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野食,轉角的早午餐,是夫妻倆共同建構的一處溫暖/捷運忠孝復興站早午餐推薦(已搬遷至西門町商圈)

對於轉角的店家總情有獨鍾,獨厚的兩面採光,總能讓室內充滿宜人的陽光,靠近捷運忠孝復興站樂。野食,緊鄰東區商圈、卻又因身在住宅區內,對面即是公園,整個街區沉靜地不見喧鬧,也替街道增添了一抹純淨的白色。在這樣宜人的氛圍裡,樂。野食提供了像是歐姆蛋早午餐沙拉義大利麵、鬆餅各式飲品及咖啡等豐富多樣的餐點選擇,無論何時來到這裡,都能享受最輕鬆愉快的用餐體驗。

文:甩甩20200115

東區商圈給人的精華地段感太過強烈,來到這裡總是有種無法靜下心來的感覺,但很久以前偶然發現,在跨過復興南路後,忠孝東路三段後方的巷內,雖然一樣開了很多店家,卻有著舒適沉穩的氣氛,原來東區還是有許多巷弄,比鄰社區公園而綠意滿盈,似乎踅進某個轉角,就可以將鬧區的喧囂拋在腦後,找到一處可以讓自己放鬆的角落,也因此讓我更加喜歡此處的風景。

 

轉角的白色是最吸引人的顏色

某回從喜歡的甜點店走出來,發現下一個街道轉角上的店家,將外觀漆成純淨的白色,搭配上大片落地窗,讓經過的人們都忍不住多瞧幾眼,當時正想吃點鹹食的我自然多留意了一下,不過或許店家氣質特別吸引人,性質也很適合大夥兒聚餐,店內高朋滿座的於是作罷。

後來經過幾次都會特別留意,店家座位數似乎不算多,但只要在餐期都會坐得滿滿是人,受歡迎程度可見一番。其實一直對店名沒多留意,只記得招牌上有顆大大的樹,和這個街區特別契合。這次收到了樂。野食的邀請,才發現原來就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大樹早午餐」(自己心裡的暱稱XD) 自然立刻找上好友一起前往。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平常沒吃早餐習慣的我,因為深知樂野食平時生意真的很好,造訪當天特地起了個大早,想趕在一開門時就入座,沒想到遲了五分鐘的我一到達,就看見店內已經有兩三桌客人了!

店內空間有適合較多人數聚餐的大桌、大部分則是二至四人的小桌,窄長的空間雖然不寬敞但也不致促狹;白色和木質家具,還有店主細心打理裝飾的小細節,讓整個空間看起來簡約舒適。

店內各處都裝飾著點點綠意,室外也種植了許多植栽,加上大片落地窗的視野,彷彿和街區的整片綠意連成一氣,或許這也是雖然空間不寬敞,卻還是讓人感到舒適放鬆的原因之一吧。

在空間後方有放置可自助拿取的各式餐具、醬料、飲用水等。

這陣子樂野食正在進行菜單改版,當然經典招牌人氣菜色一樣沒少,又多加了許多具巧思的新菜色,並將豐富多樣的料理做了分類統整,讓顧客可以更加快速地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餐點。

▲這是目前正在更改當中的「臨時菜單」,樂野食的菜單更新,之後可以參考 樂野食的粉絲專頁

 

不可錯過的招牌早午餐

樂野食最受歡迎的,絕對是以各式的早午餐莫屬,雖然自己不是時常早起可以吃早餐的人,但只要能趕上一點點早晨的尾端來份早午餐,大大的餐盤上擺滿了各種不同的需求,就可以讓我感到一整天的精神都被鼓舞。

野食。雞腿法國 $360/鮮蔬野菇歐姆蛋 $320

樂野食的人氣招牌早午餐野食。雞腿法國,烘烤過的雞腿排醃漬入味,表層帶有烘烤的焦香氣和淡淡的義式香料味,且內裡肉質軟嫩多汁,吃起來相當爽快;一旁同樣經過香料烘烤的馬鈴薯塊,外皮在咬下時帶有脆感、內裡軟綿,和主角雞腿的調味呵成一氣,並呈現截然不同的口感,相得益彰。

此外,一旁還有附上一杯當日濃湯、生菜、法棍切片等,濃湯當天喝到的是白花椰菜濃湯,口味有別於一般濃湯,同樣濃稠之外、還多了白花椰菜特有的淡淡甘甜及香氣,我很喜歡。整個餐盤雖然看起來似乎不多,但吃起來可是相當飽足哪!

鮮蔬野菇歐姆蛋以軟嫩的歐姆蛋包覆炒菇,裡頭的炒菇份量飽實且相當水嫩多汁,整個歐姆蛋外皮被撐得胖胖飽飽的。同樣附上濃湯、生菜和吐司,當天吃到的是竹炭吐司,不過老闆表示之後會統一更換成僅有雜糧吐司。

雜糧吐司吃得到穀物顆粒及香氣,稍事烘烤的切片吐司吃起來越嚼越香,和竹炭吐司比較起來,我反而更喜歡雜糧吐司的香氣及口感哪。

 

除了早午餐,每一餐都要你吃飽飽的!

餐點選擇豐富多樣的樂野食,值得嚐試的當然不只早午餐,無論在哪個時段想吃哪一餐,甚至想要搭配成整套的套餐,開胃菜、前菜、甚至排餐一樣不缺,不妨在每個分類裡,都選擇一道自己覺得最有趣的口味試試看吧!

德腸炒菇蔬食 $240

雖然看到「蔬食」兩個字,難免還是會預想或許口味會較清淡,不過其實這道德腸炒菇蔬食以乾辣椒跟蒜末翻炒過,吃起來調味厚實,作為開胃菜先行上桌相當適合。

雖說炒入乾辣椒,不過這有點像是中菜裡宮保的做法,取其辣椒香氣而辣味則不外顯,反倒是蒜香及粗粒黑胡椒的香氣堆疊出了調味的厚實,彈牙的德式香腸和多汁的香菇、再搭配脆口的生菜,整體風味讓人味覺立刻被點醒,可以好好迎來接下來的餐點。

酸甜萊姆風烤魚排 $360

開胃菜的德腸炒菇蔬食、以及作為前菜的這道烤魚排,在份量上都相當紮實,在上桌時我和好友都忍不住嘟囔了一句:「這也太大盤了吧 … …」XD

前菜的酸甜萊姆風烤魚排,選用肉質鬆軟但相當有咀嚼飽口感的鱸魚;調味部分有著淡淡萊姆香氣帶些微酸,吃起來有點像泰式的檸檬魚。底部則是鋪滿了櫛瓜和甜椒,添了些蔬果甘甜,整體相當清爽好入口,我們兩個人分食,沒三兩下就吃完了。

焦糖洋蔥布里起司牛肉堡 $380

在這份漢堡上桌時,我本來還以為最上方的白色四方體是豆腐呢(笑) 原來它是風味獨特的布里起司,底下有被炒成焦糖色的洋蔥、培根和牛肉漢堡排等。

炒焦糖洋蔥耗時費工,為的就是要引出洋蔥的自然甘甜味,及轉化成焦糖色之後的焦香氣;以焦糖洋蔥為基礎,表層被煎得帶點脆感的培根、相當厚實飽富肉汁的牛肉漢堡排,還有奶香濃郁、質地柔軟的布里起司,各部用心製作的食材一起大口咬下,特別滿足過癮。

當中,我相當喜歡布里起司的奶香和濃稠的口感,還有焦糖洋蔥的自然甘甜,都讓整體一起入口時的口感更為契合,彷彿成為所有食材之間的調和劑,將其融為一體。

對了,一旁附上的薯條是帶皮的,吃起來和前一道附上的馬鈴薯塊一樣外層酥脆、內裡鬆軟,忍不住就會將薯條一支支地塞入嘴裡啊XD

本來拍完照之後準備要食用時,我們將漢堡麵包蓋上,才發現這漢堡原來長了眼睛XD 而滿溢出來的培根,看起來就像是這小妖怪吐舌的模樣,俏皮得相當可愛。

 

在常見的義大利麵及燉飯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特色。

蒜辣鮮蝦蔬食麵 $360/松露野菇燉飯 $420

這道蒜辣鮮蝦蔬食麵,大致調味和開胃菜的德腸炒菇蔬食有部分頗為相似,同樣都是以蒜末和乾辣椒做為調味基礎翻炒,減去了黑胡椒香,但無論蒜味或是辣味都更加重些,加上清爽多汁的櫛瓜以及超大隻且處理乾淨的蝦,這讓本來就比較重口味的我感到相當過癮。

店員特別推薦的松露野菇燉飯,讓著迷於松露的香氣的我相當滿足,加了黑松露醬和白松露油的燉飯,香氣濃郁得讓吃到這裡,幾乎已經相當飽足的我們再度開了胃口,濃郁的白醬之間有多汁的野菇、以及清脆的蘆筍,讓整體口感即便濃稠,但完全不生膩。

燉飯的米粒部分處理帶顆粒口感,不會過於軟爛,在咀嚼時的口感飽實度而言相當充足。

吻仔魚XO醬風乾蕃茄麵 $360

在這吻仔魚XO醬風乾蕃茄麵上桌前,我和同行好友們早就飽到不行了,畢竟樂野食的每一道餐點份量實在都很充足啊。不過口味特殊的吻仔魚XO醬風乾蕃茄麵,還是將大家的好奇心提起,說什麼都還是想嚐嚐鮮。

吻仔魚XO醬風乾蕃茄麵幾乎是將最台式的元素,融合到了西式的義大利麵裡頭,成為相當創新的口味。吻仔魚在煸炒之後帶些脆感,但更加引出了吻仔魚獨特的香氣;搭配微辣的XO醬一起拌炒、以及當中風乾蕃茄濃縮起的酸香氣味,讓這道義大利麵中西混血得相當精采。

 

當然~甜點是另外一個胃!

玫瑰蜜糖檸香麻糬鬆餅 $280/巧克力炙燒棉花糖麻糬鬆餅 $240

自己實在不是特別喜歡沃夫鬆餅的口感,不過樂野食的鬆餅在其中加入了麻糬,外層烤得帶著脆口感、內裡Q彈的麻糬實在替整體鬆餅加了不少分數。

巧克力炙燒棉花糖麻糬鬆餅是屬於較常見的口味搭配,整體表現較為規矩;我和友人們相比之下,都更喜歡玫瑰蜜糖檸香麻糬鬆餅多一些,撒上滿滿的檸檬皮,檸檬精油的舒爽氣味裡,襯著淡淡的玫瑰香氣,相當特別且討喜。

看見店裡擺飾有兩隻白白胖胖的小豬,忍不住笑了出來--不只菜單,連擺飾都有小豬,可能是希望客人到店裡吃飯,都可以好好地吃飽吧XD

起司乳酪塔 $150

老闆老實地對我說,自覺自家將心力都用在了堅持好食材、好味道的餐點開發上,無力再多製作令人驚豔的甜點(笑) 那還不如尋找志同道合的其他商家合作,提供客人不同的選擇。

老闆特地找了宜蘭的友人製作這款起司乳酪塔,即便看起來貌不驚人,但原料部分選用了來自北海道的十勝鮮奶油及乳酪,吃起來乳香氣真的濃郁得沒話說,口味上讓號稱螞蟻人的我同樣感到相當出色。

熱玄米抹茶 $150/藍莓優格 $160

友人點的熱玄米抹茶,讓啜了一口的我相當驚豔:抹茶香氣濃郁但不帶過多苦澀,上方焙烤過的玄米帶出了初入口時的濃郁香氣,讓不特別喜歡抹茶的我,仍然感到相當順口。

藍莓優格粉紫色的外觀,似乎讓在場少女們都相當矚目,不過也不只漂亮,藍莓優格喝起來不帶過多的酸楚,而是在淡淡藍莓香氣中還有蜂蜜香氣,且可以喝得到碎果粒,用料方面相當實在。

 

柔軟的細節正是溫暖的來源

在樂。野食用餐,我想許多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大抵會跟我一樣,是來自老闆及老闆娘熱情溫暖的招呼吧。這裡沒有什麼客套、無微不至的服務,而是像來到朋友家用餐,夫妻倆待人親切,卻又在用餐過程中感受到諸多貼心細節。

當天有三位媽媽帶著兩位小小孩,大約都才一、兩歲,當有較大桌子空出來時,老闆主動詢問他們是否要換位置,媽媽們應好之後,先是將大包小包的東西移過去新座位,其中一個孩子還坐在原本的座位上。這時,我看見人高馬大的老闆對著小小孩蹲了下來,問小小孩說:「要不要我幫忙把你抱過去呢?」小小孩點點頭,老闆才伸出手將他抱起。

看見這幕時我感動莫名,即便是這麼細微的動作,都可以感受得出老闆對於所有人的尊重,即便是這麼小的孩子,也都不能忽略他有他自己身體的自主權,需要詢問、需要受到尊重。

如此溫柔的待人處事和深知尊重,也難怪樂。野食可以如此自然地,讓人感到來到這個空間用餐,會是多麼舒適的體驗吧。

 

樂。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2弄16號

電話:02-2752-3180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六、日09:30-21:0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