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推薦,讓溫度日記陪妳開始新的2020年!可愛圖文手帳找回妳的少女心(Android,iOS)

不同於以往制式化的日記工具,新推出的日記app「溫度日記」,療癒的色調與介面、隨使用者心意彈性調整的記錄方式、多樣的可愛貼圖、個人隱私高度保密,都是最吸引人的地方,成就一方只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在看似平凡無趣的日常生活裡,稍稍留心就能發現意外的驚喜,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將這些美好的小確幸用溫度日記保溫吧!

文:甩妹 201912

回想最初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起初只想把出國旅遊的每一刻盡力的保存下來,讓日後的自己看見時能夠再度感受當時的美好,漸漸的,吃了什麼好吃的、不好吃的,都想與像朋友的讀者們分享,生活中每一刻的美好時光都想用自己的視角記錄分享給大家和未來的自己。

雖然分享美食與旅遊很快樂,但一回首這段日子才發現,已經好久沒有動筆記錄內心深處的心情了。學生時代曾經著迷於寫手帳,那時蒐集好多特別、可愛、夢幻的紙膠帶與貼紙,只為了裝飾手帳本,每天完成一篇都特別開心,裝點的過程就能令人療癒。

畢業出社會後,每天忙碌於工作,且習慣使用3C產品,漸漸的便放下了手寫記錄的習慣。平常在部落格和專頁、IG會較常即時記錄當天看到的風景、吃到的美食心得,回頭看又覺得有些零散,且畢竟不會在公開的平台寫下對自己說的內心話,才發現原來這段時間度過的人生都沒有被好好的保存起來,明明去過很多地方、發生很多事情,有各式各樣的情緒……對於沒能記錄下來感到懊悔。

在智慧型行動裝置剛開始流行時,那時懶得提筆寫字,但又想繼續記錄生活雜事,便使用過許多日記app,但從前的日記軟體格式僵硬,不如使用手機內建的備忘錄功能就好,能夠隨自己心意個人化風格的app少之又少。

2019年推出的溫度日記則彈性大幅提升,畢竟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需求多樣化,而溫度日記提供的服務則能符合這樣的多樣性,裡頭有許多女孩們會喜歡的、方便的功能,下方篇幅會一一介紹。這款日記工具風格明確,療癒的插圖、溫暖的色調,點開軟體看到這隻loading中的瞌睡小貓便自然的嘴角上揚。日記本的封面讓我覺得看到我本人,每天在廚房忙碌的女孩就是真實的我(笑)

※此篇為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除了手機Android/iOS APP之外,溫度日記更有網站與桌面應用軟體供我們使用,平常我的使用習慣是在手機隨時拍照、寫文字記錄,然後再用通訊軟體傳到自己一個人的聊天室才能保存到電腦,溫度日記便免除了這些繁雜的步驟,只要一個帳號登入就能跨平台使用,非常方便。

-電腦版可將每天的日記匯出成圖片收藏-

溫度日記下載連結:電腦版iOSAndroid

 

「多久沒有面對真實的自己了呢?」

-新增日記時可自動帶入當日天氣/手機版圖示沒有匯出日記的功能-

覺得有一件事情很有趣:寫信給自己。

寫給以前的自己、未來的自己,或是當下的自己,有些想法,如果用第三者的角度來吐露,是不是很有趣的事呢?直面內心最深處的妳,不是在眾人面前表演的模樣,若連對自己都不敢說真話,不是太可惜了嗎?但這些話常常不曉得該記錄在哪裡,從而便忽略了真實的自己。

還記得以前寫日記最害怕的就是被父母翻到,還要買有小鎖跟小鑰匙的貴鬆鬆日記本防偷看(笑)。而手機app又有跟網路連線,撰寫內容時會自動存檔很方便,但最擔心的就是資料外洩,溫度日記用銀行等級加密技術,不用擔心妳的心情被外流看光光,另外也有保護螢幕鎖的功能可自行設定密碼,只要不要太簡單、手機自己顧好就不用擔心被男朋友、朋友、家人偷看囉!

寫日記的時候,總要配上喜歡的音樂,享受和自己獨處的時光,音樂盒子功能讓妳能夠自行建立音樂播放清單,在自己的小空間流淌著療癒心靈的歌聲,放慢步調,好好的與自己獨處,傾聽心裡的那個「她」想說些什麼。

-貼上Youtube網址後即可加入播放清單,也可自由移動歌曲順序-

再搭配擁有1000張以上可愛圖案的貼圖庫,想要什麼樣的類型都能找到,尤其是小動物系列,就算隨便貼一張到日記內,可愛的模樣也能讓心情變好(偷偷說,我是貓派XD)。而且可以自行縮放圖案大小與移動位置,文字也會自動依照圖案大小及位置移動,讓圖文都能完整呈現,這功能讓我好喜歡!使用上直覺又便利,對出社會工作後常常累到懶得動筆、已經習慣打字的我而言實在很方便。

-上千張的可愛圖樣供妳使用-

-右圖:日記篇名可自行設定(沒錯,這是我的追星搶票日記XD)-

 

「以圖影記錄生活。」

溫度日記也支援相片上傳的功能,對於每天要記錄吃了什麼食物的我來說也很方便,不管是對店家餐點的心得、或是我每天的減醣食物紀錄,加上照片後立刻寫下感想或食譜做法,往後要找紀錄時是很好使用的工具。也不用再把照片印出來黏貼,以前寫手帳時候還特地購入了相片印表機呢(笑)

除了添加相片,也能在每一篇日記放上影片,有時候總有那麼一首歌很適合當天的心情,溫度日記支援Youtube影片連結嵌入,回味以前的日子時搭配上音樂,很快的能夠回想起當時的情境喔!

 

「親愛的,要來交換日記嗎?」

每篇日記預設都是私密狀態,但也可以選擇和好友交換,只要輸入對方的ID或註冊的email帳號即可。

小時候總會跟閨蜜好友傳紙條、玩交換日記,每天在學校見面就交換我們精挑細選過的姊妹款「本本」XD,這樣的親密感與貼近在長大各奔東西後便漸淡。日常生活中常有些苦惱與擔憂想跟好友傾訴、尋求建議,但在通訊軟體提起總覺得突兀、不知該如何開口。透過交換日記便能放心寫出向對方吐露,有了思考的時間,以這樣的形式溝通,無論給予或得到回應都將更完整。

 

「有些話只敢向陌生人傾訴。」

妳會不會偶爾也有這樣矛盾的心情?很多話想說,但找不到人訴說,因為熟識妳的人可能會習慣妳平常表現出來的模樣,而驚訝於妳這樣的想法與內在。但這些想法只有自己知道似乎又有點可惜,一種……想讓人理解又不想讓人明白妳的心情。

溫度日記有個很有趣的功能:Alice說晚安。起初光看這名稱很難聯想到是什麼樣的內容呢?原來Alice會定期更換主題,提供給使用者在版面上留言交流,像目前的主題是「如果你有時光機最想回到哪個時候呢?」,也可以點下日曆的圖示看以前所有的討論主題。最右邊則開放給使用者留下ID,以便開始交換日記。除了記錄自己的內心話,也可以盡情地跟陌生人傾訴,反正我們都是世界角落裡的一個人,互不認識,道出真實的自己又有什麼關係呢?

2020,從新的一年開始,透過溫度日記找回真實的自己,溫柔的以自己的步調梳理生活中的美好時光。

溫度日記下載連結:電腦版iOSAndroid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