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旺宅,台南民宿推薦/赤崁樓旁巷弄內寧靜舒適的無印風民宿,貓奴首選!

赤崁樓旁的小小巷弄內有一棟透天厝白色洋房,小巷旺宅隱身於此,取得了特別靜謐的氛圍。除了屋主自住的二樓之外,透天厝內還有三個不同風格呈現的房間,除了我住的木頭地板房,另外是磨石子地板房塌塌米房,同樣的則是皆流露出重新改造老房後、呈現出無印良品般的簡約風格。一樓客廳滿滿的書櫃和滿櫃的書籍、還有兩隻可愛的貓咪,這一切都舒適得讓我在心裡擅自決定:這裡就是我以後在台南的家了。

文:甩甩20180612

每隔一段時間,就如同被制約般的需要籌畫一趟台南小旅行,雖然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制約,不過懶散如我,每回都要再三查找合心意的住所,還是覺得有些吃力。這回無意間看見了小巷旺宅的房間資訊,被一張房間的照片點亮了眼睛--明亮的採光底下襯托的,是簡約樸實的木頭地板、素色床鋪;木頭色、白棉色和純麻質感,交織成猶如無印良品風格示範的房間,極簡卻感到特別舒適。確認日期後,二話不說的即刻訂下了房間。

由於說明的部分提及相同房型不見得會有空房,所以下訂前要先私訊詢問,在我明明是深夜傳的詢問卻超快就收到回應,而房東Kay訊息上第一句話便是:「Hi 甩!我是Kay」而不是制式常見的「您好」,通篇信件呈現出的口氣,就可愛得讓我覺得:「我一定會好喜歡他們!」

拐進位在赤崁樓側門的巷子裡,隨即能看見一棟白色的透天厝,和周遭的平房相比很不相同,帶著設計感的窗框和綠意的布置,讓人一眼就可以看見它。

小巷旺宅是有取得合法民宿執照的,在一片品質參差不齊的日租套房等圍攻下,這樣的選擇是可以讓自己感覺有多一層保障及安心感的。

一樓公眾空間的客廳,四周牆面上全都是書櫃和許多不同類型的書籍,滿滿的書牆正中我的喜好;其餘則都是透明玻璃窗,我好奇問Kay這樣不會感覺很容易被窺視嗎?Kay說其實還好,畢竟白天因為陽光反射,幾乎看不見裡頭;到了晚上看得清楚時,這小小的巷弄內也不太會有路過的人。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空間設計,白天藉著透射進室內的陽光,偏好行光合作用的人們一定能懂,那真的舒適得不可言喻。

我也特別喜歡除了木頭地板,還有保留了部分屋子原本的磨石子地板,將現代簡約和台灣社會傳統的樣貌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第一天晚上抵達時,實在因舟車勞頓過於疲累,和Kay稍微聊個天,詢問半夜近十二點這個時間,附近是否還有東西可以吃之後,進到房間裡稍作安頓,便直接賴在木頭地板上。我特別喜歡躺在地板上,不管是木頭地板或是磨石子地,夏天時冰冰涼涼的,躺在地板上似乎比哪兒都還要舒服啊(笑) 沒想到這麼躺著躺著就不小心睡著了,直到將近十二點才突然驚醒,趕緊整理出門填飽肚子。

和Kay聊天時就能知道,Kay也是個十足的吃貨,在我和她說我挺常跑來台南的,想問問他有什麼不一樣的推薦小吃或餐廳,結果Kay提到的好多我都還沒去嚐過,忍不住覺得自己還有待磨練(?)啊。順帶一提,一樓公共空間旁雖然有小廚房,但基本只提供沖泡茶飲等,我想也是無妨,畢竟住處周遭實在有太多太多好吃的東西了哪。

隔天一早被灑進室內的陽光喚醒,我才再度好好地環顧整個房間:就如同網站介紹頁面上的照片一樣,採光充足、簡約舒適,我注意到浴室的布簾、桌上的面紙盒、杯墊等,都是使用台南的帆布老舖--合成帆布行的產品,以在地的元素,打造出獨具特色的清爽風格。

至於我很在意住宿房間裡的衛浴間整潔,而我所住的木頭地板房,衛浴間是完全純白色的,只要有任何一點髒汙都會特別明顯,但在採光充足的狀況底下,我完全沒有看見任何一點不順心意的地方,整潔度部分真的做得特別徹底。

▲畫面裡藍色條紋毛巾及藍色的盥洗用品皆為私人物品,因為覺得藍色和純白的環境很契合,於是就沒再移動。小巷旺宅裡僅提供洗髮乳、沐浴乳和浴鹽,為了地球環保,不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牙刷等),記得要自己準備哪。

值得一提的是,小巷旺宅衛浴裡提供的沐浴露和洗髮露皆來自台灣在地品牌茶籽堂,清新自然的香氣,讓本來不習慣使用民宿提供的衛浴用品的我,也忍不住在這好好地使用了。

在很多民宿甚至飯店裡,常可以看見雜亂的吹風機電線,許多地方的做法通常都只是用個束口袋、或是置物籃裝起來,但小巷旺宅提供的吹風機,將電線好好的纏捲起來,就是這樣的細節,讓整體看起來更加清爽舒心。

若是像我一樣,每回到台南主要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市區裡,我想騎腳踏車會是很好的移動方式。台南市提供的公共自行車T-Bike,從小巷旺宅的這條巷弄走出去、赤崁樓旁步行不到一分鐘就有其租賃站,申請方式和U-bike類似,總的來說相當方便。

住宿當天是在工作結束後,才搭高鐵到台南,從台南火車站步行至赤崁樓約12-15分鐘左右,我邊當作散步、邊感受接近深夜時的台南街道,會不會有什麼不同的樣貌。即便已接近深夜,但平日的台南市區街上,還是有許多店家和攤販活躍著,許多不管是當地人或旅客,都仍聚在路邊、騎樓底下打起的一張張小桌子,仍然充滿流動與活力。

但只要一拐進巷內,就似乎成了完全不同的地方:抵達赤崁樓後,我轉進小巷旺宅所在的巷子,寂靜無聲,當時最吵的或許正是我的行李箱拖輪聲(羞) 我才正在比對地址,Kay早已將門拉開,問到:「是葉甩嗎?」我道是後Kay接著說:「快進來吧我怕貓咪跑出去!」原來小巷旺宅裡有著兩隻可人的貓咪,分別叫麻吉和妹妹,可惜我這回帶著相機時,兩隻貓咪都藏了起來,所以都沒拍到他們,想看看他們真面目的,也可以到小巷旺宅的粉絲頁上,兩位屋主都會時常分享麻吉和妹妹可愛的模樣。

--

總說台南最迷人的是各個巷弄及人情味,這回幸運地遇見了小巷旺宅,讓我在鑽進巷弄後,除了舒適的環境空間之外,也深深地感受到屋主Kay親切溫暖的待客、採用台灣甚或台南在地品牌的用心、兩隻貓咪或調皮或可人的模樣......每一個細節,都讓我特別喜歡這裡,在離開前特地跟Kay說:「我要來將三種房型都住過一遍啊,待我下回的台南小旅行見!」

 

小巷旺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嵌街15巷2號之一

電話: 0937-723-866

營業時間:09:00-21:00

※若有時間上不同需求,可與民宿主人聯絡,基本上可以配合。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