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朝食nana choushoku,無法早起的日子,仍然為同溫層的你備妥一份早餐/大同區早餐

那條巷子口狹窄而隱密,幾乎讓人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找對路,菜菜朝食nana choushoku就是在這樣一個有趣的地方,跟著附近的老人家們一起早起,拉開木窗門,陪伴著街區開始一天的日常。

小小的麵包機烤著麵包,然後店主苓苓小心的分切著、鋪上滿滿的料、夾起、盛盤上桌。除了四種口味的三明治之外,還有一點肉桂捲和咖啡,想要賴床的早上,即使直到午後才來到菜菜朝食,苓苓還是會堆起滿臉笑容,然後準備一份足以溫暖整個心頭的三明治,推到你面前。


文:甩甩20190507

要不是事先勘查過地圖,就算菜菜朝食只離我家騎車不到三分鐘的距離,還是會在巷子口遲疑許久吧。一邊看著手機、一邊心存懷疑地往巷子裡走,東張西望之際居然就這麼差點走過頭了。倒退兩步,和看著書正好抬起頭的苓苓對上眼,兩個人明明初次見面,卻在對到眼的同時一起笑了出來。

「我是第一個走過頭的嗎?」因為覺得自己太糗我忍不住問。苓苓說:「沒有沒有,常有人這樣XD」

菜菜朝食目前提供四種口味的三明治,品項都在木窗旁的牆面上,菜單上面以及木板招牌上都畫著可愛的插畫,原來苓苓也是一名插畫家,店裡隨處可見的可愛插畫都是出自於苓苓之手。

那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跟著哼起歌的愉悅感,雖然第一次來到菜菜朝食,可是卻有著太過令人放鬆的氣氛,我和苓苓忍不住天南地北的聊著,同樣住在鄰近的地區,光是街上的大小事都可以有十足的共感,然後一起笑到被需要睡午覺的鄰居阿伯投訴(愧)

「本來想要早上來的,可是我真的不是晨型人哪!今天肉桂捲無緣了對不對?那明天呢?」我問。苓苓笑說:「所以我才開到下午啊,就是為了你這樣的人!明天還有一顆,幫你留?」

除了四種三明治:白酒炒菇、培根南瓜泥、鷹嘴豆咖哩、蜂蜜地瓜泥之外,還有提供許多人趨之若鶩、人氣頗高的肉桂捲;此外,現在也有開始提供美式咖啡了。

 

★白酒炒菇 $75

三明治上桌時,除了擺放平整的切面之外,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盛裝的淺灰色盤了,苓苓得意地說:「這個是我自己捏的,厲害吧!」特別愛蒐集杯盤餐具的我,正想詢問裝著咖啡杯時,一位男生走近坐下、和苓苓熟稔地打招呼,苓苓立刻說:「這個杯子還有我用的其他盤子就是他做的,他是陶藝家喔!」

剛剛好生活器皿・Just Right Handmade Studio的創作者彭雲,製作許多茶食器皿,其品味、手感和用色都讓我好喜歡,當天正好我所使用的杯子讓我特別喜歡,苓苓興奮地直呼:「對不對!你懂!」我倆一直對著咖啡杯的用色及拿起來的手感讚不絕口,當我問起能不能再訂作時,彭雲卻傻楞楞地笑說:「這好久了我忘記該怎麼做了,我再試試。」隨即又是一陣笑鬧XD

回到三明治上。可能自己的惰性也徹底展現在對食物的喜好上吧,其實我不特別喜歡太過有嚼勁的麵包,尤其是作為三明治時,吃起來常彆扭又狼狽;不過菜菜朝食所選用的巧巴達,將外皮烤脆後,喀喳一聲地大口咬下,表面脆口、內裡細緻好咬斷,但在口中咀嚼時仍能感受得到其嚼勁,口感表現特別符合我的個人喜好。

內餡看似簡單的組合,卻考慮周詳地將麵包內裡抹上了自製的味噌青醬;白酒炒菇鋪在爽脆的生菜之上,此外還有以香料烘烤的番茄,看似口味濃郁的組合,在整體搭配著一起吃的時候卻顯得特別清爽,每一個香氣都溫和地展現,不過度喧嘩。對我來說,食以作為開啟一日的第一餐,再恰當不過了。

 

★培根南瓜泥 $75

第二日造訪時,遇見前一日和苓苓聊天時發現的兩人共同好友,寒暄之後選擇了前一日猶豫不決、最後沒能吃上的培根南瓜泥一償夙願。

相較於前一日所吃的白酒炒菇,培根南瓜泥的口味就厚實多了,上下兩層麵包內裡抹上了厚厚的南瓜泥,再夾入洋蔥、香料烤番茄和生菜。南瓜泥和洋蔥帶著蔬果本身的甜味,煎培根的肉香及油脂豐厚了整體口感。兩天吃的都讓我相當喜歡,做為早餐我會選擇白酒炒菇,若是早午餐就會選擇相對更有飽足感的培根南瓜泥。或許是自己本來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雖然覺得看起來份量並不多,但這兩天還是都讓我感到頗為飽足。

等待餐點之間,旁邊的女生和我一樣與苓苓從未關過話閘子,到最後三個人聊開,互相自我介紹後才發現,原來旁邊的女生是我關注、閱讀已久的部落格日常食札的作者啊!日常食札文章裡所敘述的筆觸平淡、忠實且溫暖,和我想傳達的感覺十分接近,因此自己特別喜歡。重點是,日常食札詞句使用精簡扼要,不會像我流水廢話特多XD

身為忠實讀者,清楚知道日常食札作者和我的生活區域非常相近,也因此時常閱讀他的文章,來找尋住家附近的美食,沒想到居然就這麼有緣地認識,真的讓我非常開心。

 

★戚芭肉桂捲 $78

名字讓人有點難以啟齒的肉桂捲,表面微烤到稍脆口,包裹著肉桂糖的沙沙口感讓我特別喜歡;內裡組織較軟綿,若能再有嚼勁一些會更有份量。

此外,上方還有刨上些許的檸檬皮屑,增加了不少清爽的香氣。

 

★美式咖啡 Hot $50 / Ice $65

咖啡豆來自彰化的豪珈琲,以中焙的薩爾瓦多及淺焙日曬衣索比亞調配成的配方豆,我前後兩日都是喝熱的,入口感圓潤、香氣溫和順口,讓我不自覺乘著開啟的話閘子再續了杯。

--

或許是因為鄰近的生活區域、也或許是讓自己太過安心的舒適圈,來到菜菜朝食的窗前,總能感受到自己在同溫層裡的舒適感。

在這個同溫層裡,有暖心的食物、親切的人們;我們說著同樣的語言、發現共同朋友越提越多,才讓我們太過舒適,捨不得離開這個小小的圈子。

 

菜菜朝食nana choushoku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102巷25號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三07:00-15:00

暴雨不營業

不定期加開,詳見店家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