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窩wooo,以港式早午餐,參與大稻埕的舊時美好年代,迪化街/老屋咖啡廳

那天下著不小的雨,反倒使接近春節的迪化街年貨大街,更顯得紅紅火火,燒出一團團過年喜氣的燈火。在民生西路上靠近末端的窩窩Wooo,卻和這樣的熱鬧顯得似近若遠;推開鑲崁著毛玻璃的木門,店內無處不讓時間硬生生被拉慢,人也隨之自在安適。這樣的沉穩氛圍下提供的是港式早午餐,原來,總是顯得匆忙異常的香港早晨,這樣衍生出的港式早午餐模式,還是可以有這樣從容閒適的姿態。

文:甩甩20180207

關於所有老房子的記憶,大稻埕充滿的故事總是令人著迷地,不禁在其巷弄間流連忘返。如今,有多少人想重現那些回憶裡的舊時光,所以再度湧進這曾經繁華、落沒、而今更加充滿各種風貌的地區,以自己的想像,澎湃地展顯更多的可能性。

從站在門外開始,騎樓樑柱上懸吊著從前美容院、婆婆媽媽們燙頭髮時頭上的大型烘罩,山形的手折窗花、推開門迎面而來的中藥櫃、優雅的壁紙和肉紋石桌,每一樣復古玩意兒都顯得如此不合時宜卻又適得其所。我和好友食癮,拾影光是在門外就踟躕了好久XD

我們真的被這兒深深吸引住了,店員說是因為香港人老闆本來就喜歡收集這些復古的物件,現在開了店之後,正好有地方可以展示這些,包括像奪取我們目光最兇的中藥櫃,居然也是老闆自己的收藏呢!其他還有超級復古的錄音帶式音響、手提皮質行李箱、咕咕鐘、彈簧沙發等等。

或許是因為就身在這個充滿歷史痕跡的大稻埕區域吧?這些看起來有些甚至可以說是殘破不堪的收藏,竟也合宜得像是正閃閃發光。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深綠色的復古花紋壁紙、以及鳳梨造型的燈飾了吧?有些逗趣卻顯得特別優雅。

我們進門時,店員感覺還忙著整理,發現我們後要我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隨即上前跟我們說明道:「我們這裡是賣港式早午餐的,有不清楚的都可以問我。」細看才發現菜單上,餐點的名字都是香港的慣性用語,像是多士、蛋治、麥皮、咸檸七等等,不過或許因為平時常接觸港式餐點,相當習慣這種模式,倒也不特別覺得難以理解。

 

★港式早午餐  (鮮奶麥皮、多士、港式熱奶茶) $280

所謂鮮奶麥皮,其實就是以鮮奶,將麥片燉煮得軟爛,呈現比較像粥的感覺。吃起來口感濃稠,不過也因為沒有做其他任何調味,所以整體略顯平庸且單調。一旁附上的多士則是稍微烘烤過的吐司,嘗試著沾著麥片粥吃,但兩者不太搭嘎、稍嫌突兀。

港式熱奶茶喝起來口感頗濃郁,砂糖是可以另外自己加的,我先喝了一口原味,入喉之後感到扎口的茶澀感;於是再加入砂糖之後稍微較好入口,不過仍帶著澀味,個人喝不太習慣。

以這樣的組合餐點來說,除了豐富性較少之外、整體表現也不如預期,也因此覺得訂價上似乎略高了些。

 

★餐肉通粉 $145

在稍微寒冷的午後想吃點熱的,於是另外點上了一碗餐肉通粉。通粉和湯水吃起來大多是濃厚的麵粉味,且餐肉帶著一股腥羶味,雖然可以理解餐肉罐頭的確會有類似這樣的情況,但這樣大咧咧的表現,還是讓我們無法將這碗通粉再多吃幾口。

 

★乳酪果占多士 $120

簡單的厚片吐司抹上乳酪和藍莓果醬,吐司沒有經過烘烤,吃起來大抵和一般早餐店能吃見的厚片吐司並無二異。不過若是單就乳酪和藍莓果醬的混和,吃起來的風味表現還是挺不錯。

 

★港式檸檬茶 $150

使用的是像是從前台灣社會冰果室裡會出現的復古玻璃花杯,近來也越來越常看見這樣的杯具,看起來十分有懷舊的感覺呢。底下的杯墊也是使用花磚花紋的杯墊,更加充滿細節感。

檸檬茶的茶味和檸檬酸香氣都略顯淡薄,若是能再稍微加入些許檸檬汁或許會較出色。

 

★岩鹽焦糖拿鐵 $145

當時還在想,怎麼一杯拿鐵會需要等那麼久(笑) 沒想到一上桌時,我和食癮兩個人都不禁驚呼:「這也太美了吧!」原來咖啡師幫我們在上面畫出了美麗的女孩,的確讓人目不轉睛呀。

拿鐵的表現中規中矩,焦糖甜味不會過甜但香氣不顯著;岩鹽的鹹味僅在就口時能稍微感受到,一入口便難以察覺,似乎沒有起到調節甜味的作用。

不過搭配著的「戰鬥碗」實在讓我們感到特別逗趣啊(笑)

--

雖然當天品嘗的餐點與飲品皆讓我們感到不符合期待,但還是很開心在大稻埕裡,能夠看見像這樣充滿自我風格與特色的店家。在滿載著歷史風情的街坊間,出現了像是錯置時空般的空間,在踏進門的那一刻跟著緩慢起所有時間,也不失為一種享受。

 

窩窩 Woo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404號

電話:02-2555-205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2:00-18:30、五六日12:00-21:00

試營運中,營業時間以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