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迷舉手! Vivienne Westwood Cafe 最優雅的龐克精神 忠孝敦化下午茶推薦

以土星星球LOGO和反叛龐克形象風靡全球的時尚精品Vivienne Westwood,繼上海和香港之後,2016年在台灣旗艦店遷移至新位址同時也設立了Vivienne Westwood Cafe 咖啡廳,除了最吸眼球的攝影棚背板般的主空間,將猶如英國皇室沙龍空間的華勒斯典藏館巨型輸出壁紙裝飾其內部,更是顯得特別優雅。整個店內充滿了最受歡迎的土星LOGO,也幾乎所有甜點都裝飾上了此品牌象徵、以及各時期最具代表性的標語及圖像。若是也喜歡龐克教母的人,這裡保證讓你瘋狂!

 

文:甩20170902

部落格原文:土星迷舉手! Vivienne Westwood Cafe 最優雅的龐克精神 忠孝敦化下午茶推薦

對於我這個七年級生來說,高中時最風靡的漫畫之一,絕對包含了NANA。而若是有人和我一樣喜歡這部漫畫,自然也就能懂得Vivienne Westwood (以下簡稱VW) 為什麼會如此難以取代了。漫畫裏頭幾乎所有的角色都配戴著VW的各式飾品,作者矢澤愛將所有的飾品細節描繪的栩栩如生,自然而然、喜歡這部作品的人,也都會淺移默化的開始喜歡上這個品牌。

從高中時期就開始打工存錢買VW的各類商品,直到現在仍從不減對它的喜好,還記得曾經在臉書上寫下:「會喜歡Vivienne Westwood,或許是因為骨子裡還流著不願意向社會常理屈服的反判血液。不敢想像哪天衛思伍德老奶奶走了該怎麼辦?從此再沒人反骨如此、再沒人理解龐克的叛逆,其實正是愛這個世界的表現… … 豈止是一個風潮,那將會是一個時代的結束。老奶奶啊!你可千萬得長命百歲啊!」

於是在蒐集了許多用以滿足少年時代憧憬的各類商品後,開始注意VW各式各樣的新嘗試;2015年VW相繼在上海和香港開設了品牌概念咖啡店,自己還沒能前去朝聖呢,2016年初VW先和寒舍艾美合作推出下午茶套餐試試水溫,爾後便大動作將原在東區的旗艦店重新尋找更合適的店面,開設了旗艦店複合咖啡廳的現址。

土星迷的我自然是瘋狂了,想著既然去不了上海和香港,都開來台灣了絕對不能錯過啊!… … 說是這麼說,我還是拖到了現在才真的造訪。一來是不想跟著湊熱鬧、二來則是大多數印象中的精品複合咖啡,甜點表現永遠差強人意,這更是讓我始終望之卻步啊。不過身為VW超級粉絲加上甜點狂,還是不可能放著不去嘗試的,於是總算在口袋名單店荒的某日下午,和好友相約前往。

踏進門時必須先穿過經過販賣精品部門的區域,再往裡面走才能看見咖啡部門的入口。這天到訪時正好碰見之前買東西時熟識的櫃姐,好陣子沒碰到面的我們,開心了寒暄了兩句後我便入內至咖啡的區域,沒幾分鐘可愛的櫃姐跑來繼續和我聊天(笑),順便和咖啡部的同事交代說我是之前在其他櫃時的老客人,要好好替我介紹,我也趁此將甜品全都詢問個仔細XD

櫃台和甜點櫃所在的位置有一面純白背板,上面正是VW的LOGO,看起來像極了攝影棚、或是時裝秀入場前供名人拍照的背板;兩旁是墨藍色的展示櫃,放滿了善用錯視風格的菱格紋和經典VW土星LOGO的茶壺及糖罐,各式各樣充滿品牌特色的巧思,對土星迷來說都是心臟衝擊啊!

再往內走到座位區,牆上壁紙是華勒斯典藏館的攝影輸出,也是使用了擅長的錯視,讓造訪的人彷若置身其中,充滿英國藝術與思想學流人士討論思想的沙龍空間氛圍。華勒斯典藏館正是VW老奶奶最喜歡的博物館。

窗戶玻璃上裝飾了著名的”worlds end” 13小時反轉時鐘,不似英國本尊的快速倒轉,這裡時鐘倒轉的速度頗符合真實時間,不仔細觀看還真不能察覺正在倒轉呢。中間拿著刀的手臂正是著名的”Pirate Collection”海盜系列的經典標誌。

天花板也有著蜂巢般的裝飾細節,同樣充滿VW的風格。

參觀完內部裝潢,等待朋友抵達時我便先按照自己的喜好點好了甜點,因為雖然午茶三層架上有立體ORB造型,真的特別吸引人,但單點甜點的造型更是誘惑我,所以雙人下午茶套餐還是留給下次吧!朋友到達後則點了鹹食的部分,三人悠哉地展開午茶時光。

 

★紅唇烈艷$180

在參觀甜點櫃時早就被這經典紅唇給吸引過去,反叛、大膽且性感的品牌表徵是最深刻的印象,且為了符合形象,逗趣的插上涼菸糖裝飾,非常吸睛。蛋糕本體是起司慕斯蛋糕,中間內餡則是覆盆子庫利。

起司慕斯口感濃郁、乳香味豐厚;底層是海綿蛋糕體,整體搭配上中間層的覆盆莓庫利,微酸的莓果氣味和起司慕斯永遠是最和諧的搭配。整體呈現擺盤有盤飾甜點的風格,一旁的覆盆子果粒可再增加酸氣多少加分,但整體屬於中規中矩的甜點,安全但討喜。

 

★日落 $180

此款則是我喜愛的百香果口味,內裏為百香果慕斯、酸度不會過高,底部的酥脆餅皮口感不錯,和百香果相互拉高層次。上方的紅色圓球放在蛋糕正方本體的凹陷,代表了日落的意象;紅色圓球則是荔枝慕斯,香氣也挺濃郁。

兩種香氣口味上還算契合並不感到搶味,但慕斯體佔比多、且可能是為了壓抑酸度的情況下,相對甜度也較高,吃到尾聲有些膩口,若是再稍作比例調整或許可以更出色。

 

★華麗搖滾 $180

主體是焦糖鹽之花泡芙,內層為黑啤酒巧克力蛋糕,但我在吃的時候沒感受到特別的酒香氣,些許鹽香味很刺激味蕾。倒是上方的60%苦甜巧克力香緹口感頗濃郁且滑順,裏頭有些許巧克力碎粒增加口感;而作為分層的中間餅乾(後來才知道是千層派皮) 或許吸了水氣,咬下時感到口感已經韌掉、影響整體味覺感受。另外上方形似金箔的裝飾物吃起來應是巴芮脆片。

LOGO裝飾片則為一般巧克力片,若擔心影響口感可以不一起入口。雖然餅乾水氣問題嚴重,在我心中扣了不少分數,但若是喜歡吃濃郁巧克力甜點的人應該會喜歡,整體層次豐富鮮明,細節頗多但無互相影響,屏除掉上述餅乾問題,是表現相當不錯的甜品。

 

★沉默山丘 $180

感覺和「華麗搖滾」外型有些類似,但這卻是我格外喜歡的組合:達克瓦茲和栗子泥的蒙布朗!但或許期望越高失望也越深,此蒙布朗上方的栗子泥水分盡失,應是被冰箱濕度所影響,一刀下去時便和達克瓦茲分離;中層香草香緹內裏頗具誠意的放入栗子塊,但也稍嫌無趣。

核心的達克瓦茲則乾硬韌口,雖說是希望呈現酥脆口感,還是不應該讓達克瓦茲完全失去中間軟綿度才是。香緹部分也略顯油膩,整體而言我認為是這次個人最不喜歡的一份甜品。

 

★馬卡龍-巧克力 (深咖啡色)/檸檬 (藍色)/百香果 (黃色) $90/1pc.

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或許就是馬卡龍了吧。在這以貌取甜點(?) 的常態下,像這樣的印花圖案通常會讓我覺得都是表現不怎麼可取的馬卡龍,所以一開始的確是抱持著想拍照所以姑且一試的心態去點它。

或許是這樣的心理,反倒讓我覺得馬卡龍表現特別優異,餅皮部分保持酥脆與鬆軟沒有惱人黏牙感、且當天吃到三顆皆是實心殼;內餡奶霜調味得宜,不過於甜膩或油膩。

印上鉛筆稿ORB星球標誌、咖啡色的是巧克力口味,巧克力甘納許濃稠但細緻;黃色海盜系列紋路則是百香果口味,和前面的「日落」百香果味相同,維持基本香氣與酸度,單純的口味反倒很不錯。藍色”Climate Revolution(氣候革命) 標誌則是檸檬口味,服務人員強調是以新鮮檸檬一顆顆榨汁製作而成,酸度較低但檸檬香氣重,吃起來頗清爽;但此款相對而言奶霜油感就稍微較重。

不過吃到的三種口味馬卡龍表現皆很不錯,雖然都是比較單一的味道,但也因此顯得惹人喜愛,若是回訪會希望嘗試其他口味。

 

★墨西哥雞肉起司捲 $260

朋友點的墨西哥雞肉捲,在餅皮上頭烙上LOGO實在太可愛了!一旁附上簡單的生菜沙拉,讓輕食感覺更加飽足。裡面則是同樣使用生菜包裹起司與雞肉。

整個大口咬下分量的確挺滿足,雞肉也很有口感不會覺得吃起來乾癟;但起司氣味不特別明顯,且外層餅皮略顯乾燥,雖然吃起來能感受到清爽與飽足,但記憶點不高。

 

★雞肉鹹派 $260

另外一位朋友則點了雞肉鹹派,上桌時還滿令我驚訝,足足是大約一個四吋切成四片直接上桌啊!若是在吃下午茶的狀況,這個鹹食攝取量未免太高XD 我個人大概吃一塊就會感到飽了吧。

一旁用調味粉裝飾成的星球標誌,稍微滿足了我沒點到有裝飾其標誌的飲料的缺憾(笑) 鹹派本身派皮很酥脆啊!且稍作烘烤後上桌特別香氣四溢,邊拍照時還忍不住撿了一旁掉下的屑屑來吃。

裏頭餡料則是常規所見的雞肉、花椰菜、馬鈴薯及玉米筍等,口感表現則不過不失,若是到此嘴饞的話可以點上一份一起分享充飢。

 

★拿鐵 $160

這就是沒有做功課的下場。之後才看見某幾款飲品上方是有撒上VW的星球LOGO的,而當時我只依自己喜好選擇了冰拿鐵,結果就是沒有任何裝飾的拿鐵啊QQ

拿鐵入口時便能感受到中焙豆的較濃郁氣味,整體口感偏苦,且和牛奶有些不諧和,個人不太習慣。

 

★蘋果紅茶 $200

倒是朋友點的蘋果紅茶,除了可愛的茶壺杯具組之外,不帶甜味、蘋果香氣自然散發的氣息舒服,令人感到放鬆。

而茶具組店員表示近期公司有意出售茶具,但!是!只販售茶壺和糖罐,也就是展示櫃上的品項,並沒有做杯具販售啊,還是感到太可惜了。

--

親切可愛的店員琪琪(讀音)對我說大概是每一季(三個月)會推出新品項,甜點和鹹食都會有做更新,所以如果喜歡可以定期回去看看。我則心裡想著下回一定要來嚐試下午茶套餐,滿足立體ORB造型三層架下午茶的慾望。

總的來說雖然絕大多數甜點表現仍差強人意,但也算不過不失,且已心理預期精品附設咖啡廳而言已經算是平穩的表現。且在台北甚至東區地段,此價位算是很親和的定價,並沒有因為鍍上品牌LOGO而昂貴販售,實在難得。我想我很願意在每回更換新菜單時,再回訪過過Vivienne Westwood的優雅午茶癮頭。

 

日本語ガイド

台北のMRTの忠孝敦化駅にあり、Vivienne Westwood(ヴィヴィアンウエストウッド)のメガストアは、2016年の11月にブランドカフェがオープンしました。店内には全てが人気なモチーフ、特に”オーブ”と言うブランドモチーフはいっぱい使って、ラテアートやケーキも全てオーブ ヴィヴィアンのファンとしては大満足です!

★おすすめ:マカロン $9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5弄10號

電話:02-2779-0839

營業時間:12:00-22:00

台灣Facebook 粉絲專頁Vivienne Westwood 官網| Vivienne Westwood 日本官網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