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甜點DIY,最適合懶人的烘焙空間Funsiamo,女孩的甜蜜樂園

台北市交通地點方便的烘焙空間Funsiamo,有著寬敞明亮的空間,專為女孩打造的貼心細節處處討喜,既能拍出美麗的照片,又能做出好看好吃的蛋糕,製作流程詳細、材料擺放清楚明瞭,就算是第一次DIY做蛋糕也能輕鬆上手。

文:ET 20171031

部落格原文:國父紀念館甜點DIY,最適合懶人的烘焙空間Funsiamo,女孩的甜蜜樂園

在友人的邀約之下,這次來到了Funsiamo做甜點,從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走過去大概30秒而已,交通非常方便。一開始先決定自己要做的品項並付款,並會詢問你要喝什麼飲料,有著一些咖啡店的概念。其實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看這間店是什麼樣子,只有查個地址而已,抵達的時候還真有些驚豔。

整片乾淨明亮的落地窗、大理石紋路的工作桌、淨白的牆面,中間有面落地鏡增加室內視覺空間,我對這裡裝潢設計的喜愛程度跟日好甜廚有得比。(文末有其他烘焙空間介紹連結)

提供置物櫃放置物品,當天穿的外套也放進去就不會沾染上味道,烤箱區的空間配置也很討喜,隔熱手套擺得非常多,不擔心要用的時候找不到(碰過有些情況是常常別人拿去用沒有拿回來放之類的),烤盤也用架子一個個分隔開來,拿取很方便。

通常這樣的DIY烘焙空間,是從材料到器具都全部自己拿取,但是這裡跟你確認好要做的品項後,居然就把器具都準備好了!烤焙紙也放進烤模裡,自己要做的就是拿材料而已。照著平板的指示開始進行,也可以看到上面還幫你計時現在做蛋糕了做多久。

接著是我最喜歡的設計了,居然每個人旁邊都有一台推車!推車上放滿了會使用到的材料,不用跑去公用區跟大家擠著秤材料,這設計真的超級貼心!因為常常要秤個材料就是拿著托盤到處尋找自己要用的東西,還要顧著看平板的指示,是很手忙腳亂的,又要走來走去、等待別人拿完才能拿,人一多的話場面很混亂。每人專屬一台推車,材料器具就在腳邊,可以輕鬆地使用,心情也較不緊張,真的很合我心意。

不過冰箱內的材料就還是要自己走去拿取,畢竟不可能每人一台冰箱嘛!

把放置材料的空間往下移,店內的牆面就顯得能夠乾淨許多,放置烤焙器具的地方自己不太會使用到,因為店員都幫你準備得好好的,這區會用到的就只有微波爐和攪拌機了,而在攪拌機旁則有洗手台,做到一半突然要洗手也不用走太多路就能隨時洗手很方便。

以上已經覺得自己很懶惰了,最最懶惰的部分現在才要講,就是,這裡不用自己清洗器具!!!!!這根本就是把顧客當小孩在照顧(蛤?),一邊做蛋糕總是會產生很多要洗的容器,通常都等到將蛋糕送進烤箱的時候去洗,但店員們就在你一邊忙著做蛋糕的時候就默默的把容器都收走拿去洗,真的是很默默!有個店員出來晃一下我的桌子瞬間就變很寬敞,這真的是我這麼喜歡這家烘焙空間的原因了(到底是有多懶?)。就算我倒完蛋糕液才發現店員幫我裝的烤焙紙沒有貼合好烤模,所以蛋糕烤出來應該會有點變形、就算朋友的馬卡龍自己擠得還比店員擠得還要漂亮,這些都沒有關係,因為他們真的還是很貼心。

而這家店從裝潢就能看出來他們主攻網美市場,明亮的光線、寬敞的空間、大理石桌、整體只用到黃色白色黑色木頭色的簡單風格,還擺了一大盆黃花搶奪視覺焦點,除了這些,還提供自拍神器腳架款給顧客用,所以網美要直播、等烤蛋糕要拍照什麼的全都可以用,腳架還附打光燈。

還不只這樣,廁所外面真的有個化妝間,就是明星在用的那種旁邊兩排燈泡的化妝桌,我看到的時候就是想說這真的太浮誇驚呆了。然後我還亂穿又素顏的去做蛋糕,呵呵。當天另外一組客人感覺就是一群網美相約來做蛋糕過萬聖節,她們還每個人都變裝很有趣,拍照也拍得滿開心的,所以我到底在幹嘛?!

以上是被驚呆了不小心寫了一長串,最後是我們做的成果。

★馬卡龍 $680 (120分鐘)

朋友的馬卡龍擠得很美,還被我吃了三四顆,做得很成功,漂亮而且皮超脆喔!

★清新蜜橙磅蛋糕 $680 (90分鐘)

我的磅蛋糕做出來也是挺漂亮的,口感也很剛好不會過濕或過乾香氣也足夠,但忘記幫我的孩子拍美照了。

連包裝都蠻用心的,不僅有紙盒更有紙袋可以提。

菜單上寫的預估時間還真的就在那個時間點結束,蠻厲害的,而且少了洗器具的工作,晚上來做也不會弄到太晚才回家,還記得我第一次去體驗做蛋糕的時候弄完都快11點了。

總之,想要抓住女性顧客的細節都做得很到位,應該是懷著「妳們就美美的輕鬆地來做蛋糕拍照打卡上傳,苦力我們來做就好」的心態在開店吧。所以覺得品項普遍價格較高也還算能接受,頗適合閨蜜們來輕鬆做蛋糕聊天拍照。

 

Funsiam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28號1樓

電話:02-2775-3688

營業時間:10:00-21:00

預約系統MENU

Facebook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日好甜廚-餅乾甜點自己做 人人都是烘焙大師/大安區/忠孝敦化 國父紀念館

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餅乾甜點自己做 多種品項任你挑/板橋區/新埔站

士林烘焙DIY 搗蛋糕烘焙空間 親子輕鬆做甜點 大小朋友一起來搗蛋

國父紀念館甜點DIY,最適合懶人的烘焙空間Funsiamo,女孩的甜蜜樂園

台北DIY甜點推薦,吃甜甜烘焙DIY,捷運東門站,烘焙新手不能錯過!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