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母Jingimoo甜品 捷運東門站人氣冰品店 浪漫玫瑰冰和滑嫩奶酪

越來越炎熱的夏日,特別想在白晝時分隨時來上一口冰沁涼身心。前陣子在Instagram上非常熱門的打卡店家--金雞母Jingimoo 位在捷運東門站一號出口附近,人氣最高的玫瑰冰,粉紅外貌充滿著少女心,卻又帶有一些古早味剉冰的氣息;造型可愛的水蜜桃奶酪,外貌看起來像是顆太陽蛋似的,全都是猛按快門的利器啊!不過本來覺得可能只是造型取勝的想法,也在真的吃下第一口時,完全被店家的用心說服因而煙消雲散。

文:甩20170531

部落格原文:金雞母Jingimoo甜品 捷運東門站人氣冰品店 浪漫玫瑰冰和滑嫩奶酪

前陣子在instagram上天天都看見一碗粉紅色系的冰品、還有長相像極太陽蛋的奶酪,似乎是新開幕特別有人氣的冰品店,不希望和眾人湊熱鬧,於是在經過了好些日子,挑了某個平日午後,和好友 食癮,拾影 相約一起造訪。(IG上的大家都好厲害隨時都知道哪裡有新的店呢!) 那是一個梅雨季正準備開始的午後,雖然還頂著炎日,但空氣中的悶熱濕黏更加令人不耐,這時候就更是特別想要吃冰了。

我們相約碰頭後,騎著摩托車一路上笑鬧,即便滿身黏膩,也都隨著好友陪伴時吹起的微風,再招惹回一些清爽上身呢。灑脫脫地到了東門站1號出口附近,遠遠便看見艷紅色的顯眼布門簾,半開放式的店面中早已塞滿了人,從外頭就可以看見店主們兩三人忙進忙出的,特別朝氣。

門口梁柱上的產品掛牌一目瞭然,我們瞅好想吃的品項後往裏頭走,才發現室內空間早已沒有位置,店主要我們稍微等一下。不過我們注意到店外頭櫃台另一側,其實是有個小吧檯長桌的,見天氣還正好著,於是詢問了店家是否能站在外頭就著長桌吃。

店家雖然覺得對我們感到抱歉,但看見我們興致正高便同意了。之後更是覺得真做了對的決定:陽光明媚靜好,襯得食物更加動人,我們悠然地倚著桌談天,整個午后顯得更愜意了。

★春暖大花玫瑰冰 $90

在一旁看著店家製作,整個流程透明得令人安心;店家說玫瑰醬也是自己製作的,讓我們更加感受到用心。除了淋上的玫瑰花醬之外,還放上了鐵觀音茶凍和原味及紅麴湯圓,剉冰內裡還埋藏了紅豆,吃起來整體口感很豐富。

玫瑰香氣屬於較清爽淡雅的,不太有甜味反而帶些微酸;鐵觀音茶凍的氣味也是幽微,而湯圓保有Q彈的咀嚼口感,不過湯圓遇冰會較快硬化,要記得先吃呀。

挖到裏頭才發現原來還有蜜紅豆,不愛吃紅豆甚至是有點害怕的我,吃了一口之後還挺喜歡的,沒有我害怕的沙沙的甜膩口感,反而也是增加風味和口感,紅豆熬煮得宜易入口但不會過於軟爛,保有顆粒的口感是我比較接受的,個人覺得很不錯呢。

一旁還有附上煉乳,冰品本身整體甜度不高,大膽的加上煉乳吃吃看吧!再多增添了一層甜蜜的乳香氣,多了一層較有厚度的口感變化,整體顯得更加討喜。雖然並不至於到非常驚豔,但絕對是令人喜歡的樣貌。

★金雞蛋鮮奶酪 $55

因著像極了太陽蛋的樣貌而吸引了我的目光(應該說是大家的目光XD) 的確是衝著可愛外貌而點了這個奶酪,沒想到口味上,比起最受矚目的玫瑰冰反倒更加令我著迷啊!用餐具戳破「蛋黃」的薄膜,蛋黃緩緩流出,即便是擬真也是同樣特別吸引人;滑順的水蜜桃醬搭配上奶酪,即便和冰品比起來稍有甜度,但同樣帶些酸氣,特別舒爽合宜。

不過水蜜桃醬氣味是屬於類似罐頭水蜜桃的香氣,個人較不那麼習慣,我猜想即便是單吃奶酪,那香濃的乳香味入口就已經特別勾人,應該也是絲毫不害怕相對遜色吧!或許下回有機會可再試試玫瑰口味的才是。

 

★玫瑰鐵觀音薏仁 $65

主要的薏仁只有一些些清甜的味道,甜味比較像只是稍微用來提味的,吃起來更顯得清爽舒服;裏頭同樣有自製的玫瑰醬,一旁附上的是鐵觀音茶凍,整體架構和玫瑰冰基本是相同的。

建議可以加入茶凍之後,完全攪拌開來再吃,整體香氣都是屬於比較幽微清淡的,較不合我個人喜好,不過薏仁熬煮得Q軟且保有口感,整體簡單順口。

--

本來只是想和店家討杯冰水喝,沒想到卻給了我們一個小茶杯的冷泡茶,後來才發現也是有在販賣商品,真的太不好意思了!我們也注意到這茶杯底下還有小金魚的浮雕,看起來像極了真的在杯底悠遊呢!實在特別可愛。冷泡茶同樣也是鐵觀音,和茶凍相同有著淡雅的茶香氣,清爽宜人。

雖然是屬於半戶外的空間,不過因為主要是冰品的販售,所以即便是在燥熱的夏日午後,待在金雞母也不會感覺到不耐;而店家的親切與貼心、融合古樸與新潮的裝飾風格、獨特且用心的各式甜品,都讓在酷暑吃冰這件事,多了一些優雅的感受。

 

金雞母Jingimoo甜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電話:0908-232-108

營業時間:12:00-20:00 (週末至19:00)

週一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注意事項

※可外送,需於前一天17:00前私訊粉絲專頁或電話預訂。

※依照區域不同運費會略有不同,可參考粉絲專頁資訊。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