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CR山小孩咖啡,與舊城區歷史古蹟並榮的白色小屋/捷運北門站咖啡廳推薦

北門廣場、臺北郵局、臺博館鐵道部園區、相機街...位在這樣美麗、充滿歷史風情的舊城區,這些比鄰的國定古蹟,讓具有現代風格的MKCR山小孩咖啡白淨的外觀顯得特別搶眼。坐在山小孩二樓的窗邊座位,抬起頭,窗外就是經過重劃之後重見天日、美麗的承恩門,如此景色搭配清爽的鮮芒奶酪生乳酪蛋糕及桂花蜜拿鐵,讓人忍不住待在這樣的空間裡一下午,好好回味細數曾經的老台北風華。

文:甩甩20180626

自從忠孝橋引道拆除之後,一直被墩柱遮蔽的北門終於重見天日,在北門廣場落成開放後,承恩門、台北郵局、舊臺灣總督府鐵道部(現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 相機街等,這一整個舊城區重現當年風貌,比鄰的國定古蹟,頓時成了我最喜歡的老台北街景之一。

而在這樣充滿歷史情懷的街區旁,出現了一家看起來幾乎像是玩具般小巧可愛的白色小屋,讓人經過時很難不注意到它。MKCR山小孩咖啡開始於今年(2018)四月,正因為這周遭全都是老舊的建物居多,讓這樣氣質完全不同的咖啡館顯得更為難得。

Mountain Kids 這樣的命名、搭配蹲在山頭上沖咖啡的小孩LOGO,讓我之前經過時,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兒童用品店呢(笑) 不過看到二樓的對外窗,就不難想像,當身處在那一個靠窗的座位時,看出去的景色有多讓人心曠神怡。

進到店裡發現比我想像的更侷促一些,一樓的空間僅有吧檯和烘豆機,店員會指示可以先拿取菜單,至二樓找尋座位後,再至一樓點餐結帳。而甜點的部分則需要在櫃檯詢問店員。雖然空間不大,但一樓還是有許多小地方讓我特別留意:放入餐巾紙後正好成為富士山形狀的餐巾紙台、搭配整體調性因而磨豆機、咖啡機、乃至烘豆機,全部機台都是白色的、吧檯桌上放著一盒盒的單品咖啡豆、手寫牌子介紹不同調性,整體呈現的細膩度十分用心。

當然,MKCR山小孩咖啡也有提供自家烘焙咖啡豆的販賣,同樣潔白的外觀,搭配上那可愛的山小孩LOGO,更多了幾分可愛與童趣感。

早上十點開始營業,MKCR山小孩咖啡是這樣的咖啡館裏頭算較早營業的,到訪當天約十一點鐘到,沒想到上到二樓,小小的空間幾乎已經坐滿,人氣可見一番。二樓空間則全為客座區,除了可以看見承恩門的高腳椅座位區之外,靠牆的兩張小桌旁,也開了一個猶如洞口般的小窗,看出去的景色頗有不同風情。但當日座位總高朋滿座,所以不便拍攝。

整個空間使用大量的木質家具,我特別喜歡這樣簡約明亮的空間,搭配一些植物、一些書籍,不特別張揚、僅保有生活裡最能感到暖心的一些事物便已足夠。

趁著窗邊客人離開的空檔捕捉窗景,果然啊!我好喜歡這裡看出去的景致,看得見鐵道部、看得見整個北門廣場,正好這天如此晴朗的藍天白雲,感覺所有煩心的事都可以暫時拋開了。

對了,MKCR山小孩咖啡這裡還有販賣我非常喜歡的Harrits甜甜圈,目前除了本店之外,就是MKCR山小孩咖啡、以及位在士林的Coffee and Couple有在販賣,有更多地方可以一解嘴饞了。

 

★鮮芒奶酪生乳酪 $150

蛋糕本身芒果生乳酪的水果風味清香、不過於濃重,讓奶酪的乳香氣可以取得平衡,搭配底下塔皮的口感,整體吃起來頗為討喜。

不過稍微可惜的是,當天吃到的上方的新鮮芒果切丁,或許是因為熟成度不夠,香氣及甜度都略為低迷,吃起來有些生味。

 

★海鹽花生生乳酪 $120

相較於芒果口味,我更加喜歡這款海鹽花生,海鹽清淡僅用於提味解膩,蛋糕體的花生醬味道濃郁,且除了外頭撒上的、裡頭也有許多花生粒,吃起來很有咀嚼樂趣;上方花生粒應為翻炒過,外層裹了一層焦糖,越嚼越香哪(笑)

整體呈現帶有一些古早味風格,挺像在吃花生糖或是花生冰淇淋的感覺,十分有趣。

 

★桂花蜜拿鐵 $160

這讓我想起了穿石二店Café FLOW的桂花蜜奶蓋,當時喝到覺得很喜歡,所以看見時便選擇了此款。MKCR山小孩咖啡的桂花蜜拿鐵僅有淡淡的桂花蜜香氣,口感頗舒適清爽,但之於我個人喜好,覺得奶的比例過重,相對咖啡較淡,不過或許也是因此才能較凸顯桂花略顯單薄的香氣吧。

順帶一提,最近使用環保玻璃或不鏽鋼吸管的店家越來越多,MKCR山小孩咖啡也是其中之一,但它們所提供的如此細且短的可愛玻璃吸管還真的很少見哪(笑)

 

★紅茶拿鐵 $160

之後加點的紅茶拿鐵裏頭喝得到細小的茶葉,讓口感喝起來帶些濃稠的感覺;調味上完全不甜,帶些許的茶葉苦澀味,整體十分有特色。不過或許是因為茶葉的關係,當飲品進到喉頭時,會有些許沙沙、沾黏的粗粒感,若會介意的人要稍微注意。

--
當天點餐時詢問了Harrits的甜甜圈,店員說還沒到、可能要十二點半左右;後來因為我待的時間較長,店員還貼心地記著,過來詢問我是否還需要,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呀。也因為如此閒適的氣氛,我也久違且難得地點了第二杯飲料搭配甜甜圈。

我也看到許多人和我同樣喜歡這裡的氣氛,安靜地看著書、或是用著電腦,累了就抬頭起來看看窗外風景。這樣狹小卻自在的空間裡,有著最日常、卻最迷人的自我步調。

--

後記:

看見店家在粉絲專頁上及店內菜單上,都有特別提及拍照時以不影響打擾他人為主,讓我當天看見一些小女生在拍照時的行為更加感到無奈。因為建物的關係,只要過度走動,二樓的地板是會有些震動的,但這些小女生不停四處走動找尋想要拍攝的角落,不停換位置、甚至硬塞進旁邊有人、僅半步之遙就會推擠到別人的小縫隙裡...嘿,妳們知道這就叫做打擾、影響到別人嗎?

近來自己在許多咖啡館文章裡面常常提及類似的事情,如此頻繁或許會引起一些讀者反感,但我還是希望若我有一點點力量可以影響他人,我還是會繼續講吧?若能改善一點點、一點點這樣的亂象,那就再好不過了。

 

Mountain Kids Coffee Roaster:山小孩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126號

電話:02-2381-0682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日、週一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