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tingFinger舔舔手,巨無霸韓式馬卡龍專賣,粉紅小屋裡韓國姊弟的甜點小宇宙

瑞安街上出現了一家超級粉紅的小店,整體風格帶著韓系復古卡通感,這是一對韓國姐弟甜點夢想的開端。MeltingFinger 舔舔手馬卡龍專賣,除了同樣的色彩繽紛之外,他們的馬卡龍卻有像是玉米起司黃豆粉等十分特別有創意的口味。學設計的姐姐掌管店內整體視覺呈現,充滿復古風格的童趣卡通禮盒包裝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點!

文:甩甩 20180111

同一日在到訪另一家美店Cypress & Chestnut之前,我先來到在瑞安街上、距離非常近的Melting Finger舔舔手馬卡龍專賣。在Instagram看見他們的馬卡龍時,還並不覺得特別新奇,而是看見了非常韓風的店面、以及號稱為韓式熟成馬卡龍之後,這才勾起了我的興趣而前往。

非常路痴的我,本來還按圖索驥地看著地址、騎著車緩慢前進,但沒想到連找都沒找,老遠就看見小巷弄內有間超級粉紅色的店面,顯眼程度讓我不禁失笑地喃喃說:這也太浮誇了(笑)

門口窗戶玻璃上清楚明瞭地寫上「MACARON、CAKE、COOKIE」,上頭一隻手指像是沾了果醬,就像所有人都曾有過貪嘴時、忍不住先用手指沾上一口解解饞吧。一旁還有小小的椰子樹裝飾,不知所云卻又莫名地可愛到不行,完全直擊所有人少女心爆炸啊!呯!

店裡的紅白相間格子沙發椅、櫃檯的白色磁磚,都有一種家庭式的復古感;裏頭牆面一邊是淡淡的鵝黃色,另一面則是我最喜歡的藍綠色系。牆上掛著的旗子寫著「니가좋으면 나도좋아」,意思是如果你喜歡、我也喜歡,有種韓劇裡甜甜的戀愛感覺,好有浪漫的感覺呢;而下方寫著「EAT HAPPY BE HAPPY」。吃到好吃的東西,果然是最能讓人感到幸福的事吧!

櫃台的服務人員,應該就是韓國姐姐,都會親切地詢問是否第一次來,然後向初訪的客人解說關於自家馬卡龍的不同。看著冷藏櫃裡的各種口味的馬卡龍,我還真的有些吃驚,在別人的照片裡感覺不到大小,沒想到個頭兒和一般市面上常見的馬卡龍相比,真的非常巨大啊,幾乎一顆就是別人的兩顆了!

在Instagram上看見之前每個口味,都是分別用火紅的韓劇名稱作為命名,像是「太陽的後裔」、「鬼怪」、「來自星星的你」等等;但這天看見每個口味都有自己的牌子了,韓劇名稱代號只出現在小張的口味示意菜單上。到訪時還在做開幕期間的活動,原價$100的馬卡龍現在都是一顆$90,我又陷入了選擇困難的泥沼中。

因為除了像較常見的香草、抹茶紅豆、芝麻之外,還有像是黃豆粉、濃起司、玉米起司等特別的口味,讓我每個都想嘗嘗,於是乎最後我選了六個呢(笑)

 

★來自星星的你 OREO / ★今生是第一次 玉米起司

這兩個口味的組合,光是外觀就讓我感覺像是一個小宇宙,OREO口味的外殼粉紅混著粉藍充滿迷幻、餅乾的碎屑看起來就像是宇宙中的點點繁星,也難怪被分配到「來自星星的你」這個浪漫的名字。

而玉米起司口味的「今生是第一次」,我想或許指的是如此特別的口味吧!但光看外殼,讓我想到了地球的樣貌,和OREO口味放在一起,似乎就這麼成了一個星系。

OREO口味是可以預期的口味,但初嘗第一口時還是讓我感到驚喜:本來心想甜度容易較高的馬卡龍,加上同樣很甜的OREO,應會容易讓人感到特別膩口,但香草口味的夾餡不僅沒讓我感到特別甜膩,甚至咬下時有種像是冰淇淋的口感,加上OREO餅乾及碎屑,真的有在吃一塊厚實的OREO餅乾的錯覺;外層餅皮除了保有脆度,更有些微妙的Q彈口感,不太習慣卻又覺得新奇喜歡。

稍微查找了一下,闆娘說的熟成馬卡龍,是指經過一定時間的冷藏熟成,讓內餡的水分往上下餅皮傳送。餅皮帶有些許水分之後,口感上就會變得多了一種Q彈的口感、但又不失酥脆,第一口雖然有點訝異,但是屬於越吃會越喜歡的口感呢。

因為塊頭很大,吃到最後還是會感到較甜,但不致膩口。

特別的玉米起司口味,是在吃起來像Cream Cheese的餡料裡,還加入了玉米粒!咀嚼時的口感特別有趣,且是我第一次吃到鹹甜味道的馬卡龍,香氣非常濃郁,有種像在吃玉米濃湯口味的馬卡龍的即視感XD

 

★有品味的他 伯爵

看起來最安全的伯爵口味,但也因為其他口味都太特別了吧?讓我反倒對平時最愛的伯爵口味,感到沒有新鮮的感覺。內餡的伯爵香氣依然是我喜歡的香氣,但上方裝飾用的白巧克力,讓我感到稍嫌膩口;白巧克力裡頭有加入伯爵茶葉,不過似乎沒有特別帶出香氣。

 

★太陽的後裔 黃起司

當天吃的六款口味中,最喜歡的就是這顆黃起司了。造型上像極了一顆小小的漢堡,裏頭夾入濃郁的黃起司和起司餅乾,同樣是鹹甜口味的馬卡龍,讓我感到特別的有趣,跳脫了以往常見的馬卡龍框架。

 

★請回答1988 黃豆粉

充滿懷舊風情的黃豆粉口味,被取名為「請回答1988」再適合不過了。不只內餡,連外殼餅皮都沾了滿滿的黃豆粉,讓我想起了之前吃過的一些日式點心、像是蕨餅之類的風味,也是我個人很偏好的口味。

不過在吃的時候,務必注意粉末會一直掉喔!幸好貼心的店家,有用另外的小袋子裝起它來,不會不小心沾到其他口味的馬卡龍影響風味。

 

★鬼怪 芝麻

灰灰暗暗的樣子就像是「鬼怪」或是「地獄使者」給人的感覺吧?內餡混合了許多芝麻粉,整個吃起來的芝麻香氣非常濃郁,雖然也是常見的口味,但香氣飽滿厚實的程度卻不輸給其他人。

--

主要以外帶為主的販賣方式,有可以裝四入及十二入的禮盒,十二入禮盒外觀是電動玩具的螢幕、四入則是遙控器,同樣也是以粉紅色為主軸,帶點復古感的電玩插畫,非常可愛。

對了,這裡的馬卡龍都是可以試吃的。闆娘說,希望大家可以吃到自己真的喜歡的口味,且因為熟成馬卡龍的餅皮富有彈性,即便用刀切也不會碎掉,所以可以很安心的分切喔!

以往看見的馬卡龍,幾乎都給人優雅的高貴印象,而Melting Finger卻將馬卡龍呈現出不同的可能性,展示出不同於以往,充滿年輕活潑氣息的形象。吃膩了許多人做起來都大同小異的義式、法式馬卡龍,那倒不如來試試姐弟倆聯手的「韓式馬卡龍」吧?

 

Melting Finger 舔舔手馬卡龍專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48號

電話:02-2755-5905

營業時間:14:00-21:00

無公休日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