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家朝食MuMuJia,手擀一份早晨的美好,日式飯糰與手擀蛋餅/捷運雙連站早餐推薦

雙連市場週遭因應著城區的生活作息,總是在一大早就開始人聲鼎沸,許多早餐店、小吃攤等也都應運而生;從捷運雙連站步行約三到五分鐘的雙連街上,夾在麵攤、宮廟、油飯攤、水餃店之間,日式飯糰和手擀蛋餅專賣沐沐家朝食MuMuJia顯得格外脫俗。

小小的店面僅以純白和木頭色相接;空間即便侷促,但看著吧檯裡兩個店主一邊忙碌到昏頭、臉上仍然掛著微笑,就對這樣的狹窄空間不忍苛責。畢竟如此發亮的表情,不難察覺--又是正踏在夢想路上的年輕靈魂吧。

文:甩甩20190516

和沐沐家朝食兩位主理人小珊和牛奶相遇的緣分非常奇妙,據說是兩個人曾經來過我打工的咖啡廳,因為太過喜歡了,兩個人在某次要舉辦驚喜派對時,便透過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牽線推進包場。在那之後,生活在同樣圈子裡的我們,才開始熟稔起來。

某天即將打烊時,小珊和牛奶來到我們店裡,說是兩個人即將要一起開店了,我聽過大抵之後便雞婆的給了些自己的想法和建議,於是也更加關心兩個人開店的進度。結果沒想到收到試營運消息,卻是從菜菜朝食的老闆娘苓苓口中得知的(記仇中XD)

為了找小珊和牛奶算帳(不是),便在沐沐家朝食試營運第一天,散步走到兩人一手打造的迷你店鋪。

試營運第一天的店家,總是會有許多親朋好友前來捧場;也因為是第一天、應該還尚未完全熟悉工作場域,所以小珊和牛奶看起來都有些緊張,餐點的出餐速度有些緩慢。但也因為如此,我倒樂得東張西望,還在店內碰巧遇見了好朋友日常食札,趕緊慫恿其實早就吃飽的他再陪我吃一輪(笑)

雖然促狹,簡單的木質吧檯和白色的小餐桌看起來倒也別緻,近距離地看著小珊和牛奶忙進忙出的,也仍然看見兩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開心地招呼著每一個到來的朋友們。

當時試營運期間僅提供了兩種口味的飯糰和四種口味的蛋餅,想說既然好友都答應要陪我吃了,於是我就很安心地各選擇了兩種口味XD

 

台式羅勒三杯雞蛋餅 $75

具有代表性的台式早餐--蛋餅,現在各式各樣的創意口味蛋餅也越來越多,但若是能結合同樣具有台灣特色的風味菜餚,想必會更有吸引力。沐沐家朝食就將三杯雞的元素放進了蛋餅裡,夾進雞肉、蘸上醬汁,加上裏頭的羅勒,吃起來還真有幾分三杯雞的模樣。

蛋餅皮的部分則是在點餐之後,由小珊現擀的,所以等待時間會稍微久一些。當天吃到的餅皮較為厚實,表面煎得焦香有脆口感,雖然感到稍微韌口,不過我很喜歡餅皮本身的煎過之後散發的麵粉香及焦香氣。

當天也有和兩位店主提到自己覺得略為韌口的想法,小珊也說會再做調整。

 

日式味噌豬肉蛋餅 $80

蛋餅皮的部分基本上表現相差不大,所以在此不贅述。或許是因為先吃過了三杯雞口味,再來嚐試這道日式味噌豬肉,就顯得調味較清淡。不過裏頭夾上了一層生菜,增加了不同的爽脆感;且味噌豬肉的調味客觀來說頗為到位,反倒是跟著蛋餅皮咀嚼,而越發顯現出其香氣,整體來說很耐吃。

 

雞肉親子本丸 $60

或許是因為餐點定位為日式飯糰的關係,所以當天僅提供的兩種口味,光是看名字都能感受到相當和式的風格。雞肉親子本丸上頭舖上的雞肉和半熟蛋,概念大抵是來自日本家常料理的親子丼飯,視覺上就相當可愛。

蛋的部分是以溏心蛋搗碎,再混和雞肉一起放在飯糰上,僅以些許黑胡椒調味,單純的食材反倒最令人感到意猶未盡;飯糰本身捏的力道恰當,飯粒成形的黏著度不錯,且還保持入口咀嚼時的蓬鬆感,整體而言都蠻符合我個人喜好,比較起來,我喜歡飯糰比蛋餅更多一些。

 

味噌辣鮭魚本丸 $60

味噌辣鮭魚就較適合口味喜好比較重的人,是將調味好的鮭魚混進飯糰裡,上方再抹上味噌醬。和雞肉親子本丸比較起來,飯糰捏的口感較為紮實,味噌的調味鹹度也較高,雖然整體味道吃起來很香,但我個人更喜歡先吃的雞肉親子。

 

古早味鮮奶茶 $45

我喜歡附上的黑色玻璃吸管,看起來比我自己在使用的透明玻璃吸管有質感多了(哭)

以古早味紅茶製作的古早味奶茶,不似真的古早味一般,甜度有調整過,喝起來較為溫和;紅茶和奶的比例抓得不錯,可以滿足喝早餐奶茶的嗜甜需求,調味上卻不會感到負擔,表現頗出色。

--

6/16再訪時多了一些口味品項,於是我嘗試了新推出了兩種產品。

 

沐沐家特調咖哩薯泥蛋餅 $75

若是單吃裡頭包裹著的咖哩調味薯泥,吃起來頗有台灣式咖哩的咖哩粉香氣;但沐沐家有趣地在上方點綴上了優格,讓整體吃起來突然多了幾分南洋氣氛,是很有店家自己特色的一種口味選擇。

相較於初訪,蛋餅皮吃起來不那麼韌口、更好咀嚼,煎過的餅皮焦香拿捏也更得宜了;不過餅皮多了些許粉感,當下立刻反應給小珊知道,小珊也說會持續努力地調整。

 

芝麻鹽烤杏鮑菇本丸 $60

飯糰的力道拿捏仍然相當恰到好處,這回選擇的杏鮑菇,簡單的鹽烤讓口感更加多汁且香氣厚實,尤其是表面還再火烤過,讓表面的焦香更明確,同樣是簡單的組合調味,吃起來令人感到滿足。

除了拌入的黑白芝麻之外,在製作時還會揉入黑芝麻油,所以在食用的時候,咬下第一口,濃厚的芝麻香氣立刻撲鼻而來,無論口感或香氣表現,這個口味都相當出色。

--

看著牛奶和小珊兩個人一切從無到有、直到試營運第一天的手忙腳亂、再到現在大抵落定、開始做最細部的微調,這一切都讓我更加切身地感受到,現在的年輕人是如何佇立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徘徊遊蕩,然後堅定意志後,頭也不回地往前奔跑。

我想起即將開幕前,在菜菜朝食碰見她們的那一日,大清早的吃著早餐卻看起來行屍走肉,毫無思考能力的掛著四輪黑眼圈;對比上試營運當日兩個人臉上發光的笑容、那一聲聲聽起來充滿感激的:「你來了!」,似乎可以理解:我們要的真的不多,只要能夠實現心中想做的,什麼就都值得了。

 

沐沐家朝食MuMuJi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55號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07:00-16:0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