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日楞 Ryou Café 師大商圈豐盛早午餐 在城市綠地和自己獨處

開業已有好一段時日的 hi日楞Ryou Café,主要販賣的是早午餐,在師大商圈一直廣受學生族群喜愛。門面的小庭院充滿綠意,在一片高樓大廈中妝點出放鬆的自然空間。除此之外,店內尚有提供各具巧思的漢堡、沙拉、甜點和咖啡等餐點飲品,且餐點使用的食材為小農產物,並在小地方的細節裡,體現了關注環保社會議題等各式接軌,充滿生活感、寬敞又慵懶的氛圍,令人一旦陷入此地,便再也捨不得起身離開。

文:ET 20170527

部落格原文:hi日楞Ryou Café 師大商圈豐盛早午餐 在城市綠地和自己獨處

一直覺得日楞這個名字有著獨特的浪漫,其取自蒙文,意為「去愛」。愛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愛大自然給予我們的豐饒,並且珍惜著;光從店名就能感受到店主對於這塊土地的珍愛。

第二次造訪日楞,仍舊吸引目光的店面,其由自於它的綠意盎然,店外有個小小庭院,擺著桌子和幾張椅子,讓客滿時在外候位的人們也能有個暫時歇息的地方。

這天下著大雨,下午一點半的時間好運地不用候位。

門上掛著的是當時的節氣,隨著四季更迭會換上不同的牌子。一旁深藍色的招牌看著可愛,跟營造出來的氛圍有著衝突卻又協調的視覺。

推開門便聽見風鈴叮噹作響,親切的服務人員立刻迎來。

店內的裝潢看似雜亂,其實質樸更有親切感,販賣著環保的生活雜貨,例如竹吸管、竹精油…等等,小農產品在這裡也看得見。

店內的插座都能夠使用,但記得自由提供小費,另外也看到無線充電器,提倡的是減少線材使用更加環保。

假日用餐限時兩小時,但無人候位就能繼續坐,店內藏書眾多,也有免費wifi,是個令人放鬆的好地方。

日楞使用的食材都是親自拜訪小農去挑選的,看得見堅持與用心;若要外帶則需自備餐盒,從這些小細節都能看出日楞真正的在落實他們的理念:擁抱並珍惜身邊的一切事物,努力實踐在生活之中。

除了以上對環境及大自然的關愛,更有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在櫃檯看到了支持婚姻平權的文宣,而且還是我愛的厭世動物園呢!

去年到現在已換過菜單,先前吃過的法式吐司套餐已經沒有了,改為單點的小點方式,可惜實在無法吃太多東西,留著下次再來回味吧!

這天和好友各點了一份餐點以及低消每人一杯飲品。餐具、飲水等則在櫃檯旁的空間自取。

用餐前先送上薑茶暖胃。

 

★飽島農夫餐-特製紅酒肉醬 $290/蜂蜜桂花釀 $140

朋友點的內容,品項眾多非常豐富,同時農夫餐也是店內的招牌。

 

★厚培疊疊三明治 $200

視覺上沒有好友的那盤衝擊,細看裡面的食材其實不輸給飽島農夫,層層疊疊的厚實三明治一開始還讓我不知該如何下手。

吐司上疊著新鮮的美生菜、番茄、洋蔥、厚切培根,炒蛋上放著莓果醬,一旁還擺著地瓜泥。份量頗足夠,最後我居然還吃不完…。

厚切培根共有四片,這樣的厚度讓口感較豐裕,也不像薄培根油脂令人生畏;覺得膩口時還有生菜及洋蔥能夠調解。

半熟炒蛋搭配莓果醬很爽口甚合我意,偏偏炒蛋個頭不大,只能小小口的進食,實在捨不得一下子全吃掉!

 

★日曬米胚奶奶 $150

玄米的香氣在甫上桌時便撲向鼻腔,趁熱趕緊嚐了口,香醇牛奶帶著米香,喝著心情很放鬆。

上次造訪日楞已經接近一年以前,當時是大學就讀師大的朋友推薦,這裡在附近學生裡的名氣很高。不僅僅是因為放鬆的氣氛,還有用心對待食材及堅持都深深吸引著我。因為使用的是小農產物,餐點價格會較其他早午餐店家高,個人認為這樣的品質是值得如此的價位。

 

hi, 日楞 Ryou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4-1號
(台電大樓捷運站3號出口)

電話:02-2363-6268

營業時間:08:30-19:00

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