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S LOBSTER台灣1號店,紐約曼哈頓&東京表參道最火紅的龍蝦堡初登台!台北東區/微風廣場美食推薦(內附完整菜單)

2015年在東京表參道設點,造成莫大風潮的LUKE’S LOBSTER 紐約曼哈頓龍蝦堡專賣店,終於來開設台灣第一家分店了!台灣1號店微風廣場本館G樓層落腳,除了招牌的龍蝦堡之外,還有提供蟹肉堡白蝦堡;而為了體貼選擇困難症患者(像我),台灣的主打商品周到地準備了可以一次嚐盡三種口味的LUKE’S TRIO 海鮮三饗組合!看來美食高級戰場的東區地段,又多了一個強而有力的選擇。

文:甩甩20180327

早在2015年,東京表參道上的LUKE’S LOBSTER開幕時,引起的排隊熱潮就受到了許多注目。近年來台灣也有許多店家推出了各式各樣的龍蝦堡、甚或是龍蝦堡專賣店,皆引起不少討論。我個人則因對龍蝦並沒有特別的喜好,所以一直遲遲沒有嘗試過其他店家推出的商品,只耳聞朋友說,和在東京吃到LUKE’S LOBSTER的龍蝦堡非常不同。

而現在,終於盼到在日本的正宗排隊名店,在今年(2018年)三月底來台展店了!台灣1號店位在微風廣場本館GF樓層,在3月30號正式開幕。也就是在國賓影城的售票處、以及星巴克的旁邊。由於到訪時櫃位尚未公開樣貌,請恕店面照片將在日後補上。

不過看見已經放置在戶外的桌椅也能略為窺見一二:木質的高腳椅、同樣材質的桌面上,還印上了品牌名及兩隻可愛的龍蝦螯圖騰,形象鮮明可愛。雖然櫃檯還以百貨公司的裝修木板遮蔽著,可是上面一張一張的貼上了宣傳單,感覺像極了在美國街頭隨處張貼的廣告單,隨風擺動的模樣特別充滿街頭感。

LUKE’S LOBSTER還準備了四大盒英文字母積木,讓客人可以在享受美食同時,若是想要拍照打卡至社群網站上,可以有個充滿個人自我風格的道具,依照自己喜好拼字。這樣充滿童趣的創意,台灣可是領先其他國家,因為覺得特別可愛,之後日本分店才準備引進呢。來到這,別忘記拚個自己喜愛的單字或自己的名字,一起羨煞旁人吧XD

台灣1號店在3月30號開幕,授權公司旗下的其他品牌,有許多都是流行服飾品牌,這樣的優勢也反映在品牌整體形象上:3月30號到4月26號每天前三十名購買主餐者,都能獲得特別贈送的禮物收納包!每一週都有不同的包款共四款,獨特且具有設計感的帆布包,讓我和好友們都忍不住驚呼:「好可愛,而且也太實用了!」

 

★LOBSTER ROLL 龍蝦堡US SIZE $490 / REGULAR SIZE $350元

雖然分做兩種尺寸,但其實兩種尺寸的麵包是一樣大小的,差別在於重點的龍蝦肉,US SIZE裡頭夾入的龍蝦肉是REGULAR SIZE的1.5倍,吃起來更加爽快啊!

雖然台灣人偏好熱食,但店家表示為了保持緬因洲的龍蝦堡傳統,所以還是堅持以冷食的樣貌呈現。龍蝦肉吃起來厚實且水分飽足,簡單的調味更能吃出肉質本身鮮甜,即便冷食也不影響口感。不過我更喜歡外層烤得稍微顯得酥脆的麵包,不會過於脆口、但保留了表皮脆感,豐厚的奶油香氣吃起來特別舒爽順口,也增添了整體的層次。

LUKE’S LOBSTER放在龍蝦堡裡面的龍蝦肉,只選擇龍蝦最鮮甜的螯爪部分,調味部分也僅加上檸檬奶油和香草調味料。龍蝦來自美國或加拿大,是自家的海鮮工廠所生產,急速冷凍後再送至各分店,所以品質和味道都會是相同的。

但也因為只取用螯爪部分的肉,所以每一個龍蝦堡、裡頭所鋪上的龍蝦肉,都有可能會有完整形狀和挖出來的蝦螯碎肉部分,但分量絕對都會是足夠的。

 

★LUKE’S TRIO 海鮮三饗組合 $590

這樣的海鮮三饗組合,可真是一口氣解決了選擇困難症患者的症頭,太貼心了!而這樣的組合裏頭,除了前面介紹的龍蝦堡有分做兩種可以單點的尺寸之外,另外兩種類僅單一尺寸,但同樣可以單點,CRAB ROLL 蟹肉堡為$400元、SHRIMP ROLL 白蝦堡是$350元。

三種口味一次滿足後,有了相比較的對象後,我個人反倒更喜歡蟹肉堡的表現,蟹肉同樣給得十分飽滿,且皆為扎扎實實的蟹肉,裡頭一絲一絲的蟹肉,吃起來十分有口感且細緻、蟹肉本身也同樣多汁帶些許肉本身的鮮甜味,為當天個人最喜歡的品項。

其次為白蝦堡、最後才是龍蝦堡(大笑) 也或許是我個人並沒有對龍蝦有特別喜好吧?但我認為滿滿的白蝦、搭配麵包的酥脆,更加彰顯裡頭一隻隻完整白蝦的彈牙口感,表現也很不錯。

--

除了三款堡類之外,還有提供法式龍蝦濃湯($120)、奶油蛤蠣濃湯($120),還有洋芋片、碳酸飲料、啤酒及果汁等選項。每一種主食都可以另外搭配自己想要的套餐組合,詳細可以參考以下菜單。

雖然價位上而言並不特別親民,但其實在台灣花將近五百元,似乎也吃不到如此飽滿的龍蝦肉的料理啊,這麼一想就覺得其實十分划算。若是並不特別喜愛龍蝦的口感,那也務必試試肉質表現更加甘甜的蟹肉堡啊!而我也打算正式開幕時可以再前去嘗試濃湯類產品。

也因為一旁正是國賓影城售票處,也想到了下回若是來到微風廣場看電影,龍蝦堡也會是個賞影的最佳陪伴美食吧。

 

※此篇為店家活動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G樓影城售票口旁)

電話:2018/3/30 開通後公布

營業時間:11:00-21:30 假日前一日11:00-22:00

(跟隨百貨公司營業時間)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官方網站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