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cca Bom Bistro,在當地食材中航行,尋找能在嘴裡盛放的豐饒/台中西屯美食推薦

藍白色貨櫃屋組建而成的建築,最上頭佇立著如同煙囪般的設計,讓整幢建築在街區的轉角猶如一艘大型郵輪,Bocca Bom Bistro 藏身在綠意中的玻璃屋外觀,絕對是台中西屯區逢甲商圈周邊的亮點,讓經過的人無一不被吸引多看幾眼。

其實除了絕美的外觀之外,更值得注目的,肯定是 Bocca Bom Bistro 精彩的料理呈現了。就像是將台灣這塊土地做為暢遊的海洋,Bocca Bom Bistro 搜尋著能夠帶給味蕾驚喜的台灣在地食材,再將其以各國傳統料理為基礎框架,創作出既不冒犯異國飲食文化、又結合台灣當地豐饒物產的「無國界料理」。

期許這無國界料理能夠帶著我們在餐桌上旅行,讓來到這裡的人們,透過料理,看見更多不同的飲食風景;又能在當中嗅出一絲家鄉的熟悉感,畢竟旅行最後的目的地,都是回家。

文:甩甩2022.01.07

每當認識一家新的餐廳.聽著一些願景和雄心壯志,總是不自覺地會覺得有些可愛,那個可愛的感覺或許是來自於傻氣,而傻氣似乎是來自於天馬行空;天馬行空當然不是負面的,而是有許多時候,當憧憬與現實考量交會的時候,還是容易產生太多屈就,而被折損了美貌。

於是時常在感受到一個團隊抱懷著熱情、描繪著心中的藍圖時,我總是衷心期盼著能看見他們未來閃閃發光的樣子。

但在這一切 –– 對眾人闡述理念 –– 之前,Bocca Bom Bistro 非常清楚地知道:「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大船一般的藍白貨櫃玻璃屋

「應該就是前面那一幢吧!」

停好車、還沒走到馬路對面呢,就已經遠遠地看見轉角有一幢藍白相間的建築,外圍充滿綠意,加上大面積的玻璃窗反射,看起來特別惹眼。仔細一瞧發現上方還有著像燈塔、又像煙囪一般的設計,讓我覺得整幢建築物,看起來就像是一艘大型的郵輪,似乎正準備啟航遠方。

推開門,隨著親切的服務人員入座之際,我忍不住看著整個空間,對著從牆面延伸而起的天花板讚嘆了聲:「好美!」天花板的波浪線條設計,似乎呼應著我對大船的幻想,白色浪花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優雅而躍動。

大面積的落地玻璃窗,讓自然日光最大程度地灑進到整個空間裡,明亮舒適;這甚至讓我覺得空間裡擺設的灰白色大理石桌面的花紋,看起來也像是反射著陽光的海浪,如此波動水靈。

二樓的空間目前尚未開放,不過店家也讓我們偷偷地上樓瞧瞧;與一樓空間的清新且優雅的氣質不大相同,二樓空間較偏向酒吧的悠閒感,同樣的落地玻璃及明亮採光,讓二樓的視野看起來更加開闊了。

看起來相當不平凡、各處充滿巧思與意象的設計,讓人忍不住在這個空間裡流連;原來 Bocca Bom Bistro 這幢建物的室內設計,曾獲得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繆斯設計大獎,也難怪特別受到矚目。

Bocca Bom –– 在嘴裡爆發的豐饒

趁著到洗手間的空檔也走到一樓後方空間瞧瞧,目前後方空間主要用來舉辦小型講座或會議;就在這連結前後方空間樓梯下的走道旁,也展示了小小的展覽,展覽稱為「可可邊境」,展示著店內經典菜色「巧克力辣醬烤春雞」所使用的、來自南投名間的可可相關故事介紹。

於是我和 Bocca Bom Bistro 的品牌總監 Amos 聊起了關於店內的食材來源及運用,其實在正式營運之前,主廚便走訪了台灣各地,為的是想對在地食材做更進一步的探索,不辭辛勞地甚至曾在 72 小時之內環島一圈,只為探求更多可能。

Bocca Bom Bistro 在設下對於未來的目標時,是期許自己「使用並扶植本地環境友善生產者」,希望透過這樣小小的力量,能夠有一個微型的綠色生態系,進而建立一個對環境友善的永續消費模式。

「不過說那麼多,我們都知道客人還是覺得好吃最重要啦!」然後我們一起笑著點頭。

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並沒有詢問關於店名的由來,於是稍微查找了一下,Bocca Bom 在義大利文裡的意思大概是「在嘴裡爆發」。看見 Bocca Bom Bistro 對於在地食材的堅持,似乎也不難理解了。

至於微型展覽為什麼命名為「可可邊境」?聽起來是個很浪漫的故事,就留待到訪之人親自去探索吧(笑)

無國界料理+在地食材=各自的家鄉味!

其實在第一眼瀏覽過整個菜單後,雖然每道都很想嘗試,選擇困難的我們,本來已經好不容易決定好自己要吃些什麼了,沒想到在和 Amos 聊天、好好地更加認識 Bocca Bom Bistro 料理中的堅持之後,我們又忍不住動搖了起來(苦惱)

雖然 Amos 笑說:「當然是吃自己想吃的啊!」但最後我們選擇的這幾道料理,讓我們在用完餐之後意猶未盡,忍不住想著:「下次好像得再來多吃幾道吧?」

 

烏魚奶油沙巴雍 $260/金柑白酒手撕牛 $290

在瀏覽菜單時,首先讓我最在意的,大概就是烏魚奶油沙巴雍了吧。除了幾乎很少看到是以烏魚肉為主角的料理方式之外,自己認識到沙巴雍醬,大多是在甜點類的義式甜醬,較少看見被拿來應用在鹹食料理當中,讓我感到相當有趣。

烏魚的口感質地讓我感覺有些接近較熟悉的虱目魚,不過烏魚的油脂感極少、肉質紮實但清爽,我個人意外地還蠻喜歡的。畢竟烏魚最有經濟價值的,肯定是眾人熟悉的烏魚子,烏魚本身甚至被稱作「烏魚殼」,戲稱成只是拿來培育烏魚子的空殼而已。不過這樣看來,或許 Bocca Bom Bistro 替烏魚找到了很不錯的發揮空間。

料理除了上方可見的蛤蜊之外,下方還有菠菜、芋頭、菇類和豆類等各式蔬菜,搭配上濃郁卻帶有空氣感、口感輕盈的沙巴雍醬一起入口,整體口感因著沙巴雍醬的乳化作用,顯得和諧且豐富,我個人相當喜歡。

--

金柑白酒手撕牛發想來自於熱內亞洋蔥燉牛肉(sugo alla genovese),以白酒和洋蔥慢火燉煮至少三小時的牛頰肉香氣濃郁、肉汁鮮甜,是當天我個人私心特別喜歡的一道。

除了本來就喜歡當中所使用的牛頰肉之外,自己本來就特別喜歡各種加入柑橘類氣味的料理詮釋,裡頭加入了風乾金桔薄片、使用的醬汁也是以蔬菜泥加入柑橘醬和 Tabasco 做成的醬汁,再刨上許多帕瑪森起司,帶些微辣感的豐實香氣讓我特別欲罷不能。

更別說當中搭配上的生菜非常新鮮爽脆、以及煎烤三色甜椒丁有多大程度的多汁且鮮甜了。

做為前菜,Bocca Bom Bistro 的份量說真的實在充足,每一道幾乎都是可以直接當作主菜的程度;實際上,在 2021 年中疫情蔓延之際, Bocca Bom Bistro 所推出的外帶餐盒,便是以內用菜單的前菜做為主角,即便如此也能獲得相當的飽足感。

 

巧克力辣醬烤春雞 $620/爐烤脆皮肉捲佐芫荽醬 $580

充滿墨西哥料理風情的主菜,巧克力辣醬烤春雞在上桌時,看見上頭放著製作成巧克力形狀的巧克力辣醬,就已經讓我覺得可愛到不行了!小心翼翼地抹開巧克力辣醬、切下一塊雞肉一起入口,厚實的香辣氣息和可可香氣從口腔中衝上鼻腔,太香了!

巧克力辣醬的可可香氣相當馥郁卻絲毫不顯突兀,是很棒的亮點;烤春雞本身外皮烘烤得帶著薄脆感,內裡肉質較為紮實,但肉質清甜且肉汁相當豐腴,和巧克力辣醬搭配起來,烘托著讓雞肉顯得甜感更足。

使用台東鹿野的玉米雞、加上南投名間的可可,製作成以台灣本產辣椒、墨西哥辣椒與十多種鮮甜蔬菜慢火熬煮三小時的巧克力辣醬;而春雞的前置作業,像是漬鹽水、醃香料等,也至少需要耗費三天的時間,是需要大量時間來成就的一道料理。

除了本體的烤春雞搭配巧克力辣醬之外,一旁的烤蔬菜也另外搭配了墨西哥的傳統莫雷醬,當中也有加入了可可,不過相較之下莫雷醬的辣感較高、且可可香氣較為淡薄,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味。不得不說Bocca Bom Bistro 選的蔬菜也真好,每一樣的水潤清脆,我和好友這還是第一次搶著甜椒吃(笑) 然後忍不住一起說:「這甜椒好多汁,而且也太甜了吧!」

--

爐烤脆皮肉捲在上桌時,服務人員貼心的提醒我們:「這一道要趁熱吃喔!」

一刀切下立刻可以理解:這個外皮也烤得太脆了吧!如果失去溫度,有可能會讓脆皮及內裡的肉質變得乾硬,所以務必在保持最好的溫度時入口,才能感受主廚想呈現的最美好樣貌。

放進嘴中咀嚼時,好友忍不住笑問:「你是在吃餅乾嗎?」大概就是這樣的程度,外皮酥脆得發出「喀喀」的聲響,讓我們感到更加滿足。

搭配的芫荽醬並沒有印象中特別強烈的香菜氣味,而是帶著淡淡的酸楚和些許的辛嗆感,更像是多種香料所製作而成的青醬,而油脂豐厚的肉捲一起吃起來的感受更加爽口。

--

每道主菜其實還會附上一碗小沙拉和蕃茄蔬菜湯,平常實在很不愛吃生菜沙拉的我,正如同前面所說的,因為 Bocca Bom Bistro 所挑選的生菜實在太優秀,搭配上酸感較高的油醋醬,我還是把附餐的沙拉吃得精光。蕃茄蔬菜湯裡頭也是滿滿的蔬菜,在經過熬煮之後,當然也讓湯頭顯得滿是蔬菜的清甜,趁熱喝暖身又舒爽。

其實每一道料理當中,都有附上為量不少的各式蔬果,如果不需要那麼多附餐的沙拉蔬菜,也都是可以和服務人員告知的喔!

--

用餐進行到這裡,Amos 說:「其實我們在設計每道料理時,還偷偷藏進了健康餐盤的概念。」

仔細斟酌,這才發現其實每一道料理,都秉持著「211 餐盤」的比例,也就是蔬菜、蛋白質和澱粉的比例分別是 2:1:1,在品嘗美食的同時,有人幫你把健康比例也顧及到了,真的相當貼心。

「但你們也知道,許多人聽到『健康餐盤』就會下意識地覺得一定不好吃,所以我們其實並不刻意提出,一樣還是回到那句『好吃最重要』啦!」我們又一起深有同感地笑著點頭。

 

柑橘三重奏 $250

結尾甜點回到了我最喜歡的、以柑橘做為主角的甜點;更讓我感到驚喜的,是 Bocca Bom Bistro 選擇以三種不同調性的柑橘品種,創作出柑橘三重奏,以此呈現各種不同的香氣層次表現。

磅蛋糕是以佛地蒙柑加上辣椒做為味覺亮點,在濃郁的奶油香氣當中,可以在緩緩咀嚼的過程中,吃出微微辣感與柑橘香氣;脆皮泡芙則是以帝王柑製作果醬,搭配上卡士達醬,酸甜滋味明顯,是我最喜歡的一款;最後的慕斯則是以金棗製作,整體的酸度及柑橘氣息最為明顯。

按照順序享用,不同的質地與柑橘氣息層層堆疊上去,讓我非常喜歡。

 

洛神紅拿鐵 $150/水果香料紅酒 $200

洛神紅拿鐵是以洛神果醬搭配氣泡水,上頭的氣泡像是拿鐵的奶泡般,因而命名。酸甜滋味與獨特香氣,喝起來相當清爽解膩。

以往總是習慣在冬季喝上一杯熱的香料紅酒,這倒是第一次嘗試冰的。喝起來本來預期會和桑格莉亞有點相似,沒想到因著香料氣息,仍然保有香料紅酒的強烈印象,我和友人都相當喜歡。

--

雖然沒有細問,但我擅自感覺 Bocca Bom Bistro 招牌上所設計的 Logo 似乎完整地傳達了他們想要訴說的:「光、風、水、土」,粗略看像是呼應店名的「在嘴裡噴發的」,但上色版本就像是在土地上,有光、有風、有水,所以我們才能擁有這麼多的豐饒。

在所有資訊垂手可得的時代,我們可以因為認同友善環境、支持永續循環而選擇支持一家餐廳;也可以因為一家餐廳的裝潢華美而心生嚮往,但最終料理仍然是料理,離不開要讓吃進嘴裡的人感到美味的最主要目的。

我想,Bocca Bom Bistro 在堅持與實踐中做到的「美味」,會讓未來更加閃閃發光吧。

--

※此篇為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Bocca Bom Bistro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385-1號

電話:04-2708-280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週一週二公休

※特別活動-Lady’s night:每週三晚餐時段,每位女孩點餐消費皆贈送甜白酒一杯!

https://goo.gl/maps/yAPXktfshxQT7YjB9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