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H LAB,2020夏季菜單,如同夏季午後的驟雨暢快淋漓/台北預約制甜點私廚

去年的夏天和 HUGH LAB 初相識,當時初試啼聲的夏季菜單晶瑩清朗,如果說像是夏季悶熱早晨的清爽微風;走過了一年四季、迎來的 2020 夏季菜單,或許就像夏天午後常有的驟雨,又快又急、但暢快淋漓地一掃所有的燥熱。


文:甩甩20200607

從2019的夏季開始,一直到六月初嚐了2020夏季的菜單,認識 HUGH LAB 以來,總算品過一輪四季了。還記得19年夏季的蘋果、鳳梨、白葡萄,和一同嚐試的好友七嘴八舌的討論,當時得到的結論是雖然我們都很喜歡,但似乎都太「空靈」了。

每一道甜點的主題和層次都很明確,唯獨力道稍弱,我們也就持續期待著主廚 Vic 接下來能大展拳腳,在味蕾上給我們拳拳到肉的快感;也因此我們沒落下過任何一季,造訪 HUGH LAB 成了細數遞嬗的最浪漫方式。

而今年夏季的菜單,在我們吃完之後忍不住說了句:「過癮!」那之前沒被撓到的癢處,似乎就此舒爽開了。

本篇以紀錄 2020 夏季菜單為主,關於空間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 2019 夏季2019 秋季 的介紹文章。

$750/套

冬瓜果膠、柑橘冰沙、自製冬瓜糖

第一道上桌的開胃菜是以高腳杯盛裝,底部為冬瓜果膠和柑橘冰沙,上頭擺著如同串燒一般的甜點串,包含了自製的冬瓜糖、香草檸檬冰糕、切絲蘋果等。

底部的冬瓜果膠像是將冬瓜茶的風味濃縮包裹起來,香氣強烈之餘甜度也較高,但清爽的柑橘冰沙適得其所地,將有可能升起的甜膩感壓制後取得平和;上方的冬瓜糖、香草檸檬冰糕和蘋果的平衡感也大致是這種感覺。

除了冬瓜果膠和自製冬瓜糖加乘下來的濃厚冬瓜風味之外,我特別喜歡香草檸檬冰糕的口感,介於果凍和棉花糖之間的微妙口感很迷人。

 

芒果雪酪、百香果優格泡泡、茴香頭與蒔蘿

看著上方被刨得輕薄透光的茴香頭,幾乎像是披在甜點身上的羽衣,透亮的視覺讓人光是看著都可以感到清爽。最底層以新鮮芒果切丁和芒果醬為底,放上了芒果雪酪、百香果優格泡泡,蓋上一層透明的百香薄凍後,刨上茴香頭和蒔蘿。

或許是百香果的氣味太過突出了,這邊以優格泡泡和薄凍等特別輕盈的方式去提點香氣,讓百香果的存在僅是為了烘托芒果的香甜;層層堆疊不同型態的芒果,使得芒果的滋味做了多層的精采表述。


在不斷的濃烈香甜氣味重擊下,上方的茴香頭和蒔蘿,正如它們的視覺效果一般,替整體平衡做了不同的草本性香調句點。

老實說,芒果和百香果的搭配真是最老調重彈的了,但也就是如此代表性的水果組合,才讓 HUGH LAB 的細節手法顯得更加難得。

 

西瓜薄片、荔枝檸檬冰糕、接骨木花牛奶冰淇淋、西瓜冷湯

最後的西瓜和荔枝也如同芒果一樣,極具代表性,而 HUGH LAB 像是從不畏落於俗套般,將其用得透徹。底部是製作成甜甜圈形狀的荔枝檸檬冰糕,圓圈中間為糖漬西瓜白肉,上頭放著圓形的新鮮西瓜薄片,和接骨木花牛奶冰淇淋,搭配西瓜冷湯。

西瓜香甜,但其水潤脆口的清爽感在放入甜點時,存在感似乎容易顯得有些浮動,這裡的西瓜冷湯和西瓜薄片先穩固了西瓜印象;讓我特別喜歡的則是糖漬西瓜白肉的部分,西瓜白肉爽脆帶澀感,但其香楚很好地加強了主題。


當然,連同著一起食用荔枝檸檬冰糕,整體一起入口時是檸檬酸楚先至,荔枝的香甜氣味在後面才由喉頭竄起,我很喜歡香氣層次在最後回馬槍的感覺。

而接骨木花牛奶冰淇淋,以及撒在上面的接骨木花,在其間帶起了隱約的花香;冰淇淋的乳化感,除了冰涼地宣告著夏天外,也更加重了整體味覺的份量感。

至此,三道甜點精彩結束,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著:「這就是夏天哪!」

 

HUGH LAB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蘭州街60號4樓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採全預約制,僅開放週末內用,每月20號開放次月預約。

週三至週日可預訂外帶伴茶小點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