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咖哩Les Currys,不同的人生路一樣要走得精采/捷運大安站美食(原雷斯理法式甜點小館)(已更改型態)

走了十二年的漫長旅程,雷斯理法式甜點小館毅然決然地在今年(2019)六月底結束營業,正當大家感到惋惜之際,其實雷斯理悄悄地開始了新的企劃,將原本的店面打造成雷咖哩Les Currys 咖哩專賣店,以大家意想不到的樣貌重新和眾人見面。目前店內提供三個種類的咖哩,還有自家製酸梅湯、青草茶等,這樣的轉變給足所有粉絲驚喜。

文:甩甩20190906

有些店家總是令人安心,似乎無視時間的流逝,永遠都會在同一個地方等著客人到來;抱著這樣的想法,即便周遭有許多好友曾向我推薦過雷斯理法式甜點小館,也都還是遲遲未曾造訪,沒想到就這麼迎來了雷斯理法式甜點小館粉絲專頁上即將停止營業的公告。

雖然覺得扼腕,但也相信他們會以不同的樣貌,再次和大家見面;暫別不到三個月,便聽見友人討論雷斯理法式甜點原址,在經過重新裝潢整頓後,將變身成為咖哩專賣店,並直截了當地命名為「雷咖哩Les Currys」,大家立刻一起約了時間,在甫開幕試營運時前往一嚐。

聽到訪過的友人說從前店面是紅色的牆面,而今重新漆上了更為柔和的綠色,整體氛圍都變得不一樣了。雷咖哩的LOGO上大大的「雷」字,經過設計巧手將「LES」也藏在字體裡,對於品牌形象呈現感受得到用心。

店內空間稍微侷促,加上吧檯位置大約也才14個座位,在座位上選擇好餐點後再至櫃台點餐並結帳,在客人起身動作時難免感覺到動線上有些狹隘。

不過小小的空間裡,還是點綴著許多裝飾細節,不同於大部分咖哩專賣店、多是較為家常或是粗曠感,雷咖哩在牆上掛上了圍裙及草帽、鏤空的羅馬數字時鐘、乾燥花草製成的畫框,每個角落都有著淡淡地鄉村優雅感。

試營運當天提供的菜單上有三種咖哩飯選項,我們當天一行四個人,當然毫不考慮地三種口味都點來吃吃看。除了主要的咖哩飯之外,還有可以加點的自家熬酸梅湯、青草茶,以及當日甜點等選項可供選擇。

哈里薩牛肉咖哩飯 $240

菜單上寫上「限量販賣」四個字的哈里薩牛肉咖哩飯,理所當然地讓我們對它的期待更加高昂。咖哩醬汁口感濃郁下飯,雖然在尾端其實可以嚐出帶著淡淡甘甜的用心,不過因為甫入口時拉得較高的鹹度,也容易讓其他關於香料的細節變得淡薄。

牛肉部分燉煮得十分軟嫩易入口,不過之於自己個人喜好而言,較偏好若是能讓牛肉軟而不爛、多保留一些咀嚼口感,在口感上也較容易獲得滿足。

一旁的醃漬配菜,櫛瓜、酸菜、甜椒等,增加了視覺豐富性,搭配著吃起來讓我想起了在日式咖哩中常見的搭配--福神漬,不過相對於福神漬的脆口及溫和酸性,雷咖哩自製的三種醃漬配菜酸度較高,在鹹度同樣厚重的咖哩醬中的確起到了點亮味覺的作用,但也似乎稍嫌突兀。

不過,我十分喜歡哈里薩辣醬在拌進醬汁之後,起到了穩定整體調性的作用,在分別嚐過各部時總覺得整體性較為零散,但在拌入哈里薩辣醬之後,呈現的辣度並不特別強烈,反倒讓整體口感層次感變得較為厚實沉穩,也較有統一感。

此外,白飯部分的軟硬度和黏度都很符合我的喜好;上方的薄餅和脆球餅可以先嘗嘗味道,後加入醬汁裡頭搗碎食用,在咀嚼口感上增加了趣味性相當不錯。

麻婆豆腐咖哩飯 $180

目前雷咖哩雖然僅提供三款咖哩,不過三款咖哩的香料著重程度不盡相同,都是使用不同的醬汁,相當用心。看見「麻婆豆腐」著實讓我感到驚喜,毫不猶豫地先選擇了這個口味。

以郫縣豆瓣醬、朝天椒、二荊條等製作的麻婆豆腐,加上咖哩醬汁混和著吃的作法頗為新奇,入口時先是香料咖哩醬的氣味擴散在口中,隨著咀嚼時間拉長,爾後屬於麻婆豆腐的嗆辣及麻感越來越明顯,而且是有著豐富香氣、不同程度的辣感。

雖然店家說哈里薩牛肉咖哩的哈里薩辣醬很辣,不過我倒覺得麻婆豆腐的辣度似乎再更高一些,相當過癮!這也是當天嚐試的三款咖哩中,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道。

香料雞肉咖哩飯 $180

相較前面兩款咖哩,香料雞肉咖哩則顯得較為親民,咖哩醬口感同樣濃稠,且鹹淡度上一樣是鹹度較高好下飯,以紅椒及胡荽為香料氣味主軸,香料味道不特別刺激頗為溫和。

倒是在此處的醃漬小菜們卻讓我感到更加格格不入了。如果僅附上溏心蛋、或是僅搭配一款醃漬小菜,雖然可能豐富性降低,但整體的風味呈現或許會更平穩。

雞肉部分個頭頗大,且內裡雞肉軟嫩;雞肉本身咀嚼感不錯,但雞肉外皮似乎有一層炸皮,雖然可以扒住更多醬汁,不過口感稍嫌軟爛,不太符合我個人喜好。

微微辣滷蛋 $30

或許是因為主食的三款咖哩,都是鹹度較高、且也帶有頗豐辣度的關係,所以在吃這個「微微辣」滷蛋時,並沒有感受到辣度或香氣,相較而言,反倒是在咖哩飯一旁附上的溏心蛋表現似乎更加突出。

自家慢慢熬青草茶 $50/自家慢慢熬桂花酸梅湯 $50

桂花酸梅湯的酸甜滋味或是清香都較為淡薄,不過以價位而言已相當有誠意,且在口味較重的餐點之間,搭配著一起飲用頗為清爽。而青草茶的清甜香氣也頗討喜,但若是可以稍增甜度或加重些薄荷比例,或許會更受喜愛。

芝麻奶酪 $60

當天提供的甜點是芝麻奶酪,整體芝麻氣味濃郁、上下層皆有芝麻糊一般的口感,帶著微苦感,在風味呈現上很不錯,惟奶酪質地較紮實Q彈,若入口感能再軟嫩一些會更符合我個人喜好。

--

或許是因為還在聽取眾人意見、還等待著做些許調整的階段,當天嚐過的幾款咖哩,整體而言還有許多地方可以更好;不過在我造訪之後,有許多友人前往,大部分人評價反應都頗為喜歡,相信日後若有機會再度造訪,還可以看見雷咖哩Les Currys 更好的樣貌。

雷咖哩Les Curry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60巷11號

電話:02-2700-4175

營業時間:17:30-20:30,目前試營運,需參照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