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隱藏在地平線下的,是說故事之人開啟的故事新篇章/捷運永春站完全預約制咖啡廳

自從開始喜歡上咖啡廳之後,似乎也很習慣咖啡廳「就該是什麼樣子」這樣制式的想法,而最近和 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的相遇,卻徹底的推翻了自己的慣性,看見咖啡廳之於人與人的互動之間,還可以有更多不同面貌的可能性。這個空間自身就已經在娓娓一篇迷人的情節,正如鵲 Kasasagi 自己所描述的一般:這是在地平線之下的一處秘密,將未知的說穿就不好玩了。

文:甩甩20200109

我這個人真的挺難搞龜毛的,前陣子才在嚷著台北優質的店這麼多,怎麼就是能真的引起興趣、按耐不住想馬上衝去的有趣店家卻少了些?才這麼說,就接二連三的出現好幾家直擊到我心裡的咖啡廳哪。不過自己又真的很煩,太喜歡的要不就自己糾結半天不想整理出來、要不就是太紅了也不想寫。

沒辦法,喜歡的心情哪有那麼容易可以三言兩語啊。但總還是直到最後自己糾結拖了好多日子,最終仍因為覺得想好好記錄這份相遇,而硬是將難以統整的心情斷垣殘壁的挑揀。

在鵲 Kasasagi 之前,老闆金萬打理的是我也曾在多年前造訪過的 Remember  me 記得我 café,雖然已經許久未再登門,但當時感受到的人情,至今仍然暖心;沒想到因為好友眼明手快的預約,一早和好友約在鵲 Kasasagi 的店裡碰頭,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這是金萬籌備已久的新空間。

有時候人和人之間的緣分,是這麼不經意地又得以延續下去了。

第一次造訪鵲 Kasasagi 之前,雖然已經大抵看過粉絲專頁上的長篇置頂貼文,關於他的神祕氛圍還是沒能散去 ── 門口有密碼鎖,預約成功後,方會提供當日密碼;門口幽亮著的門燈,映著神秘的孔雀藍,門後透出的綠意,沖淡了不少對於未知的不安感。

輸入密碼推開門,調性一致的木質與藍綠色,招牌中間的那隻鵲,安好地被襯托在植栽中。本來還以為可能是用來造景的人工植物,才正這麼想,卻看見頭上那株九重葛的粉紅花瓣飄落。

隨著地平線往下探氣氛越發神秘,與其說咖啡館,倒不如說這裡更像一處地下秘密會所,進行著更深沉的活動,似乎在這裡,無論發生什麼樣的可能,都不足為奇。

這裡也的確應該擁有更多的可能性,在門口「鵲」的燈箱底下,還放著一塊招牌寫著「話室」,話室大概可以說是老闆金萬的堅持,因為喜歡人與人的交流、喜歡對話,所以開設了話室的 Youtube 頻道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帳號,為的是能夠創造更多的對話、聽見並分享更多的故事。

地下室的空間頗為寬敞,木質調搭配紅棕皮質沙發、祖母綠的大理石桌讓整個空間的氛圍更加沉穩;滿面牆的磁磚搭配上霓虹字燈不顯得突兀,更增添了復古的感覺。

我特別喜歡如同日式小酒吧一般的ㄇ字型吧檯,吧檯後方的藍綠色磁磚和包圍起來的吧檯,讓這個區域看起來自成一格;坐在吧檯旁的座位,看著金萬沖著咖啡,一邊和周遭的客人們話家常、或是談論著咖啡經的模樣,那種彼此賦予對方的安心感,讓我想起一些日本的老喫茶店,老闆與客人之間,有時候喝著的是一份美好的交流。

鵲 Kasasagi 的消費方式頗為特別,不似一般的依品項定價,而是採取「入席費」的方式:來到這,一個人的入席費為七百元,會提供一份吐司,還有黑咖啡和茶類可以喝完之後再續,沒有限制;若是想加點吐司或當日甜點,則是一份多加 $80;若是想喝加奶類的飲品,則是一杯多加$50。

擺脫了某些制式的框架,讓來到鵲 Kasasagi 的整體體驗,心態上更加無拘束。

僅收取入席費、且為了舒適度,每次的開放日還僅收二十組客人,如此「佛心」的營運方式,讓來到這裡的客人都會笑問金萬:「你這樣真的不會倒嗎?」

其實當然不只如此,金萬在這裡主要是自家烘豆,以販賣咖啡豆為主,且因為位於住宅區,在烘豆室的設備及抽風裝置費盡了心思,如此顧慮到週遭人們的感受,讓金萬和金萬老婆Mlia,夫妻倆都透露出溫暖柔和的氣質,也是因為如此,才讓鵲 Kasasagi 從裡到外,都透著令人感到放鬆的圓潤氛圍吧。

 

烤吐司 (草莓、藍莓乳酪、巧克力乳酪、提拉米蘇)

包含在入席費裡,一開始都會提供一片烤吐司,附上的各式抹醬不盡相同,全都是老闆娘 Mila 親手製作的。在這著迷所有手工製作的年代,果醬、抹醬等自行製作,對於現在的咖啡館來說,似乎已經成了標準配備;但值得一提的是,就連吐司麵包,也都是 Mila 一手包辦,這就真的很難得了。

為了烘烤吐司,吧檯裡還放置了兩台被稱為「烤吐司神器」的 BALMUDA 蒸氣烤麵包機,Mila 做的吐司質地鬆軟,在烘烤之後以及神器的輔助下,吐司酥脆仍然不失組織的含水度,表現相當出色。

目前造訪的幾次,每回都很幸運地吃到不同的口味,一開始吃到的草莓果醬及藍莓乳酪,草莓果醬香氣厚實,但是可以想見的表現;藍莓乳酪讓我更喜歡一些,除了莓果的酸甜之外,乳酪的乳化口感和濃稠程度,塗在吐司上一起入口,香氣恰如其分。

最近一次吃到的提拉米蘇是目前最新的抹醬口味,上方的馬斯卡彭起司遇熱較容易化掉,一上桌就被金萬催著要趕緊吃呢。提拉米蘇作為抹醬意外地相當適合,質地帶有些蓬鬆感;馬斯卡彭、可可粉和咖啡香氣都淡淡的不算明顯,但有著微妙的平衡,清爽不膩口卻又相當有存在感,是目前吃到的幾個口味的抹醬裡最喜歡的一款。

本來還想著如果是巧克力醬,那應該就是選購現成的了吧?不過果然金萬和 Mila 不會這麼輕易放過自己(笑) 一樣不假他人之手,選用了較帶些苦感的巧克力拌入乳酪,吃起來不過於甜膩,尾端還帶著乳酪淡淡的酸楚,是很有特色的抹醬。

焙茶布丁

特別愛吃布丁的好友,表明他就是為了這顆焙茶布丁再訪的,但曾經自己嘗試製作過焙茶布丁的我,深知在布丁裡要引焙茶香氣突出有些難度,所以本來並不抱太大期待,不過鵲 Kasasagi 提供的這顆焙茶布丁,還真是大大地超出了我的料想。

不僅焙茶香氣馥郁,布丁本體吃起來的口感也仍然保持彈性及軟嫩;焦糖液的焦化程度不過頭、仍帶著較多的甜味,這倒讓焙茶在製作過程中可能會釋出的苦味被壓抑,整體表現非常討喜。

對了,上方裝飾的花草不只是花草,帶著百香果香氣和微微酸味的萬壽菊,記得也可以一起入口,會增添不同層次的香氣喔!

熱拿鐵/熱奶茶

習慣喝加奶咖啡的我,在鵲 Kasasagi 的第一杯咖啡選擇了熱拿鐵,金萬會在點咖啡時,詢問客人平常喝咖啡的喜好與習慣,再進而推薦。對於咖啡我實在算是嘴拙,這天我選擇了中深焙的豆子,初入口時覺得苦澀味較為明顯,不過隨著時間推進漸漸順口起來,開始深覺自己似乎還是喝得不夠多、瞭解也不準確,對於自己的偏好還不那麼擅長拿捏。

後面改喝了熱奶茶,鍋煮奶茶喝起來就是特別舒服,我喜歡入口時帶有著些許茶澀味,茶味濃郁且無論甜度或是牛奶比例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哈蜜瓜冰淇淋蘇打/糖漬檸檬氣泡水

除了咖啡跟茶,當然也有些有趣的飲品,自己後來還試過了哈蜜瓜冰淇淋蘇打和糖漬檸檬氣泡水。

曾在日本留學的金萬,憑藉著記憶中的口味,還原了當初在日本喝過的哈蜜瓜冰淇淋蘇打。慢慢地將香草冰淇淋和氣泡水及哈蜜瓜糖漿混和,香香甜甜的味道,這就是日本喫茶店裡可以喝到的夏天回憶哪。

友人點的糖漬檸檬氣泡水,當然糖漬檸檬的部分也是自家製的,檸檬的清香之中帶著檸檬皮層的淡淡苦味,甜度很低,搭配氣泡水,喝起來充滿消暑氣息。

--

這裡常常被津津樂道的,應該是帶有濃厚年代感的歌曲播放清單吧。

好幾次我們都隨著店裡流放的歌單,而回到某一段共同記憶的時光,悄悄輕輕地哼著「愛情的模樣」、「最熟悉的陌生人」、「星晴」,不矯揉造作的放些似是而非的樂音,而是在聽到前奏響起時,有反應的人們就一起掉進某個時空裡,身旁的陌生人或許也是,然後就突然因此而產生一種心照不宣的連結。

我們掉進的那段時光,無論是過去或是現在,似乎都被凝滯在這個空間裡了。

鵲 Kasasagi 在粉絲專頁上介紹著:「鵲被視為一種靈鳥,人們普遍認為遇見了鵲,表示即將有好事降臨在身邊。」這或許替我在踏入鵲 Kasasagi 之後,滿溢的情緒做了一個總結:在這個時代能夠有鵲 Kasasagi 這樣子的咖啡廳出現,就是已經降臨在身邊的一種最美好的事了吧。

 

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3弄19號1樓

電話:0955-221-122

營業時間:11:00-18:00

試營運時間不定,請參照店家粉絲專頁置頂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

※注意事項:鵲 Kasasagi 為預約制,且消費模式特殊,請詳細閱讀店家的置頂公告及注意事項再行預約。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