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咖啡n_n cafe,冷萃咖啡自己在家也能泡!

花蓮市區近幾年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特色咖啡廳,各有所長讓整個花蓮的樣貌變得活潑,而其中安安咖啡 n_n cafe 更是難以忽視的存在。為了滿足自己夢想,搬離台北定居花蓮,和自己的毛孩一起開咖啡廳、自己烘豆、認真地沖咖啡。為了讓更多人喝到自己的咖啡,推出了掛耳咖啡包禮盒,而現在更有新推出的冷萃咖啡,讓所有人都能輕鬆自己在家享受冷萃咖啡。

文:甩甩20171023

部落格原文:安安咖啡n_n cafe,冷萃咖啡自己在家也能泡!

在花蓮後火車站的安安咖啡,今年十二月即將滿兩週年,憑著店內呈現出來的個人特色與自家烘豆、提供莊園精品咖啡等,在花蓮也是擁有不少支持者。而當初因為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想要自己家的狗狗--波妞陪著自己一起上班的老闆娘,在日子與生活安穩下來後,開始了新的嘗試。

愛跑咖啡館如我,若遇上不想出門、宅在家的時候,想喝一杯好咖啡對於沒有器具的我來說特別煎熬,到最後要不是撐起精神出門,否則就遷就於即溶咖啡或便利商店,只能解解咖啡癮頭,根本無法滿足啊。這次收到了安安咖啡新產品冷萃咖啡的禮盒,正好可以嘗試看看。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在跑咖啡館時,自己若是在MENU上看見冷萃咖啡或是冰滴咖啡,都會忍不住地想去嘗試,原因無他,製作過程等待的時間太漫長了啊,且以冷水處理能更加展現咖啡本身的香調特質,醇厚的口感讓我特別喜歡。沒想過濾袋式咖啡包也能施展同樣的概念,讓我感到很開心。

 

★冷萃咖啡禮盒 $400/6入

安安咖啡的禮盒包裝走純白風格,上頭簡約地貼上天藍色的LOGO貼紙,整體看起來很有質感。店名的英文「n_n」正是網路用語的笑臉表情符號,而貼紙上畫上的笑臉,讓人看見便跟著勾起嘴角的微笑。

裏頭是六小包分開包裝的濾袋式咖啡包,沖泡方式只需稍微沖一點點熱水後,再用冷水倒滿,一包大約可以泡500c.c.,用密封的容器蓋起來後放冰箱約八到十二小時就可以喝了。

店家粉絲專頁上也有老闆娘可愛的教學影片,若仍是不清楚的可以看老闆娘的示範喔。

雖然看起來需要等待很長的一段時間,但我自己則是在前一天晚上睡前先泡好,放到隔天要出門上班,正好可以帶進公司陪伴自己一整天。

一般熱水作手沖咖啡時,雖然香氣和口感萃取完整、整體感覺較濃郁,但除了香氣之外,像是雜味和焦苦味道也會更加容易被引發出來,所以特別考驗咖啡師的功夫;冷萃咖啡好處就和冷泡茶相同,在浸泡冷水的過程中,咖啡本身的芳香物質能更好的被保存,喝起來口感更清爽且回甘。更重要的,便是在高溫下容易引發出的物質,在冷水中也會相對安定。

 

★冷萃咖啡 $360/6入

除了送人特別有質感的禮盒包裝外,若只是想要自己喝、不需要包裝的話,也有一般大包裝的可以選擇,價格上也相對會便宜一些。裏頭同樣是六入的咖啡包,密封袋包裝不太需要擔心吸濕氣或雜味。

安安咖啡的冷萃選豆會以水洗耶加雪菲為主,再依照季節產出的咖啡豆來做搭配。我這回喝到的,初入口可以喝見微微像是柑橘的酸楚、而後則是淡淡的木質調香氣,整體口感乾淨清爽,喝起來的入口感很舒適、香氣也充足飽滿。

我自己第一次泡的時候,可能是水質關係或是熱水不小心加過多,喝起來味道變得扁平;後來再嘗試時熱水部分控制穩當,加入的冷水則是礦泉水或過濾水,味道就變得乾淨明亮、該有的香氣層次也出來了。所以要特別注意水質的掌控喔!

--

在搜尋安安咖啡時,無意間看見Youtube上有老闆娘接受訪問的影片,於是便饒富興味地看了起來。採訪一開始老闆娘在做自我介紹時,說話途中用的詞彙讓我很有感觸:「來到花蓮現在大概是四年,前面一開始先來生活。」

老闆娘說自己台北的工作告一段落後,為了想要與自己心愛的毛孩波妞一起上班,所以決定開一家自己的咖啡館。我想起自己曾和好友談論過「過生活」和「過日子」的不同,而安安老闆娘說自己先來過生活的模樣與表情,看起來特別動人。

如果還無法改變只過著日子的自己,那就嚐嚐別人正過著生活而烘出來的咖啡的味道吧?希望在過日子當中,以這樣的咖啡香氣,找到自己喜愛的生活的模樣。

 

安安咖啡 n_n cafe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商品購買連結

地址:花蓮市莊敬路186號

電話:03-856-3228

營業時間:13:00-20:30

無固定公休,若欲前往請先查詢粉絲專頁公告。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