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面站HOUMAIH好味甜點研究室,擁有滿滿果粒的草莓牛奶

釜山西面站的HOUMAIH好味甜點研究室主打台灣古早味蛋糕,另有販售草莓奶油捲和香濃的草莓牛奶,可愛的粉紅色店面讓路過的人不免好奇佇足。

ET 20171225

在這次釜山行的住宿處西面,有家每次回飯店都會經過的粉色店面很引我注意,一方面是粉紅色太可愛,一方面是他放出來的圖片全部都是草莓產品,草莓控當然是要找機會嘗試看看囉。

HOUMAIH好味甜點研究室(호우메이 디저트 연구소)小小的店面販售的都是甜品,主打商品居然是台灣的古早味蛋糕,但我在這裡買的話就太蠢了呢(笑)。

另一項是以草莓奶油捲做為招牌商品,另有巧克力草莓、香蕉口味的奶油捲,很可愛的還有裝在杯子裡的海綿蛋糕(spoon cake),亦有販售我最喜歡的草莓牛奶;店面後方便是工作區,感覺是每天現做的樣子。

回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HOUMAIH是光州起家,在光州本店還有設置專門拍照區,而其他各分店幾乎都是像西面店這樣的路邊小店。

店面風格盒販賣的東西跟南浦洞的LE BREAD LAB給我的印象很像,雖然有把這家店放在心上但這次沒有機會前往,可以參考朋友 李米的大餐小食 的紀錄。

從第一天夜晚經過時就先買了一瓶草莓牛奶,當時本想買草莓奶油捲直接回去吃,但當下實在沒有吃甜點的慾望,便先打消念頭,打算等旅伴們到齊再來一起買。結果後面幾天每天都早早出門又弄到很晚才回去,人家早就打烊了。

好在最後一天出發逛街前趕緊再去一趟(反正順路),沒想到老闆還記得我們,而且本來以為只能整盒購買,幸好是可以購買單個的,這才終於吃到我思思慕慕的草莓奶油捲啊!本想買一個嘗嘗味道就好,結果老闆多送我兩個!

 

★草莓奶油捲생딸기 오믈렛 ₩2,000/個

MENU上是寫著오믈렛(omelet),就像朋友李米在文章提到的,第一時間想到的這不就是西式煎蛋捲的英文嗎XD其實我覺得奶油捲的外表更像小時候很愛吃的元寶蛋糕(蛋糕體吃起來口感不同喔!),但在這邊把品名的中文寫成草莓元寶也太搞笑了,還是大眾化一點叫它奶油捲吧(笑)

購買時看到老闆在後面工作檯幫我裝盒的時候,居然拿起奶油捲湊近鼻子聞了一下,就知道大事不妙(笑)個人認為這動作的意味有這樣的內涵:1. 確認香氣,2. 確認新鮮度。果然入口時就如我所預想的,奶油捲的蛋糕體帶著些冰箱味,另外草莓偏酸,奶油質地較重不輕盈,一口吞下口腔感受不太舒服。吃下後心想,難怪老闆你要多送我兩個啊…(淚奔)

在想可能是因為有放了一段期間才會有以上東西變質的感受,希望之後他們生意能變好呀(?),不然後面就是工作室的優點就浪費了。另外多送的兩個剛好分給友人各一個,她們表示吃起來還可以,就是普通的草莓捲,只是沒有看起來的樣子好吃。

 

★草莓牛奶생딸기 우유 ₩7,000

粉紅色的樣貌非常吸引草莓控又少女心的我們,裡頭草莓果肉很多,真的每一口都吃得到果肉。甜度還能接受,個人覺得比前陣子很夯的厚奶茶還要不甜一點,牛奶味及草莓香氣都有顯現。

當時有個很可愛的地方是,要離開前有跟老闆索取名片,沒想到他說名片剛好發完了,便趕緊用手寫一張紙給我,還開他們的facebook專頁給我們看,很親切呢!產品的價格覺得小貴,可以嘗試一次就好,多把錢留下來去買水果攤的整盒新鮮草莓只要8,000,吃得超開心!

 

HOUMAIH好味甜點研究室 西面店

地址: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서면로 59-1

中文地址:釜山廣域市釜山鎮區西面路59-1

※手機安裝Naver Map後點此連結

營業時間:10:00-22:00(週末至23:00)

Facebook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釜山自由行,西面住宿推薦,Lion Hotel 라이온 호텔 獅子酒店/利昂飯店(文內有詳細地圖及交通方式)

釜山南浦洞 Kakao friends store旗艦店, Apeach cafe, 讓妳不由自主把錢包打開的危險地帶

釜山西面田浦美食,道賢家的一餐도현이네한끼,咖啡一條街中的韓式道地家常美味

釜山南浦洞美食,The bbalbong飯館 빨봉분식, 平價創意韓食

釜山西面美食,3 found義式酒吧,超萌浣熊療癒疲憊身心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