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子煮賣所Forno&Stufa 無國界料理 在晚餐中佐點旅行氣息吧! 捷運萬隆站美食推薦

有時候,或許我們只是需要一份令人放鬆的晚餐。靠近捷運萬隆站、師大的公館分部旁邊的爐子煮賣所,提供各式的無國界料理,從一開始的早餐燕麥粥、爾後湯品,目前則在晚餐時段提供義大利麵,沒有特別的框架,只希望將自己在旅途中感受到的文化差異間的美好,化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呈現給同樣在旅途中試圖找到自我的旅人們,一點屬於異國的鄉土氣息。

文:甩甩20170727

部落格原文:爐子煮賣所Forno&Stufa 無國界料理 在晚餐中佐點旅行氣息吧! 捷運萬隆站美食推薦

在一天的忙碌之後,選擇晚餐時,你會希望遇見什麼樣風格的食館呢?這天匆匆忙忙地跑著早已預訂好的行程:早上和好友趕去吃了最後一天的期間限定甜點,下午再趕去新店上最喜歡的甜點小小學課程,結束後總算放鬆心情,於是悠哉地和一起上課的好友 食癮,拾影 ,前往之前在臉書上無意間察覺、吸引我們目光的一間新餐廳一探究竟。

靠近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可以熟門知路的鑽著小巷,從羅斯福路五段170巷步行前往,約7分鐘路程可以抵達爐子煮賣所;但我更推薦不如多踅過一圈,感受一下美好的氣氛吧?從師大的公館分部旁,有條長長地馬路(汀洲路),兩旁綠樹成蔭,像是一座美麗的綠色隧道。在傍晚時分伴著夕陽餘暉灑落、看著學生踩著自行車返家,心情輕鬆悠哉地步行前往想用餐的館子,感覺特別令人享受這樣的時刻呢。

整條路上爐子煮賣所是特別顯眼的,門面有著自己的小小戶外用餐空間,入口大門被稍稍隱藏在盆栽綠叢裡,有點神祕卻又特別適合在公園旁的氛圍;本來還想著或許是特別文青掛的餐館,但推開大門卻是兩位店主特別親切的招呼聲,不過分喧嘩,倒是輕柔合宜的溫度。

裝潢上也很有店家自己的風格,整體看起來較簡潔,但各個角落都細節地藏著獨樹一格的裝飾小物:櫃子上方的印花磁磚片、架上擺著小朋友畫的紙上劇場娃娃、許多旅遊相關的書籍、牆上掛著日式風格的蔬果畫作,讓我感到很有自己的想法,卻又不隨波逐流,更加添上一些人情味道。

想說趁著還有些許天光,我們本來選了靠窗的位置,老闆娘貼心地提醒我們靠窗位置因為正好是一個死角,吹不到空調和電扇,會感覺比較悶一點,不信邪的我們待了一陣之後,點完餐在老闆開始製作料理時,果然還是敗下陣來,和老闆娘要求換到通風些的位置,真是不好意思。老闆娘笑笑的和我們道歉說:「沒關係的,那邊是真的挺悶的。」

菜單上看見目前提供的料理較偏向義式,我們選了兩份主食,加了$50升級一份成套餐,想說每種都嘗嘗味道吧!另外再單點了放在「甜點」分類裡的冰沙。

 

★熱那亞洋蔥肉醬麵 Pasta elle genorese $230

雖然菜單上只有三種麵食一種燉肉可以選擇,但也足夠讓我們兩個選擇困難症患者煩惱半天了。最後看見這份熱那亞洋蔥肉醬麵的食材介紹裡,有個讓我眼睛一亮的佐料:可可粉!當下就決定選擇了這款主食。

將洋蔥、豬梅花、豬五花、月桂葉燉煮成的肉醬,搭配上較有咀嚼口感的筆管麵,盛盤時撒上可可粉及pecorino乳酪,氣味特別濃重;雖然驚喜於可可粉的趣味性,在上桌時還是不免有些遲疑,不過店家說這是在義大利南部特別常見的家常料理手法,不過是更加傾向於肉醬的,為了稍微符合台灣人的喜好,才將肉醬以稍微帶些小肉塊及肉末的方式呈現,於是我們皆好好地品嚐了。

麵體口感之於我們兩個來說都有些偏硬,但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主要的調味上風味沉穩舒適,可可粉和pecorino乳酪呈現合宜安好,可可香氣不僅不突兀還特別點睛。留下的豬肉塊每口都特別細緻彈嫩,洋蔥燉煮得軟爛入味,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調味呈現。

 

★煙花女麵 $260

一個充滿色彩的命名,似乎沒有人能被這道料理放過,總是不經意地就得沉迷於它的樣貌。雖然許多人吃義大利麵總是只在意有沒有擺上許多觸目可及的大塊海鮮、也就是只想要「看得見」的CP值,但我更喜歡傳統煙花女麵的內斂:將許多鮮甜的海鮮切成小丁,只為了讓每塊海鮮的甜美都能安好地融入調味裡,我想如此反而更加值得令人墮落吧?

此道麵體就正是我們喜歡的軟硬度,於是更加感到特別順口;醬汁則是以義大利進口油漬鯷魚、義大利鹽漬酸豆、拿坡里進口番茄和義大利製初榨橄欖油製作而成,海鮮的切丁則是海鱸魚、蝦仁、小管。吃來除了酸豆和番茄的酸味之外,更惹人注目的則是些許的辣度和鮮甜的海鮮味。好友Cherry覺得有些重口、過鹹,但本來口味就較重的我,反而感到吃起來特別過癮呢!

 

★點主食+$50 開胃小點麵包

本是開胃小點的麵包片,被我們放在餐中才跟著麵一起吃,一個口味是番茄及乳酪切丁,搭配油醋醬,是常見簡單順口味道;另一個則是酒醋和蜂蜜、放上些許堅果,此款比較合我喜好。這兩款口味細節並沒有另外詢問店家,是自己吃的時候感受到的風味,準確度上希望寬容、稍作參考即可。

 

★桃子檸檬蜜氣泡飲 $110 (套餐可折抵$20)

這個夏天以來,我已經變成氣泡水的忠實客戶,不想喝咖啡的時候,首要之選肯定就是氣泡飲了。這裡的桃子檸檬氣泡飲非常夠味,桃子的味道濃重、檸檬的酸楚再多帶些清爽感上身。不過整體有些過甜膩,桃子的風味若是能再稍淡些,或許會更自然爽口,也較符合氣泡水應有的氣泡空氣感。

 

★義大利冰沙 Granita $90

與其說是冰沙,反倒更像是剉冰呢!店家的臉書粉絲專頁上,也提及這款Granita是來自義大利西西里的做法,在這溽暑來上一份,感覺渾身的暑氣都能因此消停。

主體是以血橙果泥和白桃果露製成,上頭則覆蓋上了厚厚一層的鮮奶油,撒上些許檸檬皮屑欲將口感帶得清爽,不過鮮奶油還是顯得油感過重、不夠順口;主要的冰沙部分則和氣泡飲感覺差異不大,同樣對我來說有些過甜,但冰沙本身稍粗的顆粒口感很不錯,同樣起到了消暑的功能。

我們後來還是將上方的鮮奶油全數刮除才將下方的冰沙吃完,總覺得有些可惜。

--

日本人認為,在白天與夜晚的交界處,這個時刻是特別令人著迷的,充滿著魔幻的感覺,似乎任何事情在這個時間發生都不稀奇,所以他們稱之為「魔幻時刻」。我和Cherry就在這樣的魔幻時刻,踏進了這樣一間溫馨的小店,

爐子煮賣所呈現出來的感覺,就和老闆及老闆娘兩個人給予的感覺相同,充滿著親切近人的氛圍;門口外頭就傍著公園,用餐時望著外頭的景色,感到生活的步調就這麼被拉慢了。和好友相聚一頓晚餐東北西南的聊天,生活中或許就需要一些這樣從容偷閒的時刻來成就自己的內心活動。

然後接觸到像這樣懷抱著夢想的店家,不吝於分享,希望能將自己喜歡的東西、旅遊時看到的世界與文化衝擊,透過料理帶給更多的人們去體驗。

 

日本語ガイド

台北市内MRTの萬隆駅に近く、爐子煮賣所 (ルージジゥマイスォ)と言うニューオープンしたイタリアンレストランがあります。オーナーと奥様は旅行が好きで、旅の中に色んな異国料理と異国文化を巡り合う、その感動さを、台湾の人達に伝えたいと思いました。

最初は朝食のオートミール、そしてパン、今は夕食も始め、パスタ料理なども販売し始めました。

★おすすめ:煙花女麵 (スパゲッティ・アッラ・プッタネスカ ) $260

トマトとケーパーとアンチョビでソースを作り、唐辛子を加えて、そして色んな台湾地元の海鮮で甘さを。ちょっぴり酸っぱいで辛い、その名の通り、とても刺激的な味です!

 

爐子煮賣所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洲路四段132號

電話:02-8931-982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週一公休

週二週三只有中午時段11:30-14:3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