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Y COFFEE 外帶咖啡吧 仁愛路上小清新 今天想選什麼顏色的杯子呢? 捷運國父紀念館(2017.12歇業)

綠樹成蔭的仁愛路,一直是我特別喜歡漫無目的晃著的地方,除了許多商業大樓外,隨著上班族應運而生的特色小店也不勝枚舉。靠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四段上新開幕的ENVY COFFEE,有著最容易吸引目光的純白門面,襯著擺在外帶窗口上的三種顏色外帶杯和有設計感的可愛小圖示,鮮豔的強烈視覺印象特別吸引人。和週遭同性質小店相較下相對平實的外帶咖啡、總是親切且熱情的服務人員、還有簡單舒適的內用座位區,讓來到這裡的上班族和過客,多了一種輕鬆享受質感的新選擇。

 文:甩20170713

 部落格原文:ENVY COFFEE 外帶咖啡吧 仁愛路上小清新 捷運國父紀念館

在想要吃吃喝喝時,找不到人陪伴一起踩新點是件很令人沮喪的事情呢。尤其是想跑跑咖啡廳甜點店,若是有一個同樣愛吃甜食的小夥伴,願意一起點好多種類一起分享,那真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啊!自從三月底的泰國行結束至今,和當時一起出遊的小夥伴、同樣是個熱烈甜點控的 毛毛’s 吃美食愛旅遊日誌 都還沒能兜上時間相約,好不容易互相提前約定好了空檔的日子,我們在烈日正當頭的中午,一起開始了一天的吃貨行程。

就在我們在大安區踅上了一整圈,滿足了甜點的需求後,途中經過了特別喜歡的 TaSweet (←點它!),進去後失控的買了三片蛋糕捲,想著再走過去AMP外帶個咖啡就完美了!(這樣的行程推薦是同為甜點控的好友 Banbi 美食旅遊 建議過我的,此後變成固定路線,真的特別享受呢!)

就在走去的途中,不經意地被一間似乎是新開幕的小店吸引了目光,正當停下來看一眼菜單時,倚著外帶窗口的店員就精神飽滿的招呼著我們:「我們剛新開幕,現在打卡就有九折,外面很熱耶,進來坐坐啊!」

因為看見外帶的杯子實在很可愛,再加上想嘗試新東西的慾望更勝,於是和毛毛兩個人便決定在此落腳。店員在點完餐之後會詢問今天想要哪種顏色的杯子呢?這個詢問讓我感到特別可愛呀!杯子上的圖示也是不同的意思:藍色是讚、粉紅色是愛心、黑色則是上班日,代表附近的上班族印象。

ENVY COFFEE 除了義式濃縮咖啡的品項之外,還有提供手沖咖啡;在環顧環境時,看見惹眼的磨豆機,定睛一看果然是 Mahlkönig EK 43 ,本身很喜歡的咖啡店 有明心 (←點它!) 也是使用相同的磨豆機。而店裡也有放上許多可愛的裝飾品和乾燥花,想必也很適合少女們拍照吧。

▲連椅子都和杯子是挑選同樣顏色的喔! 成套超可愛

牆面櫃上有放上幾款手沖壺和可愛的日式杯子,老闆說杯子是他自己從日本找的,之後也會販賣。不同顏色的杯子,杯口上都有不同的手繪花兒,我看見綠色的杯子是繪上了鈴蘭,讓我想起幾個月前造訪日本時,在路旁看見的可愛鈴蘭,讓我感覺更是真的特別有日式風格的溫暖手工感呢。

▲當時在日本拍攝的鈴蘭

選擇飲品時,老闆看見我選擇障礙發作,於是和我聊起天來,並且給我試喝了正在試沖做調整的咖啡豆。這裡提供的咖啡豆大多是屬於中淺焙,為了滿足不同需求面相,也有提供兩款中深焙的豆子可供選擇。當天試喝手沖的畢竟還是調整階段,所以不多做評論,但其實風味已經挺不錯的了。

不過老闆很客氣的說自己還在學習跟拿捏手感,讓我可以先嚐試看看已經穩定的義式咖啡品項。看見店裡面也有甜點櫃,不過當天只有乳酪蛋糕,店員表示目前才剛開始試營運,甜點品項還沒齊全,之後會有更多選擇的。

在將義式濃縮、手沖,還有幾款茶飲全都認真看過一輪之後,我最後還是選擇了較習慣的冰拿鐵 (根本奧客哈哈哈),而毛毛則是選擇了野莓水果茶。

★原味拿鐵 (I) $110  /  ★野莓水果茶 $110

原味拿鐵店家表示是使用義美的鮮乳,因為顧慮到消費者現在對於乳源的重視,所以決定挑選目前市面上,品牌觀感是最令人安心的老品牌。原味拿鐵則簡單順口,口感還算乾淨不太有雜味,但與牛奶的組合上似乎不太合宜,有些拉平了整體層次感,哪個都不特別突出,香氣上來說有些可惜,因為無論是咖啡香味或乳香味都較淺薄,但雖不令人驚艷倒也不過不失。

稍微輕啜了一口毛毛的野莓水果茶,個人來說比較喜歡這款飲品的表現,至少在此類的飲品中,Envy Coffee 已經是有將茶味和野莓的味道表現出來的了,口感感受到的香氣比較厚實,且也能吃得到果粒,我自己整體還算喜歡。不過毛毛則覺得口味較淡,整體也是較單調。

--
比較起飲品的表現,讓我更印象深刻的是熱情的老闆,以及特別親切待人的兩位可愛女孩店員,老闆說他三年前下定決心想要開一家咖啡廳,之後就一直上課、學習、考照,期間也不斷找店面和設計自己夢想中店面的藍圖。看著老闆在提及咖啡相關話題時,眼睛裡散發出的光彩,那是真的熱愛著某個事物時,才會有的迷人神情呢。

若是順道在附近時,我想我仍舊願意踏進這間小店,聽聽老闆和女孩們說說趣事談談夢想,或許更能補充些精力,來為自己也正努力著的夢想道路加油充電。今天,你的心情想要選什麼顏色的杯子呢?

ENVY COFFE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33號

電話:02-2775-5269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三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