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gram Coffee沛克咖啡,每一克的咖啡香,都是人生旅途中累積的感動/苗栗咖啡推薦

幾乎每個小小孩都會有相同的經歷:越被禁止的事情越想偷偷嚐試。或許我們都曾被沖煮咖啡時,升起的一縷輕煙香氣所迷惑,卻也被人生中第一口黑水給嚇得退避三舍;而當時怎能料到,後來的我們仍然深深地迷上那股香氣,直至將苦澀轉為好奇的味蕾,對咖啡再也無法自拔。

來自馬來西亞的Sam,因緣際會下在台灣喝下了改變人生的一口咖啡,從好奇變成興趣再成為現在的志業、從網路販售選豆到自家烘豆,這段以咖啡鋪下的人生旅途,現在走到了讓Pergram Coffee沛克咖啡這個品牌在苗栗當地擁有實體店面,有了更加完整的概念呈現空間。讓自己當初所感受到的那份悸動,也可以在這個地方,透過自己的手,踏實地傳達到所有人的心上。

文:甩甩20190515

說來慚愧,雖然自己很愛往島上的各個縣市跑,總還是有幾個城鎮遲遲沒能造訪,或許是因為在每一段旅途中,探探當地的咖啡廳、給自己在旅途中一段美好的沉澱,對我來說是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所以若是在決定前往某個城鎮之前,總是會多找找網路上當地的咖啡館資訊,才開始安排日程。

而現在無論台灣各處,想去的咖啡館實在太多了。於是延著拖著,也就一直未曾造訪過之於我來說略顯陌生的苗栗。直到身為本事空間製作所狂熱粉絲的我(笑),在其粉絲專頁上看見Pergram Coffee沛克咖啡施工中的照片,心裡也擅自的感覺自己似乎也陪伴著他們、看著夢想中的空間一點一滴地成長。

就是這樣莫名的情感,讓我和好友在總算盼到Pergram Coffee沛克咖啡公佈試營運的日期之後,衝動地特地空出時間,在當日順道安排了苗栗一日遊。

苗栗火車站附近的街區,看得出仍然有許多保持著原貌的老房,我們參照著地圖前行,在Pergram Coffee沛克咖啡出現在眼前時,說是為之一亮一點也不為過:彷若從原本矮房的咖啡色磁磚延伸出去,整個門面以木質搭配黑色金屬框架,毛玻璃、內凹式的玄關,各部分組成既搶眼又融合;我特別喜歡招牌的金色字體和玄關頂上的鏡面,在踏進店內之前.有種像是即將踏進未知的萬花筒反射裡,令人興奮又期待。

或許因為我們是試營運當天的第一組客人,推開門時老闆、老闆娘兩個人還略顯得緊張堂皇,隨即招呼我們入座,並且不熟稔地介紹著菜單上的產品。像這樣戰戰兢兢地面對著自己的新開始,這樣手足無措、但卻比任何時刻都還認真的神情,讓我感到特別可愛。

點好餐後,老闆娘跟我們說當天試營運初日活動為前二十名客人,會有贈送一顆可麗露,雖然其實早就在粉絲專頁上看到這資訊,還是感到有小小地幸運感。我們趁著等待咖啡上桌的空檔環顧著店內空間,好好地感受環境裡每一分正在落實的細緻之處。

通常在一個空間讓我特別喜歡的咖啡館裡,總還是會有一個角落,是會讓自己私心最著迷的;但在Pergram Coffee沛克咖啡裡,我似乎找不到這樣的角落:無論是牆面漆上的迷人的綠色、空間尾端的階梯、木質的百葉窗片、吧檯外觀的木片、頂上的藤編門片的櫥櫃、吧台後方層架的磁磚,乃至層架上放置的器具整齊排列、夢想中的磨豆機 Mahlkönig EK 43 、後方可供參觀的烘豆工作室空間,都讓我喜歡極了。

因為Pergram Coffee 沛克咖啡的分享下,看見了一位網友說了一句非常打入我心的話,他說:「這裡迷人的綠色是肉眼才能看見的。」(IG:2fcn_ 可點此連結) 完全說出了自己對於這個空間的感受啊!難以形容這樣的綠,也難以用照片呈現自己是如何被這一整片綠所迷惑的。

我們坐在門口窗邊的迷人轉彎處,就著陽光替友人拍了幾張記錄的照片,然後讀著老闆Sam在網站上的自介,是如何從害怕咖啡的苦澀,轉為好奇直到進而鑽研至今的可愛故事,讓空氣裡的咖啡香,也跟著沁入到心頭上。

 

★肉桂捲 $100/咖啡檸檬汽水 $140

Pergram Coffee 沛克咖啡品牌名稱的由來,為「Perfect everygram 精選每一克咖啡」,店內也有販賣自家烘焙的各種配方豆,提供的飲品單上也有種類豐富、各種形式的咖啡呈現。

因為特別喜歡濃縮咖啡加上檸檬及氣泡水、那樣適合炎熱夏天的口感,於是在翻看飲品單時便立刻選擇了此款。當日喝到的咖啡香氣頗豐、檸檬酸度恰當,並不會特別掩蓋到咖啡本身該有的香氣;惟氣泡部分稍嫌薄弱,幾乎感受不到應該帶些刺辣的氣泡感,雖然明白咖啡和氣泡水兩者混和時,氣泡容易消逝,但還是感到有些可惜。

而個頭別大的肉桂捲,在上桌時就讓我感到驚訝,Pergram Coffee 沛克咖啡的肉桂捲,採取較美式的做法,是整模製作再加以分切的,這和近來流行單顆製作的肉桂捲不大相同,反倒讓我更喜歡這樣傳統的做法。麵包體蓬鬆軟綿、肉桂氣味也溫和好入喉,加上脆口、烘焙得當的核桃粒,以及上方不會過於甜膩的糖霜,整體而言讓我和友人都十分喜歡。

 

★咖啡加奶 7oz $115

飲品單上的「咖啡加奶」有三種不同牛奶盎司容量可以選擇,好友選擇了最凸顯咖啡風味、牛奶量最少的7盎司。我沒能蹭上一口,不過好友頗為喜歡。

 

★單品手沖汽水/肯亞 $140

另外讓我討了一口的手沖單品肯亞加汽水,和我的咖啡檸檬汽水一樣,氣泡感微弱,且因為手沖咖啡特性的關係,反倒連咖啡本身氣味都略為薄弱,十分可惜。

當天老闆娘有詢問感想意見,我們也都有將關於氣泡的感想反饋給老闆娘當作意見,想必依照老闆、老闆娘兩人如此用心的個性,不久的未來一定會調整為更加符合期待的樣貌的。

--

試營運首日當天前二十名顧客才能獲得的來店禮可麗露,有提供原味和伯爵口味,口味是隨機的(或許也是因為從外表真的看不出來XD)

我們當天三個人吃到的都是原味(好吧我們也都不能確定,但若是伯爵口味,那麼茶味則過於單薄了QQ) 可麗露的外層部分稍微過軟、不夠脆口;但無論甜度及香氣,以及內裡的組織都很不錯,口感濕潤,整體吃起來十分順口。

--

關於空間,會這麼喜歡本事空間製作所的作品,是因為初次遇見的台南十平Zyuu Tsubo實在太令我驚艷,而後台北敦南詹記麻辣火鍋、重新打造的台南老店阿龍意麵,都讓我感受到本事空間製作所重視品牌精神、融合傳統及重視老房本身值得保留的獨特美感等部分,才如此認真地喜歡著他們的每一個作品。

而如此擁有職人精神的Pergram Coffee 沛克咖啡,在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夢想空間後,就這麼一直在本地成長茁壯,讓所有喜愛他們的人,當懷念起Sam對於咖啡的執著與好手藝時,隨時都有個相聚的地方,一解心中的癮。

 

Pergram Coffee沛克咖啡

地址:苗栗市中山路108號

電話:03-727-6275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一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