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海島行程推薦 沙美島Koh Samed 充滿神話色彩 傳統與新潮並存的迷人小島

近年來在喜愛泰國旅遊的人們之間,沙美島的宜人景色獲得越來越多的推崇,大多數都是著迷於沙美島的絕美海景。但其實除了海景之外,沙美島上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景色、擁著浪漫淒美故事的雕像、還有踏進當地人家生活軌跡的傳統市場,都是不容錯過的風景。在當地各式資訊越發充足的現在,更加用心去體會這樣的人文風情,對我來說讓這小島顯得更加難忘。

文:甩甩20170327

部落格原文:泰國海島行程推薦 沙美島Koh Samed 充滿神話色彩 傳統與新潮並存的迷人小島

說到泰國的海島渡假勝地,許多人會先想到的大部分都是名聲響亮的蘇梅島(Koh Samui) 吧?但也因為如此,似乎少了些悠哉渡假的氣氛;這時候認識了現在越來越受到矚目的沙美島,才發現沙美島擁有的大自然景色,一點也不輸給蘇梅島,海天一線的壯闊碧藍、燃燒般熱烈的日出橘紅、還有夜晚的海灘上酒吧的五光十色,都將這個小島烘托得豐富多彩卻又悠閒自在。

地理位置上,沙美島和同樣知名的觀光地–芭達雅Pattya十分接近,和其他離島的普吉島、蘇梅島相比,距離上來說移動是屬於比較輕鬆的。我們在到達泰國曼谷的第二天一早動身前往沙美島,途中先參觀了佔地寬廣的觀光果園,水果吃到飽的酒足飯飽之後,繼續驅車前往位於羅永府的BanPhe碼頭。碼頭旁給旅客等待船隻的候船休息區,有著美麗的地磚、和崁入砂石貝殼裝飾的桌子,一旁還有許多以貝殼製成的門簾,搭配上整體的藍白配色,迎著海風特別感到舒適。

休息區距離真正搭船的地方還隔著一條長堤,等船隻靠港時,會再讓我們搭上雙條車,連著行李一起將旅客送至長堤最前端。我們搭的船隻全部都是漆成粉紅色的、一旁還有粉藍色的,有許多女孩看見都小小聲的驚呼,真的非常可愛呢。

▲超粉紅的渡輪!

▲粉紅和粉藍絕配夢幻

從BanPhe碼頭抵達沙美島,我們坐的一般渡輪約需40~50分鐘左右的航行時間,在海面上遠遠地看見小島開始探頭,心情也越發興奮。接近沙美島的NahDan碼頭,就可以看見在長堤盡頭的巨大雕像。我們看著雕像的背影,刻板地幻想著是美麗的人魚雕像,直到船隻靠岸,看見雕像的正面才嚇了一跳:原來是如此青面獠牙的樣貌啊!不過雕像看起來感覺悲傷的表情、和像是期盼著甚麼而伸出的右手,引起了我的好奇,稍微查找了一下,才知道真的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啊!*(註1)

不過碼頭的長堤卻設計得十分新穎,藍色遮陽棚透著陽光,看起來反倒顯得清涼舒適。走進島,由於沙美島屬國家公園,所以需要入島費,但我們參加的KKDAY的行程,費用也是包含在裏頭的,輕鬆節省了許多像是張羅票券之類的麻煩細節。

對了,這次旅途陪伴及協助我們行程的,是一對超級可愛的台灣人Claire及其母親。在異地聽見台語,親切感完全性的倍增啊!不僅於此,將近兩天下來可以徹底感受到他們的專業及細心還有貼心程度,有各種需求都可以提出並獲得解決。但最重要的是,相處自在輕鬆的像是他們本來就是和我們一起來玩的好友,特別令人感到舒心呢。

因此,他們經營的Lively Travel 及 樂活民宿也十分推薦,畢竟由台灣人在曼谷當地執業的旅行社,才能更加了解台灣人的喜好、並給予最適當的行程建議吧。入島口是一座廣場,中間的雕像是一個吹著笛子的王子,和碼頭女巨人相呼應。Claire替我們招呼上了雙條車,先驅車前往下榻的飯店。

▲廣場的吹笛王子雕像

在雙條車上吹著迎面而來的風,細細欣賞街道旁的風景。島上許多店家,裝潢得更像是有著歐美國家的風格,裏頭的西洋面孔,更令我有種置身不同時空的錯覺;當然也有著道地泰式傳統風味的店家及市場,同樣色彩繽紛,卻更多了幾分在地生活的人文溫度。

車子駛近國家公園入口,入口處有許多駐地的軍隊,不諳語言的我們莫名地緊張起來,後來才知道只是停下繳交費用。這樣的場景事後想起來才覺得特別新鮮呢。

我們下榻的飯店是Samed Grand View Resort,走進玄關便能察覺氛圍的不同,被自然景觀包圍的渡假村樣貌,瞬間便令人感到放鬆;玄關有顆高聳著、開著金黃花串的美麗樹木,詢問了斑比才記牢它的名字叫做阿勃勒,還有個浪漫的別名叫做黃金雨,原來阿勃勒是泰國的國花,象徵著泰國皇室,也難怪適合生長在溫熱帶的阿勃勒,在泰國隨處可見。

走進大廳後看見飯店另一側就是一望無際的海灘(*註2),雖然大家的情緒因此漸漸高漲起來,也還是先進房間安頓好,再趕緊到街上踅過一圈。

▲穿過大廳看見後方的海景

▲飯店後方的露天沙灘酒吧

往房間所在的建物走去,走廊採光上雖然有些角落照射不到日光而顯得有些陰暗,但也掩蓋不了穿堂大廳的氣派。

飯店房間格局小巧可愛卻五臟俱全,樓中樓的設計,將盥洗室放在入門處,以便旅客可以在海灘盡情玩樂之後,回到房間可以立刻沖洗整理好自己,不怕弄髒房間;床舖等休息空間則在二樓,雖然要爬樓比較不便,但我卻挺喜歡這樣的貼心設計。

我和好友斑比放置好行李後稍做梳洗,便趕緊到方才行車經過的傳統市場走走,這都還沒走到呢,就看見裊裊白煙升起:好香啊!原來是市場攤販正在碳烤雞腿,被誘惑的我們乖乖找了位置坐下點餐。

▲烤雞腿的陣陣白煙香氣超誘人!

除了烤雞腿,我們還點了炒麵打拋豬飯,以及在泰國每餐必備的泰式奶茶(笑),不知道應該是怎麼樣風味,不過打拋豬飯感覺調味較稀水,不太像在台灣吃到時印象中的打拋豬;而炒麵則出乎意料的挺合我胃口,調味較重但也特別開胃呢。而我認為我們嚐著的,更多的是這個小島的日常。

滿足了口腹之慾後,我們隨性地在街上散漫、心情自在放鬆的讓自己融入在街景中,於是隨處信手拈來皆成風景。

直至天色漸暗,我們回到飯店稍作整理,和眾人一起移動到後方的沙灘。華燈初上,掛滿裝飾燈籠的樹木看來迷幻炫目,沙灘上聚集了越來越多遊客,原來是因為怕沒得落腳,大家都為了晚上著名的火舞表演而提前來佔位置。

Claire領著我們到了一間餐廳,正是火舞表演最有名的店家Ploy Talay Restaurant,這時其實要用晚餐還有些早,但我們叫上滿桌子的菜,好好地期待著接下來的重頭戲。火舞表演會再另外做介紹,容我先輕巧帶過。

--

隔天一早,我們一行人為了親眼目睹傳說中的日出,天色矇矇亮的時候便來到海灘上,找尋Claire跟我們提及的人魚雕像,準備在至高點觀賞太陽爬升。那時看見的人魚雕像,還一直疑惑為何人魚手中捧著嬰孩,也是伸長了手,似乎企盼著什麼呢?

回來查找了故事理解之後,現在看著相片中留下的人魚身影,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那份哀傷呢。雖然故事是哀傷的,但雕像身上的故事,也替我們眼前的風景,更加生動地增添了一份濃厚的情感,難以忘懷。

--

我實在很喜歡這樣的彈性自由啊!在距離市區不遠處,就能夠有和城市截然不同的體驗;滿足了在不同的城市感受都會脈動後,又能貪心的躲到大自然和樸實的市井裡頭,逃離節奏快速的城市,享受假期慢活的悠然;更獲得了看見不同民俗風情的機會。

面對假期的規劃時,不知這回該選擇吃喝血拚、看其他國家進步現況;或是找個色彩濃厚的地方體會人文風情;還是純粹療養身心靈的放鬆…… 如此多種的貪心慾望,沒想到都在這裡獲得滿足了。

--

*註1:雕像故事出自泰國羅永府的當地詩人Sunthon Phu的作品,為「Phra Aphai Mani」內的角色,作品名直譯為「王子、水妖、人魚」。相傳女巨人(水妖) 因愛上了學習音樂的王子,於是將王子囚禁在海邊的礁岩洞穴中;後來王子被美人魚發現並救出,王子轉而和人魚相戀,兩人趁隙逃離,躲進了一座小島並產下一子。

某日有位公主在島上的海灘擱淺,王子發現救起公主時一見鍾情,於是計畫拋下人魚並隨公主私奔。當王子和公主在海上航行時,女水妖發現王子蹤跡,便製造風浪想阻止兩人前行。沒想到王子吹下魔笛,發出的樂音使女水妖暈眩過去,王子和公主便就此遠走高飛。而人魚雖然悲傷,但理解自己和王子本就世界不同,於是成全王子和公主;而女水妖傷心欲絕,卻仍愛戀著王子,於是至今仍在小島的碼頭旁癡癡等待著王子……。故事中提及的王子和人魚躲藏的小島,便是沙美島。

*註2:飯店後方海灘皆為公有海灘,非飯店私有海灘。

--

※此篇為  KKDAY / 酷鳥航空 / 泰國觀光局 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經典沙美島二日遊】享受海鮮盛宴及水果吃到飽 – KKDAY.COM

沙美島的傳統與新穎

注意事項:

KKDAY沙美島二日遊,本行程主旨在於提供較繁瑣的交通票券、住宿及島上行程規劃建議,票券及交通部份費用皆已包含在內,惟部分餐飲費用需另外自行負擔。

【延伸閱讀】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