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頭社金針花海,旅行的目的,是隨著忘憂草一起忘卻憂愁/南投景點推薦

想一睹金針花海的風采好久了,本來還一直覺得只有花東才有整片的金針花,沒想到赴日月潭旅行時,跟著熟門知路的好友走,才知道原來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已經開放參觀好幾年。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佔地廣闊,除了黃橙的金針花外,還有業者培育的新品種,稱為七彩金針花,整個花期長達近五個月,成為近年相當受歡迎的南投景點推薦

文:甩妹20200504

朋友們見到我在這個時候發的金針花海照片,都驚訝的詢問不是要八月才會有金針花嗎?以往想到金針花海第一時間反應便是花蓮的六十石山、台東的金針山,其實在南投頭社就有大片金針花海,原來除了東部,賞金針花還有不一樣的選擇。

花東的是高山金針,盛開期在八到十月,而頭社活盆地則在五、六月有平地金針,八到十月有高山金針,兩波花期可前往參觀。尤其平地金針是七彩金針,顏色各異,像是一幅漸層畫。

其實我們在抵達南投的第一天就往活盆地去了,但這天連假最後一天的關係,人潮洶湧,我們付了入場費、拿到門票後便先逃之夭夭(笑),待隔日再行前往。我們對於當地地理位置不甚熟悉,便不多作介紹,若有需求,領路的好友 黑皮的旅遊筆記 文章裡有詳細的行車路線介紹可提供參考。

擁有大片金針花海的地方是在南投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在頗為狹窄的路開著車,有些戰戰兢兢,也幸好現場都有工作人員會指揮交通;抵達入口處感覺是一處農家,販售一些農產品。走進園區先看到一片花田與池塘,園內有許多不同花卉,也有活盆地體驗,適合親子同遊,接近自然生態。

不過這回造訪真是一心一意只想著要多拍些金針花海,園區其他環境便沒有多加著墨及拍攝。園區佔地廣大,從入口處一眼是望不到頭的,也見不著金針花的身影;更往裡走,從眼角餘光瞥見一片黃澄,情不自禁的加快腳步,一下子便把同伴們拋在後頭。

我們造訪的時候,佔地最廣闊的金針花田是橘色及鮮黃色的,看見大片金針花田襯著陽光,越發明亮動人,遠方則是清爽的藍天與沉穩的墨綠山脈,這樣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可以進入每一排金針花田中的走道拍照,但由於花種的較密集,這些都是園區主人的心血,須特別注意進入拍照時別踩壞了花莖。這樣的美景讓不常拍照的甩甩,也忍不住多拍了幾張哪(笑)

--

原來金針花即是華人世界中的康乃馨,象徵對母親的親情,本就打算要帶母親到這裡來賞金針,查過花語才知道有這樣的含意,那麼一定要帶母親前來以表孝心(笑) 且長輩較禁不起太久的車程,縮短車程距離讓家人們都可以更加輕鬆,到南投賞金針對老人家來說,或許正是不錯的選擇。

 

南投頭社/日月潭金針花海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0號

門票:每人 $100

花期:根據品種不同,每年 5、6 月及 8-10 月皆有花。

※園區附有停車場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官方網站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