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頂級燒肉推薦-旺盛苑和牛燒肉,那一夜,滿足了只想優雅吃肉的願望/捷運大橋頭站

只要食材新鮮、有著不怕挑戰的品質,那麼僅需最簡單純粹、無須多加調味的料理方式,靠著食材本身就能令人為之傾倒。位在捷運大橋頭站旺盛苑和牛燒肉,有著三十年經驗的專業燒肉主廚坐鎮,嚴選日本A5等級和牛,新鮮冷藏肉及堅持手切肉片、加上專業人員在面前悉心烘烤每一片肉,在最合宜的熟度離火送到面前… … 唯有用心對待每一種珍貴的食材,才能完全體現料理最細微的醍醐味。


文:甩甩20191202

最近看的日劇裡,有個時常將滿嘴歪理說得振振有詞的男主角,在其中一次家裡買了高級牛肉時,和家人爭論問說「如果你收到高級牛肉,你會選擇燒肉、涮涮鍋、還是壽喜燒呢?」再接著說:「如果肉夠好,應該只想吃最純粹的原味吧?」借此來爭論他「高級牛肉不應該拿來煮壽喜燒」這樣的立場。

雖然我愛吃壽喜燒,但不得不說,我也被男主角這樣的說法給說服了。在吃燒肉或涮涮鍋時,若點了上好的肉,總喜歡吃原味不再蘸醬,這樣才能吃到最好的原味啊。而這次造訪了旺盛苑和牛燒肉,我想正是完全展現出「原味就足夠」這樣優勢的店家吧。

其實旺盛苑就在我每天上下班的通勤路上,但可能是因為僅營業晚餐時間,所以本來都還沒有特別注意;直到某次載甩妹一起回家時,停了一個紅燈,轉頭一看才發現:「咦?這裡什麼時候開了一家餐廳啊?」尤其從外觀根本看不出是什麼類型的餐廳,立刻將我們的好奇拉到最高,在邊停紅燈時邊查詢。

看店名本來還暗自猜測會不會是中菜餐廳,沒想到一查卻是日本和牛燒肉,一方面驚訝於在大橋頭附近居然開了如此高級的燒肉店、一方面也想著雖然價位較高,但還是想找個值得慶祝的節日,找上三五好友一起去嘗鮮吧。這回卻幸運地收到了旺盛苑的邀約,當然立刻興奮地答應了。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旺盛苑外觀僅豪氣地寫上店名及意象式的Logo,而落地窗則希望客人吃飯時不要受到路人眼光干擾,加裝了霧面玻璃,一方面也是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像是日系燒肉店,都會以木屏風稍微阻擋視線,讓客人不會在用餐時感到打擾的意象。於是整個店鋪表面,根本看不出任何蛛絲馬跡可以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笑) 

店內裝潢簡約俐落,微暗的空間打上聚焦黃燈後十分有質感,氣氛也顯得特別適合小酌一番的愜意放鬆;空間絕大部分都給了半開放式廚房的長型吧檯桌,而座位只有靠落地窗的唯一單張客桌,其餘全都是吧檯邊的座位。桌上的抽油煙裝置排煙管效果極好,且造型洗鍊時尚,即便只是當作裝飾都很出色。

▲就座後發現已經在桌上設置好的餐具,連筷架都是特別訂製的金色小牛,細節之處都相當用心。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上烤爐,雖然當天自己並沒有特別詢問,不過看見之前曾造訪過的友人 歐奇羅賓 提到,烤爐是到日本進口珪藻土烤爐,烤爐的保溫性及聚熱度出色,能維持爐火均溫,這也是讓肉更加美味的重要一環。

每一組客人,都會有一位專門的服務人員在面前幫忙烤肉,整個用餐過程完全不用自己動手烤肉;且負責烘烤的服務人員最清楚關於火侯、關於每一個部位的肉,應該要呈現什麼樣的狀態才會是最完美的,所以大可放心地交給他們,好好地感受養尊處優的服務,並將這樣的過程視為一種賞心悅目的表演吧。

此外,老闆覺得吃燒肉最適合來上一杯清酒搭配,於是店裡有許多特別挑選、適合搭配燒肉一起飲用的清酒,不管是較為辛辣或是充滿果香氣的,每一款都足以呈現自身的濃郁,又不會搶去和牛本身鮮美的丰采。

泡菜盛合 $220/胡麻豆腐沙拉 $220

通常燒肉店所提供的泡菜,大多是市面上現成的,或是口味單調、一味的強調嗆辣感,吃起來不夠清爽順口也特別無趣。不過在旺盛苑,在開始享受和牛之前,非常推薦先嚐嚐旺盛苑自家製的泡菜盛合。

包括了吃起來酸甜脆口的小黃瓜、微微溫辣感的蘿蔔還帶著清香及淡淡苦味、白菜泡菜不會過於嗆辣,也是暖暖的溫辣感,保留了白菜的脆口感及水果醃造的酸甜氣味,三種風味與口感都獨特討喜。

胡麻豆腐沙拉份量十足,胡麻醬及嫩豆腐的組合,讓清爽脆口的生菜多了乳化的濃稠口感,且胡麻和豆腐的豆香氣,讓不喜歡吃生菜的我也一樣多吃了不少。

旺盛苑刺身冰淇淋 $780

當旺盛苑刺身冰淇淋上桌時,我還真是發愣了一下,想著自己聽到「冰淇淋」,還在嘟囔著怎麼會在吃主食之前先上了甜點呢(根本土孩子) ,結果原來是生牛肉加上海膽,因其冰涼滑順綿密的口感像極了冰淇淋而得名。

旺盛苑所提供的牛肉,都是已有三十年經驗的專業燒肉主廚親自挑選新鮮冷藏肉,能夠推出生牛肉料理,這絕對是對自己的牛肉品質相當有信心、且新鮮程度拔群的證明。生牛肉油脂充沛,搭配上鮮甜的海膽,一入口便是滿滿的甘甜滋味,且僅需用舌尖推散,稍微咀嚼幾口便直接化開,其綿密程度真的可以媲美冰淇淋哪。

這天店家幫我們挑選搭配刺身的清酒,是叫做「東洋美人」的一支清酒,帶著花香和水梨果香氣,和平常清酒給我們的印象完全不同,少了些辛辣感,更多的是清香順口。

上選牛舌 $480

旺盛苑所提供的上等牛舌厚度恰當,烤完之後表面的油亮真的十分誘人哪!自己特別喜歡牛舌的Q彈帶微脆口的口感,旺盛苑的專人服務烤肉,將牛舌的優點表現得突出。

雖然店家還是不免俗的附上了沾醬,分別是檸檬汁、鹽蔥和烤肉醬等三款,不過我和甩妹都一致覺得因為肉的品質相當好,沾醬似乎有點可惜;不過服務人員似乎也深知這樣的心情,所以都會特別跟我們說哪個部位的肉除了吃原味、也很適合哪一款沾醬,讓我們可以更加多方嘗試不同的表現。

旺盛苑日本和牛盛合 $3880

(特選赤肉/特選牛五花/和牛角切/牛排)

旺盛苑時不時地會推出各樣的肉品拼盤,強烈建議若是看見當日推薦有這樣的拼盤,不用猶豫點了就是!可以一次吃到各種不同部位,選擇困難的人(如我) 完全一次滿足啊XD 光是看到四種部位的肉品,全都佈滿了細織如網的油脂,就忍不住想催促服務人員趕快上爐烤啊(笑)

說實話,因為和牛的油花飽滿,很容易在吃沒幾塊之後,就會開始感到膩口,所以在不同部位的口感分配、以及適時地搭配佐料或醬汁一起食用變得很重要。在旺盛苑日本和牛盛合裡面,將特選赤肉包裹了鹽蔥,讓飽富油脂的赤肉部位,因為鹽蔥清爽帶些微辛的口感,而獲得新的口味刺激。

而同樣屬於油花較豐厚的特選牛五花,則是附上了自家製的辣醬,這辣醬的麻與辣的氣味都很溫和且帶些甘味,是屬於取其香氣的表現,搭配肉品一起食用溫口解膩。

和牛角切則是嚴選部位,特別將其以六面切割方式處理成塊狀,在高溫烘烤下讓每一面都帶著迷人焦香,一口咬下便可以吃到被高溫鎖在裏頭肉汁,極其軟嫩。

搭配角切的佐料,則是附上了自製椒鹽、柚子胡椒、現磨芥末以及炸蒜片,除了自己特別喜歡也習慣的炸蒜片之外,柚子胡椒帶著淡淡酸楚及柚子果香氣,和入口的角切肉相輔相成,相當清爽,也成為了我的新歡。

旺盛苑日本和牛盛合內容的最後一道牛排,油花分布之美好不用再贅述,本來想著一連幾道肉品都是擁有如此豐厚油脂,有可能開始感到發膩,無法再多吃了;不過因著前面幾道都搭配了恰當的佐料,適當地凸顯軟嫩及解去油膩感,即便到了最後的牛排,還是讓我們十分享受地完食了。這裡建議可以搭配附上的白蘿蔔泥醬,同樣也有讓整體口感趨向清爽的作用。

柚子蘿蔔 $90

在吃過一輪油脂豐沛的和牛盛合之後,服務人員送上了一碟小菜,說道:「這是新推出的小菜,我自己覺得這個超好吃的!」既然連服務人員自身都覺得好吃了,當然得嘗一嘗!

果然,和最初吃的蘿蔔泡菜相當不同,入口時尚未咬下,就可以感受到柚子酸甜的香氣,而同樣是脆口的表現,不過這道柚子蘿蔔更加強調爽脆的口感,咬下去時還會有「卡兹」的一聲呢。

旺盛苑清酒 $2880/瓶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身為重視清酒的燒肉店,旺盛苑特地到日本尋找合作的酒商、擁有自己的店酒,分別有clean reverb、fuzz face、cry baby 等三支以日本岡山雄町米製作的御前酒。其中,我們當天喝的clean reverb 在旺盛苑與其談定合作之後,便在「日本雄町米高峰會暨雄町酒鑑評會」得到了優等賞。

clean reverb 聞起來有香蕉發酵的香氣,入喉感較苦、但在嘴裡的口感酒體厚實、香氣馥郁,有種沉靜穩重的感覺。

烏龍茶沙瓦 $150/紅心芭樂汁 $60

甩妹點的烏龍茶沙瓦剛入口時感覺起來就是冰涼的烏龍茶,不過直到喉嚨時的尾韻便有淡淡的苦味散出,整體頗為清爽,很適合搭配重口味的燒肉。至於我點的紅心芭樂汁口感跟香氣都相當濃稠,即便放著讓冰塊融化,氣味也都還是相當足夠,和我一樣喜歡紅心芭樂的話一定也會喜歡!

橫膈膜 $480

服務人員似乎是看我們吃得相當意猶未盡,又再問上一句:「你們敢吃橫膈膜嗎?」我聽完眼睛一亮,立刻道:「我的最愛!」此話不假,只要到燒肉店,看見有提供橫膈膜的話,絕對是我的第一選擇。

旺盛苑提供給我們的橫膈膜,凸顯了旺盛苑的另一強項--烤肉醬。我本來以為是有醃漬過,但服務人員說,僅是塗上自家製的烤肉醬,這烤肉醬讓橫膈膜在脆口當中顯得多了份軟嫩,且充滿帶著甘味的醬香氣,相當出色。

牛尾湯 $550

最後則是熱騰騰的牛尾湯收尾,熬煮12小時以上的湯頭早已透出雪白,喝上一口才能知道其濃郁程度,沒有多餘的調味,口味上清淡,能喝出湯頭當中的自然鮮甜。裏頭是整塊的牛尾以及牛肚,即便像這樣到最後一刻,牛肉不同部位的不同料理手法呈現,還是令我們深深著迷。

--

雖然一直以來,自己都覺得在某個程度上,會覺得選擇燒肉餐廳,「自己動手烤」有時也是用餐樂趣的一環;不過在特別的日子裡,選擇上好的燒肉餐廳、奢侈地讓專業的人員在面前服務自己,體驗「肉來張口」的尊貴享受,無非也是另一種難得的體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桌前的排煙管效果驚人,每次吃燒肉時最令人困擾的身上烤肉味,在這天用餐完之後回到家,才發現身上幾乎沒有什麼油煙味,光是這點就相當令人讚賞啊。

旺盛苑瞄準高端市場,從提供的肉類品質、各種食材的珍貴及獨特性、以及人員的服務品質與專業性,各方面都顯得相當成熟。不管是什麼樣類型的聚餐,都很適合來這裡好好吃肉、細細品酒,絕對是最令人滿足的享受了。

旺盛苑和牛燒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1號

電話:02 2599 5108

營業時間:18:00-00:00

Last Order 11:3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