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攝影點推薦-靜岡潤井川龍巌淵,一次收藏富士山與櫻花,最能滿足日本印象的春日風景

對於喜愛日本文化的人而言,最能代表日本印象的,無非就是富士山和櫻花了吧?在靜岡縣富士市的龍巖淵,一直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及想要一睹富士山風采之人的絕佳景點。時序進入春天時,堤岸兩旁的櫻樹盛開,以櫻花烘托著直達天際的富士山稜線、還有潤井川的潺潺流水,滿足了心目中最最擁有日本風情的印象畫作。

文:甩甩20180401

其實自己面對出國旅行這件事,始終抱持著很隨興甚至可以說是懶散的狀況,若不是有人推著,很難會自己想著要去那些不算輕鬆可以抵達的景點。這回因著好友BANBI詢問是否要一起去看富士山,還找了網路上的美麗照片給我看,那壯麗的畫面才讓我想到自己似乎從來沒好好親眼目睹過這日本第一名山,便厚著臉皮讓好友張羅一切事宜。

我們一早約莫八點在東京車站搭乘高速巴士,準備前往靜岡縣富士市之後,再轉乘JR身延線到找尋的景點。途中在高速公路上昏睡時,BANBI突然驚慌的將我搖醒,一張眼往窗外看,正是襯著藍天的富士山啊!光是在路途中就能看見如此美景,讓我更加期待抵達龍巖淵時的景色。

沒想到或許是週末好天氣的關係,整個路途非常塞車,本來預計十點半抵達的巴士,卻在將近十一點半才抵達目的地富士市。我們下車便感受到些許寒意、及天空的雲層,揣著不安的心情照原訂計畫前行,一路上卻都沒看見富士山的身影,我們還是一路享受沿途風景前往。

富士市的地面消防栓和水溝蓋,上面的圖像也都是以富士山為主題,還有竹取物語的圖案,原來日本最古老的神話、有名的竹取物語的發祥地也是在富士市呢!

步行約八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龍巖淵,沿著河堤旁的櫻花步道就可以看見有許多攝影人在橋上取景,我們兩個這時才總算清楚,原來遠方只看得見厚厚雲層的,就是原本富士山該出現的位置……。

看著天氣預報顯示在上午十點半之後就會開始有雲層聚集,接下來一整個下午都是晴時多雲的狀況,我們兩個還是待在原地癡癡地等著雲層是否會奇蹟似地散開,然後一邊等待一邊拍攝著周圍風景。

直到越來越逼近訂購的回程車票時間,我們也越來越感到心有不甘,當我正在想著是不是該衝動地留宿在當地一晚時,沒想到好友也詢問了:「如果我們訂得到住宿的話,要不要把車票退掉?」有相同想法真的特別令人感到開心啊!隔天一早的天氣預報顯示「快晴」,我們兩人也因此將沉重的心情一掃而空。

留宿的飯店在靜岡市區,我們隔天起了個大早,深怕接近中午時雲層又會聚集,於是趕在九點左右重新抵達入山瀨駅,一下車在車站月台上、也顧不得工廠和電線桿的阻擾,就急忙的先將眼前的富士山留影,至少證明我們真的有親眼在此地看到它了(笑)

前一天走過的道路,此刻快走的速度越發著急,深怕變化多端的天象、會不會在這段短短的路程中又擺了我們一道;一直到踏上前一天早踏上的路橋上,抬起頭,看見眼前的風景,才真正的將心上的大石給放了下來。

當我急匆匆地將眼前美景拍照留念後,放下相機,用雙眼好好地將這幕收藏於心,居然忍不住眼眶泛淚。原來人在看見太過不真實的、如夢似幻的美景時,是真的會打從內心感動得濕了眼眶的啊。富士山與櫻花的組合,一直是我心中最最具有日本印象的一面,看見時真有種完成了一個里程碑的感覺哪。

其實在橋上拍攝時,前方有一家造紙廠的高塔正好會阻擋在畫面中間,還是得要稍微嘗試一下多種拍攝角度喔!

▲畫面左下正是一大群的攝影愛好者XD

爾後,我和BANBI才愜意的走進花田間堤防旁,吃著便利商店裏帶來的食物,偽裝成小小的野餐,隨意抬起頭,透過櫻花叢間看見的天空與風景,顯得更加迷人了。

--

這回實在特別感謝好友斑比不辭辛勞地籌劃行程,也覺得幸運能夠遇見像這樣志同道合的朋友、願意為了一幀心目中的照片,而瘋狂地選擇脫離預定行程,才能讓我們可以親眼目睹如此壯麗的風景。

在我早一步回國之後,看見繼續留在日本的好友,又傳來許多其他地區拍攝的富士山美照,也讓我許下願望,要蒐集更多不同的富士山樣貌。

 

富士山與櫻花拍攝點--靜岡縣富士市潤井川龍巖淵

交通方式

1. 可在東京車站搭乘高速巴士到靜岡縣富士市,再轉乘JR身延線至入山瀬駅,爾後步行約8-10分鐘。

2.  搭乘JR東海道本線至小田原駅、轉乘至熱海,熱海駅再轉乘往浜松方向至富士駅,再轉乘JR身延線至入山瀬駅,爾後步行約8-10分鐘。

※小提示:在接近中午時、約莫早上十點半至十一點之後,會較容易開始聚集雲層,所以最好的拍攝時間會是在早上十點半之前喔!不過此面櫻花也較容易在此時呈現逆光狀態,可自行斟酌情況前往。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