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人甜點&花,拿起打蛋器和鐵花剪,讓生活充滿甜味與芬芳/千層蛋糕/宅配甜點美食推薦

嚮往著空氣中充滿蛋糕甜味與花草芳香的生活,兩個大男孩擺弄起打蛋器與鐵花剪,緩緩地修剪出心目中的理想日子。冶人甜點&花市集和網路開始,販賣著自己製作的花禮及各式甜點,其中更以口味變化多端的千層蛋糕備受喜愛。或許花和甜點的意象都代表著一種美好,而冶人甜點&花想做的,正是將這樣的美好氣息,帶給更多的人。


文:甩甩20190216

雖然常讓一些充滿夢想的理念展現給感動到不行,但更多時候會被吸引,可能就只是因為一個小小的、而且甚至可說是膚淺不過的原因,就莫名地在意到不行。追蹤冶人甜點&花已久,除了自己本來就喜歡千層蛋糕之外,更是因為某次看見冶人甜點&花的商品介紹照上面,打上了大大的日文名,或許自己就是特別喜歡日文字的呈現吧?就是這麼奇怪的原因讓我感到喜歡(笑),也因此才更加關注了他們的甜點。

不過因為以往幾次網購甜點的經驗,都會因為冷凍宅配而影響了甜點本身應有的口感,沒有太多好體驗的情況下,讓我之後即便在網路上看見宅配甜點很心動,也還是都會忍住,等著店家參加市集時自己正好有空前往、或是有和其他店家合作快閃活動之類的機會,才會多去嚐嚐。

而這回看見了當月有推出自己特別想嘗試的白乳酪焦糖蘋果、以及手標泰奶口味的千層蛋糕,再加上正逢櫻花季節,冶人甜點&花應景地推出了櫻花造型的達克瓦茲,這才讓自己失守,下訂了冶人甜點&花的各種甜點。

 

★千層組合 (抹茶、焙茶、泰奶、烏龍、白乳酪焦糖蘋果) $770 / Pre-Sale $730

既然觀望已久,決定要來嘗試看看的話,那就想要多挑選幾款,這才認真看起當月提供的品項,發現冶人甜點&花非常貼心地,都會有提供千層組合的選項,並且再稍微折價,這讓我想都沒想地就直接下手了有當月五種口味的千層蛋糕組合。

冶人甜點&花的甜點皆是以冷凍宅配,本來擔心千層蛋糕品質會因此大打折扣,不過店家會貼心地再私訊訂購者,提供各種甜點的最佳品嘗方式,像是收到甜點後應該要冰冷藏或常溫退冰、退冰該退多久再品嘗會是最好的等資訊,一目瞭然。

小山園抹茶千層蛋糕

抹茶千層或許是因為淋醬的關係,光是外表看起來,就讓我在吃第一口之前,很害怕會不會是抹茶氣味過於濃烈的表現;幸好冶人甜點&花的抹茶千層口感濃郁、氣味表現卻不會過於強烈,吃得見茶香氣,且淋醬乳感較重,是顧及到熱愛抹茶及僅想淺嚐即止兩種需求的溫柔表現。

雖然冷凍過後,千層蛋糕或多或少一定會影響到口感,不過冶人甜點&花的千層在回溫之後,整體吃起來口感仍然柔軟且濕潤;包括上方的淋醬,即便冷凍取出時,被我和友人笑說連淋醬都完全不動,漂亮得像是塊蛋糕模型XD 但回溫之後,淋醬發揮了增強整體風味的功用,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

一保堂焙茶千層蛋糕

相較於抹茶口味,焙茶口味的口感更加濃郁,咀嚼上也較有黏稠感,不過尾端有著焙茶粉獨有的澀香氣,讓整體即便吃到最後也不至於膩口。

白乳酪焦糖蘋果千層蛋糕

說到焦糖蘋果總會有容易顯得過甜的印象,不過冶人甜點&花將焦糖蘋果內餡以白乳酪作為搭配,讓焦糖蘋果即便甜度較高,吃起來也還是顯得香氣飽滿圓潤,白乳酪的乳香裡還有淡淡地香草香,整體吃下來無論口感或香氣豐厚層次都非常出色,也是我所有口味裡最喜歡的一款。

手標泰奶千層蛋糕

而在訂購時查看所有千層口味時,讓我最期待的正是這一款,以手標泰奶為基底製作的千層蛋糕了。屬於泰奶的獨特茶香氣明確濃郁,且尾端的茶澀味後韻綿長,讓千層即便口感單一,但仍充滿厚實度,不容易感到無趣,表現頗為出色。

炭焙烏龍千層蛋糕

一樣維持著柔軟餅皮及輕盈內餡口感等優點,冶人甜點&花的炭焙烏龍茶口味吃起來的整體展現同樣很不錯;不過對我來說感覺其他口味更為突出,反而讓烏龍茶口味的記憶點較為薄弱了。

 

★正欉鐵觀音圓圓塔 $150

以塔皮做底,上面是半圓球形的幕斯蛋糕體,讓圓圓塔的外型看起來討喜療癒。鐵觀音口味的蛋糕體初入口時的茶香風味不錯,不過後續帶起的些許酸澀味、以及整體的口感較為油膩、少了以茶入甜點該有的清爽感,和千層的表現相比下有些落差,不太合我個人喜好。

 

★小山園抹茶達克瓦茲/草莓達克瓦茲/蘭姆葡萄達克瓦茲 各 $70

時逢春日櫻花季,冶人甜點&花應景地將達克瓦茲餅殼做成如同櫻花花瓣的形狀,增添了幾分浪漫氣息。我購買的三款口味,內餡部分都讓我十分喜歡:濃郁但不過度的抹茶、草莓口味還夾入了果肉、蘭姆葡萄的大人風味,每一款都有其特色及魅力。

但回到達克瓦茲身上,餅殼本身少了達克瓦茲該有的外酥內軟口感,當天吃到的三款餅殼皆呈現較為韌口難咬的狀態,讓我稍微感到有些失望。雖然有照著指示的方式退冰食用,不過想來或許跟冷凍退冰也有關係,希望這不會是常態才好。

--

一口氣將冶人甜點&花的許多甜品吃過一輪,雖然心儀的和不那麼喜歡的落差有點大,不過每一款甜點都有將自家的特色表現出來。保有獨特性、拉高辨識度,且整體仍有維持一定水準表現,我想我下回還是會很願意嘗試冶人甜點&花的其他口味千層蛋糕及甜點。

 

冶人甜點&花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PINKOI設計館

訂購方式:

不定時開單,可市集自取或面交自取。

或是會於粉絲專頁公布當月甜點,可私訊訂購。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