沒有特別計畫」咖啡顯得格外寧靜,自在的氣氛下嚐著充滿溫度的手作甜點與細緻的咖啡,還有兩隻可愛的貓咪陪伴,讓陰鬱的天空,隨著揚開的笑聲漸漸透出陽光。

文:甩20170222

部落格原文:沒有特別計畫café 淡水小清新咖啡館 超萌貓咪療癒身心

難得悠哉地來一趟淡水,和在地人好友在暢遊早餐店解決完早午餐之後,我們來到 食癮·拾影 之前曾對我提及的咖啡館。食癮說他在淡江大學讀了四年,其實很少認真待在淡水走走咖啡館,這間「沒有特別計畫」放在口袋裡有一陣子了,既然我到淡水,那就先去探探路吧。

※暢遊早餐店完整食記請點這裡

後來當天食癮手上的事情告一個段落,兜上時間便決定過來和我們相聚渡過午後,我們正好趕上剛開店時抵達,天空還下著雨,不過店內尚未有客人。要推開門時看見玻璃上的告示牌「店內有貓,請隨手關門」,一瞬間充滿期待:若是非得要選,或許我是貓派的吧?每當碰見一間咖啡店有貓咪相伴,心情總是特別舒服放鬆。

老闆告訴我們有位置都可以坐,並送上飲料單,當日甜點品項則會在櫃台前的小告示牌上公告。一進門馬上就被正在店後方沙發上玩耍的兩隻貓咪吸引目光,毛色相同一大一小,名字是咪醬和U醬,真是漂亮啊!本來以為是母女,結果老闆說他們可是姐妹呢。

到櫃台前細看甜點品項,順口詢問老闆是否有特別推薦的,老闆說「為什麼大家都會問我這個問題呢?」讓我愣了一下,「如果你不吃巧克力我還推薦布朗尼,你還是不會喜歡啊,所以選你喜歡的口味吧?」回過神後我大笑出聲,我好喜歡這樣個性直接的老闆啊!

食癮當時遲了一些抵達,看見告示牌上法式鹹派寫上「售完,正在烤」,因為太想吃鹹食,於是打算碰碰運氣詢問大約什麼時候會好,老闆也是拿起餡料給我們看,回:「還在這,我上面有寫吧?」其實我有稍微冒了一下冷汗,老闆才笑著接說:「烤完也沒辦法馬上切,可能要晚上了。」我們才死心,也留下再訪的動機。

店內整體乾淨清新,櫃台後層架東西雖多但不感雜亂,各個角落也佈置了些許乾燥花,而我們發現更多的則是宮崎駿動畫裡的角色人物,牆上也貼著吉卜力美術館的手繪地圖,感覺十分可愛;層架上我們還發現了美女與野獸裡的杯子阿奇 (茶壺媽媽呢?),處處都有可愛討喜的小亮點。

▲相望的兩隻小鹿讓我想到好友斑比XD

 

★京都小山園抹茶戚風蛋糕 $150

在戚風蛋糕外淋上一層厚厚的抹茶淋醬,放上草莓後鮮豔討喜的外表,永遠都是最吸睛的那一個。外層抹茶淋醬風味濃郁但微甜不苦澀,且入口感細膩滑順;內裡的蛋糕體雖不是我所預期印象中較鬆軟的戚風蛋糕體,而是較為扎實、濕潤且綿密的口感,不太像戚風,但和外面的淋醬整體吃起來頗為合適,我還蠻喜歡的。

只是個人喜好還是習慣較為蓬鬆有彈性的戚風蛋糕,想來若是此種蛋糕口感加上淋醬肯定也很不錯。

 

★海鹽焦蕉乳酪派 $130

乳酪搭上香蕉的香味特別濃郁,在上桌之前店家會稍微加熱,微溫的口感讓香氣更加溫和;上層淋上自製的海鹽焦糖醬提高風味,下方的塔皮不是我習慣的酥脆,而是較軟的口感,但有保持酥鬆,意外地和整體的順口度很契合。這是當天我們都很喜歡的一款。

 

★小紅帽草莓重乳酪蛋糕 $150

和前兩款相較之下,這款重乳酪就表現比較規矩了。上方的草莓果醬其實酸甜的平衡拿捏很好,尤其留著大顆果實,增加口感且將草莓的香甜表露無遺。

下方的重乳酪蛋糕濃稠,乳香氣和入口黏稠度都很不錯,但酸度較高,和上方的草莓果醬一起入口時,感覺草莓香味容易被蛋糕的酸楚干擾,較不和諧。或許單吃重乳酪蛋糕會再更驚艷一些。

 

★野莓醬佐藍莓重乳酪蛋糕 $140

和上一款草莓重乳酪是相同的蛋糕,只是上方的果醬不同。新鮮的藍莓搭配自製的野莓醬,莓果香氣十分舒爽,雖然我比較喜歡草莓的味道,但重乳酪蛋糕和野莓醬及藍莓的搭配更加相得益彰,較不會有相互干擾的情況。

 

★草莓奶酒拿鐵 Hot $140 / Ice $150

甫上桌時,忙著和小貓玩耍的我們立刻被吸引了目光:這挑戰表面張力的奶泡,看起來實在太誘人了!光是看著就能想像到它有多柔軟,奶泡表面上也能看見出色奶泡才會有的光亮。

匆匆拍了照片就趕緊啜上一口,果不其然的口感綿密細緻,咖啡本身香氣溫順,加上草莓奶酒和著熱氣散發出的香甜氣息,惹得我根本無法優雅慢飲;本來擔心是否甜度會較高是多慮了,而微微地酒氣喝來也特別暖和,正好合適當時窗外的陰雨天氣。

或許有太多因素了吧,而一切成因都讓我好喜歡這杯咖啡。

▲快離開時鹹派正好出爐,超香超誘人的!

 

用餐途中,時不時都會發現年紀較小的U醬都會跳上跳下的,老闆除了處理店務,還要隨時關注著毛小孩是不是又在調皮搗蛋:一下偷吃乾燥花、一會兒跳上客人的桌子、下一秒又偷跑去玩超危險的辣椒粉,看著老闆忙進忙出的,感覺累人得哭笑不得卻又像是十分滿足幸福,好暖心的氣氛啊,實在會忍不住瘋狂地為貓咪們拍攝寫真集。

▲食癮的手指看起來這麼好吃嗎?

▲U醬是否在好奇外面的世界?

▲那是超危險的辣椒粉!

廁所門口也有幽默感十足的告示牌子:「請隨手關門,不然咪醬會……喝了馬桶的水再去親你。」

後來老闆坐了下來,我看見咪醬立刻趴了下來討摸,而U醬則跳到肩膀上像是攀岩般蹭著,畫面特別溫馨。於是我們和老闆聊上天,老闆還和我們分享了貓咪們的小故事。

老闆和老闆娘是先養了咪醬一年多之後U醬才又來到家中,雖然咪醬很照顧自己的妹妹U醬,不過從U醬到家裡之後,咪醬常顯得無精打采且睡覺的時間變多了。老闆和老闆娘很擔心,怕咪醬會不會覺得自己失寵,於是便找了「寵物溝通師」。

在沒有提及有新妹妹到家裡的情況下,寵物溝通師就和老闆告知咪醬想說的話:「因為家裡來了新妹妹,妹妹年紀還小,我要時時照顧看著他,所以真的很累才會一直想睡,我們都是一家人了,我們不需要時刻粘在一起,只要在同一個空間裡,你看得到我、我看得到你,這樣就足夠了不是嗎?」

這個小故事惹得我熱淚盈眶,好懂事的孩子啊!難怪果真一個下午下來, 幾乎都是看見U醬在搗蛋,而咪醬在睡覺,但只要U醬動作大得發出聲響,咪醬就會立刻醒來直盯著妹妹看,霎時間我真的完全相信這個奇妙的故事。

在我們正覺得差不多該結束這美好的下午時,天空也突然露出幾日以來最燦爛的陽光,咪醬和U醬也跳上靠近窗口的桌面上,恣意慵懶地曬曬久未蒙面的太陽。感謝這個從下著雨開始、以陽光結束的下午,讓我在一個沒有特別計畫的淡水漫步旅途中,認識可愛的兩隻小貓、擁有和直爽老闆分享故事的一場對話、遇見這樣一間溫暖舒適的咖啡店。

 

info.jpg

沒有特別計畫café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07巷37弄1號

電話:02-2626-5538

營業時間:13:00-22:00 (週一14:00-21:00)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