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羅永行程推薦 素帕他觀光果園 水果吃到飽 熱帶水果一應俱全 Suphattra Land

沙美島的所屬機關Rayong羅勇府,以種植各式熱帶水果、大型觀光果園聞名,其中Suphattra Land素帕他果園,則是當地佔地最廣闊的觀光果園,除了都有專屬導覽開著遊園專車解說、自行動手摘水果之外,還有超划算的水果吃到飽。遠離都市之後,來到純樸的果園體驗不同的行程,也是很棒的旅行體驗呢。

文:甩甩20170327

部落格原文:泰國羅勇  素帕他Suphattra Land觀光果園 水果吃到飽 熱帶水果一應俱全

抵達曼谷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出發前往這回行程中最令我期待的沙美島兩天一夜體驗。從曼谷市區搭車到前往沙美島的碼頭,約莫需要三個小時的車程,途中會經過羅勇府頗負盛名的觀光果園區域,而我們參觀的Suphattra Land觀光果園距離前往沙美島的BanPhe碼頭約45分鐘車程,於是在我們前往碼頭之前便來到這,也稍微活動因為車程而顯得僵硬的身體。

來到園區大門,便可看見有許多座位的鐵棚,桌椅都做成各種水果切開剖面的樣子,入口處還有火龍果和山竹造型的吉祥物公仔,逗趣又可愛。往裡走就是售票處,招牌上沒有明顯的門票價格標示,查到的網路資料則是外國人฿400、泰國本地人฿350。我們這次是選擇了KKDAY的經典沙美島行程,門票費用已經包含在裏頭了,而且當地的台灣人導遊也會全程陪同,完全不用擔心溝通問題。

因為園區分成兩個區域,佔地非常大,所以還有專門的遊園專車,而司機即是園區內的導覽人員,會一邊解說途中經過的各種果樹。替我們做導覽的泰國男生,用著腔調濃厚的中文替我們解說,一開始我心裡還想說為什麼導覽說泰文我怎麼好像聽得懂XD 他告訴我們他的母親是華人,所以他能說基本的日常會話呢。或許是天天做著同樣的導覽,在介紹時實在幽默感十足,都會說些逗人的笑話,其實中文能力很好呢!

Suphattra Land的整個果園腹地寬廣,園區內種滿了約20多種各式各樣的熱帶水果,在台灣少見或較昂貴的舉凡榴槤、紅毛丹、山竹、蛇皮果等,在這裡都能看見它們的身影;當然也有較常見的香蕉、火龍果、鳳梨、芒果、蓮霧等。除此之外,還有水耕菜園養蜂場,種類非常豐富,完全不用擔心會在園區內找不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每種水果的主要區域外,都會放上該水果的泰文和中文簡體字的名字,還有非常巨大的水果造型裝飾品,導覽一開始調皮地騙我們說那個巨大的蓮霧是真的,驚得我們趕緊下車查看,一摸才發現根本是假的(超傻) 到了芒果的區域時,看見大芒果裝飾居然又被騙了一次!導覽自己都笑到不行,一定是想說我們這些台灣人怎麼這麼單純天真吧(苦笑)

我們經過並有自己下車摘取的水果只有蓮霧和龍眼,其他漂亮的幾乎已經被採收完畢、或者都還是不到可以採收的青澀果實。途中還經過了正在流著白色汁液的樹,導覽跟我們說那是橡膠樹,那些白色的液體就是橡膠。只見導覽又把車停下,走到樹旁拿起鐮刀,往樹幹上一砍,掘出更多汩汩流出的橡膠液,然後用手指一沾就往嘴裡送,還說:「很甜!吃吃看!好吃!」大家又是差點被騙,幸好還有些基本常識XD 然後導遊也趕緊制止的說:「他是沾中指舔食指啦不要被他騙!」

不過我們造訪得也不是時候,多數水果盛產的月份大概是在4月中後到8月之間,所以此次只看到小小綠綠的山竹、還是綠毛丹的紅毛丹、跟被隔離起來的蛇皮果

果園最末端便是水果吃到飽的棚子,擺出像是小販的展示台,都有阿姨會幫忙將水果處理好,直接拿著吃就可以了。這時候雖然都是台灣較常見的水果,但個個甜美多汁,我們一行人同樣吃得大呼過癮。我則嚐了鳳梨釋迦,甜度極高;芒果口感和氣味都和台灣的不太相同,吃起來果肉較Q有咬勁,汁不多但也非常甜。

印象特別深刻的,則是口感尚稱酸澀的青木瓜切片,單吃起來實在咬口、不易下嚥,不過導遊推薦我試試看當地人都會沾的調味料,主要是以鹽和辣椒製成,雖然一開始想像不出味道聽起來覺著有點詭異,但實際上卻真的和酸澀的青木瓜特別搭配!青木瓜變得脆口,帶著微微香氣和酸楚,且到喉頭間時的微辣麻感,非常過癮啊!至於其他敢吃的人,當然是纏著導覽,要他剖榴槤給大家吃。我則從小排斥到大,實在無法接受便沒吃了。

後來遊園車越過馬路來到另一頭的園區,我們看到有工作人員正開著車採收著椰子,一行人也湊到一旁鬧騰。看著大叔們手腳俐落的從高聳的樹上搖下椰子,果實「砰!」地應聲落地感覺特別爽快。不過要是真的被砸到可就不好玩了,該小心安全喔!看著貨車後方滿滿的椰子,更有泰國鄉村的風情呢。

後來我們到了一處像是食堂的地方,藍色黃色的椅子排排並列感覺特別可愛呢。

這裡可以吃到現搗的涼拌青木瓜絲,口味更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調整,我喜歡加上特別多的檸檬汁、還有小辣(泰國人的小辣對我來說已經很辣了XD) 吃起來清爽又過癮帶勁。另外還有搭配的生菜,小小的紅、白葡萄也特別多汁鮮甜,全部也都是吃到飽的喔!

一頓飽餐後回到大門口結束了遊園導覽,離開前還會再準備清香的香蘭葉冰沙,沁涼遊園後旅客們燥熱的身子。來到水果園,接觸著即便是在台灣也鮮少嘗試過的體驗,感覺又替這趟旅程和生活經驗,添上了更多值得留念的色彩。

離開果園,接下來就要前往碼頭,出發至這次旅程的重頭戲--沙美島了!

––

※此篇為  KKDAY / 酷鳥航空 / 泰國觀光局 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經典沙美島二日遊】享受海鮮盛宴及水果吃到飽 – KKDAY.COM

素帕他 Suphattra Land 觀光果園

地址:70 Moo10 Tambol Nong La Lok, Amper Bankai, Rayong21120 Thailand

電話:038-892048-9

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