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o Coffee Roasters 可愛的花草系外帶咖啡杯 大阪美國村咖啡推薦

開業今年迎來三週年的 Lilo Coffee Roasters 就在大阪美國村巷弄內,小巧的店面卻有著不輸給任何人的專業咖啡,不僅提供多達18種咖啡豆可供選擇,根據風味的不同,咖啡師也能依照個人喜好,給出最適合自己的豆子和沖泡法建議:冰釀、冷萃、義式濃縮、手沖等。而外帶的咖啡杯上頭,畫滿了令人迸發少女心的可愛花草水果插畫,拿在手中絕對是最吸睛的配件了!

文:甩甩20170410

部落格原文:Lilo coffee roasters 可愛的花草系外帶咖啡杯 大阪美國村咖啡廳推薦

當有機會離開現有生活的時候,你會哼著怎麼樣的節奏去看這個世界呢?踏上熟悉又陌生的土地,我開始放慢腳步,走訪當地的咖啡館和巷弄間的小店,用不同的角度去認識以為已經熟悉的城市。

先前造訪關西時,總習慣配合朋友或家人、配合著去趕忙多看些觀光景點,卻沒能好好地享受該有的樂趣,其實對於自己來說,旅行只是到不同的地方過生活,以自己的方式去認識不同的城市啊;今年(2017) 再度造訪關西前,和旅伴好友 BANBI 討論得熱烈,在 instagram上看著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做些功課看看有甚麼值得探訪的。

其中就被 BANBI 傳來的某張照片給吸引了目光:白色杯身上印滿了手繪風格的小小水果、巧克力、等等,實在十分可愛啊!於是收藏起來,直到在旅途中和夥伴稍微分開的時刻,叫上正在日本生活的朋友,陪著路痴的自己一起去鑽進巷子,找尋小店一探究竟。

我們乘著地鐵,在心斎橋駅下車,邊逛邊往美國村方向移動,但其實若要直接到Lilo Coffee Roasters (以下簡稱 LCR) ,在四ツ橋駅似乎稍微近一些。沒想到我們跟著Google地圖走,完全沒有混淆,非常順利的就找到了LCR。但我們卻在門口遲疑了許久:雖然早知道日本店家空間很小是常有的事,但這間小店卻擠滿了看起來都和店家很熟的人,有說有笑的氣氛實在難以打岔啊!

吸了一口氣走了進去,幾乎是貼著牆在喝咖啡的其他顧客們,也都像是有著無聲的約定般,挪了挪身子讓我們通過。查找了資料,才知道 LCR 已經營運近三年,且在當地和外國旅客間都頗有人氣,也難怪一直聽見不同的語言此起彼落,好不熱鬧。雖然空間很小,但其中一面是整面的落地窗,所以視覺上反而並不特別擁擠。

本來想著日文沒問題的我,看見牆上菜單都是英文實在慌了,只好暈頭轉向的請當時的咖啡師幫忙推薦。咖啡師先詢問了我偏好的風味以及想喝哪種做法後,就直接幫我製作了。而友人則點了豆漿拿鐵。

餘光撇見外帶杯子似乎有好多種,所以還特別詢問了是否會使用花杯,咖啡師笑了笑說:「現在熱的咖啡類都是用那個杯子裝喔!」後來細看才發現,其他的外帶杯子除了冰杯,還有不同的熱杯,看大小猜測或許是用來裝熱美式或espresso。

小小的櫃檯後方可以看見層架上有許多種豆子,店家表示目前有提供多達18種呢!透明玻璃瓶身上則寫上了產地,下方有對應的小卡;一旁桌面上也放著許多瓶罐,是有在販賣的自製餅乾。餅乾前面還擺放著熱狗堡的模型,這才注意到其實除了專業的咖啡之外,也有提供其他飲品,像是牛奶類、果汁、碳酸飲料、啤酒等,完整菜單可以參考這邊。而吃的則就是只有熱狗堡和餅乾,我想就是給人在喝咖啡之前,能稍微墊些胃的吧。

一旁的冰滴咖啡器具也是矗立得引人注目,往裏頭望則是 Mahlkönig EK 43 的磨豆機;櫃檯上擺上小黑板,上頭畫著的是豆子風味的說明圖表;牆上貼著的是將各個店內的咖啡師,畫成了古代和風角色的有趣插畫海報。其他層架上、以及戶外的空間,則有販賣少許的衣服飾品。

 

★ Latte (Premium) Dominican / ¥550

選擇了熱拿鐵的我,在拿到後先啜了一口,立刻驚訝於它的咖啡中特別顯著的香氣,這時咖啡師同時遞給我一張小卡片,看起來和杯子上的圖案類似。原來卡片上畫上的圖案正是該支咖啡豆所呈現出的香氣,我的卡片上頭畫上的是草莓、巧克力和紅酒。而背面則說明了豆子的調性和適合的萃取方式,非常貼心且可愛呢!

風味呈現上也十分細膩有層次,剛入口時和停留在口腔中、直至入喉時皆能感受到不同的香氣,將豆子的特點完整的呈現出來,非常令人驚艷。

官網上也有說明,依照萃取方式的不同,每種香氣的呈現樣貌也都不盡相同,如此正更讓我想著下回再到大阪時,絕對得再去一趟試試其他的豆子。

 

★ Soy Latte (Blend) BRAZIL : ETHIOPIA natural : GUATEMALA / ¥450

友人則點了豆乳拿鐵,咖啡師幫她搭配上不同香氣風味的豆子。喝起來口感較濃稠,豆香味也濃郁、卻不會有惱人的豆腥味;咖啡本身則呈現出巧克力和藍莓的香氣,我感覺則是莓果的酸香氣較為明顯,但搭配上有特色的豆乳,使整體調和不突兀,反倒更加滑順討喜。

--

關西初春的傍晚還是能感到涼意,我們坐在店家門口提供的戶外長凳,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觀察著各式各樣、看似相同卻又如此不同的路人。這時手裡握著熱熱的咖啡、不時啜上一口,感覺特別能感受到平靜呢。

LCR 的臉書粉絲專頁上,都會分享店裡咖啡師們每個人的故事和生活點滴,感覺就像是參與了他們一部份的人生,令人更能感受到像是朋友般的親近與熟悉。

我注意到門口的黑板上,畫著有特色的和服女子,一旁寫著「人生いろいろ(各式各樣),我想咖啡店會如此吸引現在的人們心生嚮往,有一部份正是能遇見形形色色的人、聽著不同的故事、認識不同職業的人,就像是參與許多不同的人生吧。

 

日本語ガイド

大阪のアメリカ村にある LiLo Coffee Roasters は地元だけでなく、外国観光客の中でもとてもモテるコーヒー店です。可愛い手描き風イラストが描いてある持ち帰り紙コップは、instagramで大人気です。

しかし、LCRの目立つものは紙コップだけでなく、やはりコーヒーはいちばん大事な原因です。ここは18種類のコーヒー豆を提供していて、そしてその豆の特性を基づく、バリスタは相応しい処理法をアドバイスします。V60ペーパー、メタルフィルター、エアロプレス、フレンチプレス、エスプレッソマシンなど、6種の抽出方法があります。

 

Lilo Coffee Roasters

地址:日本国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10-28 (心斎橋Mビル 1階)

距離四ツ橋駅約114公尺,步行約3分鐘

電話:+81 6-6227-8666

營業時間:11:00-23:00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