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有張臉PIZZA HAS A FACE,人有百百種,披薩也是!大稻埕最chill披薩專賣店

就是LOGO上那個猶如正拿著披薩跳著Voguing舞步的有趣圖像,讓我在初知道披薩有張臉PIZZA HAS A FACE披薩專賣店之後,就耐不住性子地立刻找了時間前往。大稻埕最近的蓬勃發展所有人都有目共睹,但在這樣充滿歷史文化背景的街道上,無非是懷舊感、新文創等店家充斥,久了難免感到了無新意;而披薩有張臉宛如橫空出世,在充滿舊城區氛圍的街道上,增添了更加與眾不同的活潑氣息。

文:甩甩20190806

自從這些年更加主動且頻繁地往大稻埕跑之後,即便看見這街區越來越觀光取向、越來越現代化與繁華熱鬧,也還是不減我對它的熱愛,畢竟歷史的痕跡仍然深深地刻劃在這裡,任何犄角旮旯都還是藏著動容的風景。

偶然間看見社群軟體上,有人分享了披薩有張臉PIZZA HAS A FACE開幕派對的盛況照片,特別邀請了DJ到現場,讓小小的店面熱鬧非凡;加上有趣的店名,讓我忍不住點進地標,發現居然就在大稻埕商圈,這讓我想也不想立刻查好營業時間,趕在派對後的第一個營業日造訪。

延平北路上大多還是充滿年代感的老店面居多,披薩有張臉在一整個街區裡都算特別顯眼,白色門面搭配大片落地窗,再加上窗上的霓虹燈招牌,當天坐在窗邊的我特別有感,許多附近鄰居、路過的叔叔阿姨們,無一忍住好奇,總是走過、倒回、踟躕再入門,或是寒暄或是詢問個幾句:「開幕了喔?」然後再笑咪咪的離開。看來大家也都相當期待這樣年輕的店家,替這個街區帶來不同的朝氣吧。

店內空間洗鍊俐落,有效地利用窄長的空間,讓客座區有著濃濃的美式感。細長的吧檯可以看見老闆在客人點單後才現烤,出爐時的陣陣香氣惹得在座的人更加飢腸轆轆。吧檯後方的牆上掛著印上和招牌相同的時尚披薩男(亂取名字XD) 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有稍微詢問過,衣服是當作周邊商品、有在販賣的喔!

最深處還有一個小房間,裡頭掛上不同的霓虹招牌,是個長著臉的披薩(或是長著披薩的臉?) 紅色的光芒有點弔詭,但更多的是猶如酒吧一般的氛圍。

在大門的旁邊牆上,有以粉筆在黑板寫上提供的品項菜單,主要的披薩分做「白臉」、「紅臉」、「綠臉」三個大分類,細看每一種披薩的命名也都十分可愛,有「三角龍」、「高譚市」、「紅髮男孩」等,不過或許是因為店名更加有趣,所以當天倒忘記問說這些披薩的名字是怎麼來的了。

所有披薩都是12吋,僅有兩種口味是有賣單片的;除了多種披薩口味之外,這裡也提供了不少精釀啤酒,在吃著重口味的披薩時,搭配爽快的啤酒絕對是一大享受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在選擇口味時果然又無法決定,乾脆狠下心來點了兩種口味,想著都試過,其他的就帶回去給店裡其他夥伴一起嚐嚐吧!

Triceratops 三角龍 $480

膚淺如我,當然是衝著「三角龍」這個可愛的名字,才選擇了這口味的啊(笑) 使用了帕瑪森、莫札瑞拉、波蘿伏洛等三種起司,我猜想或許是因為加入了三種類的起司,所以才取了這個名字的吧。除了三種起司外,還鋪滿了球芽甘藍、洋菇、風乾臘腸等。

三種起司讓披薩整體吃起來非常濃郁,牽絲的感覺特別稠;本來還在想著似乎會因此很容易發膩吧,不過上頭鋪滿的球芽甘藍還帶著些蔬菜的脆口感、以及略帶苦澀的味道,讓整體吃起來的口感特別新鮮有趣。

我十分喜歡披薩餅皮的部分,鋪著佐料的底部吃起來帶有嚼勁、外邊的一圈餅皮烤得酥脆,口感很好地襯托著食材卻又不失自身光彩。

Django 迪亞戈 $450

方才嚐的三角龍餅皮酥脆、且是以常見的扇形分切方式上桌;而迪亞戈則是以方形分切,且餅皮再更薄些,外圈也沒有烤得酥脆的餅皮,想來或許是為了呈現不同口味分類的不同餅皮口感搭配,以這點來說頗為用心。

迪亞戈同樣鋪上了帕瑪森起司和莫札瑞拉起司,此外佐料還有茴香香腸、墨西哥辣椒、洋菇、迷迭香。整體比起三角龍,口味更佳濃烈刺激,我特別喜歡茴香香腸和迷迭香等香料在披薩裡的氣味表現,且墨西哥辣椒在吃入嘴裡時的辣度真的相當過癮啊!

--

吃完披薩後,總算還是忍不住好奇,問了老闆為什麼會取「披薩有張臉」這麼逗趣的名字呢?老闆說:「你不覺得很有趣嗎?」這麼直率地回答,還是讓我頓時語塞,正當不知該怎麼回答時,老闆接著說:「每一個人都有一張臉孔,其實披薩也是,我們想要讓大家知道,其實披薩也是有很多種不同的樣貌的。」

還沒找到自己喜歡的披薩嗎?來這裡看看披薩們的不同臉孔吧!

 

披薩有張臉PIZZA HAS A FAC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8號

電話:02-2555-7759

營業時間:11:30-22:00

週一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