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daeng Café,台中西區最美的泰式料理咖啡廳,勤美/草悟道美食推薦(已歇業)

沿著草悟道的綠蔭前進,中興路上有著一間與眾不同的小店面,招牌上就這麼大咧咧的只寫著一串泰文「ศาลาแดง」,引起了過路人的好奇。原來Saladaeng Café賣的是泰式料理和飲品,顛覆了一般泰式料理餐廳的濃厚南洋風情,而是掛滿了乾燥花、花磚桌面和霓虹燈管字,是現在時下流行的咖啡廳風格,吸引了許多年輕人特地前來嚐鮮,成為Instagram上的熱門打卡店家

文:甩甩20180117

其實自己是個小迷弟,平常沒事情的時候都會追追星看看劇,有一陣子看膩了日劇、韓劇,正好朋友推薦,便開始看起了泰劇。雖然一開始挺不習慣,看久了也越看越沉迷(笑) 。也因此對泰國越來越感興趣,也才知道其實泰國的咖啡館文化及文創產業遠比台灣更加蓬勃。

每當在Instagram上看見泰國的咖啡廳,都不禁感嘆:「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有這樣多元的咖啡館樣貌呢?」所幸我特別喜愛的老房改造咖啡館,有許多都融合舊時台灣社會的老房子元素,創造出更多獨一無二的風格。

台中西區中興街上就出現了這樣一家不同風格的咖啡廳,店名是泰國捷運BTS的其中一站站名,招牌上只寫了泰文和讀音,一頭霧水反倒更加引起好奇。這天我和友人先去造訪了 Kichi Pancake ,爾後才前往Saladaeng Café,正巧避開了用餐時段,當時店內用餐的客人並不特別多。

門口落地窗前的花磚高腳桌、水泥牆上吸引目光的粉紅色霓虹燈字體,以及花團成簇的乾燥花裝置,每一樣都讓人感受到現在最流行的咖啡廳元素。

但不同的是,霓虹燈管的字體,寫的是店名的泰文字「ศาลาแดง」;牆上的海報都是泰國國旗、泰國街景和各類商品介紹,或是泰國逝世的第九代國王悼念畫像。擺設上也放置了泰國神像或是大象等,充滿泰國印象元素的飾品。

走上二樓,同樣的水泥基本調性,以及感覺起來更張狂的乾燥花欉,但因為搭配著些許像是櫥櫃、皮沙發等老物件,又更多增添了幾許風情。二樓也因為較無遮蔽物的關係,靠窗的位置採光更加明亮,或許因此店家也在這個區域擺放了許多充滿綠意的植栽,更加生意盎然。

對了,雖然當天疏忽忘記拍攝,不過店家菜單是設計成一本雜誌的樣子,裏頭多是泰國各處風景街頭照片,看起來文藝感十足,很令人印象深刻呢。

▲左下角那本就是雜誌型菜單!

 

★咖哩炒蝦飯 $240

泰式黃咖哩醬裡頭是大量的洋蔥拌炒,所以吃起來除了咖哩本身辛香料之外,也帶著洋蔥的甘甜。有點辣度,本來剛入口時不覺得特別辣,但吃了三四口之後開始感到後勁,吃起來挺過癮、也很下飯啊!

吃到中間本來覺得口感太過單一、有些無趣,才注意到一旁的生鮮小豆苗,將其拌入咖哩醬再吃,多了脆口及生菜的濕潤度,整體變得更鮮明了。

一旁的蝦子也有經過調味,單吃就很夠味;蝦子品質比我預期的要好,還能吃見肉質的甜度。也不枉費我不想沾手、硬是用叉子湯匙手忙腳亂的剝殼了(笑)

惟舖躺在米飯上的蛋,類似於用半煎炸的方式料理,吃起來顯得太過油膩,有點可惜。

 

★泰式酸辣媽媽麵 $180 +$50 升級配料

原本的餐點組合已經有蝦子和水波蛋,加50元會再多酥炸的餛飩皮和起司。說是泰式酸辣媽媽麵,似乎讓人有些混淆,以為這是泰國的媽媽們會煮給小孩吃的料理……(喂!) 其實是泰國最紅的泡麵品牌MAMA喔!以泰國MAMA泡麵做為基底,加了更濃郁的酸辣湯頭以及配料呈現。

整體呈現上其實和MAMA泡麵本身的調味並無太大差異,但吃起來酸辣程度有更加提高,加入了起司和水波蛋之後,和著麵條一起入口的口感更加濃稠,和酸辣的湯頭調味特別契合。加價提供的餛飩皮經過油炸後吃起來頗酥脆,除了增加口感之外,吸取湯汁之後再食用也很夠味。

不過雖然本來就有蝦子和水波蛋等配料,再加入升級配料的餛飩皮和起司之後一份要價230元,即使調味不錯,但以性價比來說實在有些低落啊!

 

★泰式青木瓜沙拉 $120

青木瓜沙拉則是可以預期的味道,辣度比一般在台灣能吃見的還要稍高一些,但也因此讓我感到更像在泰國吃到的口味。若是可以再拉高一些酸度,應該會顯得更清爽開胃。

另外讓我感到驚豔且不覺得突兀的就是一旁放的一小瓣鹹蛋了吧?很有趣也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呢。

 

★泰式奶茶 $110 / 泰式奶綠 $110

泰式奶茶和奶綠也都是可以預期的味道,使用泰國手標茶葉製作,應可以有最原本的風味呈現,但果不其然還是少了一份特殊的煉乳香氣,有點可惜。不過使用認知度最高的知名品牌茶葉製作,已是非常誠意十足呢。

對了,照片中奶綠較少是因為朋友嘴饞早已先開動了,不是本來就有的差異呀XD

--

雖然此回品嘗的餐點都不是特別令我感到著迷,但也已有相當不錯水準;且店面裝潢設計風格獨具、整體呈現完整,令人感受到像這樣的泰國文青風格的咖啡館,是可以有非常多不同的面相與潛力的。

即便對我來說仍是感到訂價稍微偏高,還是很開心能有這麼一間不同於其他咖啡廳、讓咖啡廳有更加多元風貌的店家出現。

 

Saladaeng Café ศาลาแดง

地址:台中西區中興街81號

電話:04-2301-2358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