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Y FOR PEACE,愛吃咖哩讓世界和平!捷運台北101/世貿站美食推薦

夾身在通化夜市周遭商圈大樓之間的小小巷弄裡,雖然位置有點隱密,但CURRY FOR PEACE 的目標是用咖哩讓世界維持和平統一大同!(亂講) 目前提供日式肉醬咖哩、印度咖哩和泰式綠咖哩;此外,還有許多可以加購的特殊配料,除了較常見的起司和有機蛋,更特別的還有酪梨和烏魚子!搭配的飲品也是一般咖哩專賣店較少見的珍珠奶茶。在小巷內偷點靜謐的時刻,也能用嚐著咖哩的舌尖,來一場小小的世界旅行。

文:甩甩20180301

無意間在社群軟體上看見,捷運信義安和站和台北101站周遭開了一家咖哩專賣店,和現在幾乎是一片日式咖哩當道的風格不同,除了日式肉醬咖哩之外,還提供了印度咖哩和泰式綠咖哩,引起了我這咖哩控的興趣,於是在提早下班的午後趕緊前往一嚐。

路痴如我,跟著谷歌地圖踅了一圈又一圈還是沒能找到,後來平心靜氣將摩托車停妥、按圖索驥尋找,才發現原來CURRY FOR PEACE位置在兩棟大樓之間的弄堂,還是半信半疑的走進去了才看見的招牌呢。

整體店面小巧可愛,有些許日式家庭小食堂的氛圍,門口旁有個上推式的窗口,若是外帶的餐點也可以在窗口點餐。或許是這裡鄰近的皆為商辦大樓,上班族較多的情況下比較希望推廣外帶,所以同樣的餐點,外帶是可以折價50元的,折扣幅度很大呢。

因為我獨自一人,加上抵達時大約下午四點多,還不到真正用餐時間,此外也是想稍微享受僅剩的天光,所以選擇了戶外門前的座位用餐。細看菜單才發現,裏頭提供的品項有趣的還真不少:除了常見的起司和有機蛋之外,還有提供酪梨、烏魚子等配料,不是一般咖哩常見的搭配選項;飲品部分除了日式常見的蕎麥茶之外,還有黑糖珍珠奶茶和黑糖珍珠豆奶等等,甚至還有每日特選的手沖咖啡,都是較少見會用以搭配咖哩的項目呢。

店內空間座位數不多,我自己在用餐時也不時地有其他客人前來,但都幾乎是外帶居多;也看見店內人員忙著外送。不過其實店內還是擺上了合宜的書籍、裝在玻璃罐裏頭的咖啡豆和各種香料,也自然成為一處風景,整體令人感到溫馨安然。

 

★雙拼咖哩 (日式肉醬+日式印度) $200 / 雄爸爸有機蛋 $15

因為一次能吃到兩種口味,於是點了雙拼咖哩,除了我點的配料有機蛋之外,另外還可以加起司$30、酪梨$60、雲林烏魚子$100,這樣特別的配料選項讓我忍不住問了店員,他們說其實日本也有一種吃法,是在吃咖哩時,將酪梨拌入咖哩醬一起吃,吃起來會多一種果香,也增加口感濃稠與滑順度,很受到歡迎呢!

而烏魚子則是因為老闆是日本人,理解常有許多日本客人愛吃烏魚子配啤酒,所以特別挑選供應的。不過店員也老實跟我說:「搭配起來太鹹了啦,除非你超愛吃烏魚子,不然真的可以不用。」惹得我大笑不已。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日式肉醬咖哩的絞肉口感飽足、辛香料氣息並不重,微辣中帶著些許甘味,是單純順口的風味。日式印度咖哩或許是考慮到接受度的問題,以往印象中香料下得特別重的印度咖哩,CURRY FOR PEACE的表現倒顯得平易近人多了,稍有辣度但吃來爽快,上頭滴了茴香,更加凸顯和肉醬咖哩兩者的差距。

有機蛋可以選擇半熟或全熟,雖沒有蛋腥味,但或許咖哩口味較重,並沒感受到特別香氣,不過仍起了滑順口感的作用。

當我看見一旁的醃漬小菜時並沒有多想,但入口時的酸楚,讓我想起造訪日本時,常在餐桌上吃到的「ピクルス」(Pickle) ,這樣的西式漬物,帶著醋的酸度和蔬菜本身的脆口,在搭配像咖哩這樣濃郁的食物時,更是讓味覺重新復甦的最佳配角啊!

CURRY FOR PEACE的漬物則是以花生、青紅椒、紅洋蔥及香菜等製作,雖然應是僅以涼拌處理,但調味上而言風味相當不錯。

印度咖哩裏頭還有一隻小翅腿,稍微用叉子一撥即刻骨肉分離,燉得非常軟嫩入味,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若是肉醬咖哩和印度咖哩相比,我更喜歡印度咖哩多一些。

後來店員看我吃完後來詢問意見,並和我稍微聊天,另外也強力推薦下回可以嘗試他們的泰式綠咖哩,此外還說到即將要去北海道考察,希望能將北海道著名的湯咖哩帶回台灣來。聽見他的自我推薦,讓我忍不住盤算著下回造訪真務必一試啊!

 

★黑糖珍珠豆奶 $55

看見以豆奶取代常有的鮮奶或奶茶,讓喜愛豆奶更喜歡嚼珍珠的我忍不住一嚐。珍珠部份帶有Q彈度,雖然表面已有些許軟爛,但咀嚼時的口感並未受太大影響,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珍珠的黑糖液以豆奶搭配意外合拍,入喉時多了幾分清爽的豆乳香氣,以平衡度而言表現不錯。

--

讓我感到可愛的店名「CURRY FOR PEACE」,看了店家的粉絲專頁介紹說,在英國、印度、日本、泰國、尼泊爾、斯里蘭卡、馬來西亞等國家,咖哩都是非常廣泛受到喜愛的食材,而各地所呈現出的風味都大異其趣非常有趣,所以CURRY FOR PEACE想要嚐遍世界各種咖哩並研究香料,希望可以呈現出咖哩的多種樣貌。

我想,像這個樣子看見世界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咖哩卻都讓人著迷,成為一種另類的共通語言,所以才會讓人不禁聯想:讓我們用咖哩拯救世界和平吧!(笑)

 

CURRY FOR PEAC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19巷7號

嘉興街26號旁邊巷口,或光復南路505號、遠東銀行旁邊巷子進入。

電話:02-8786-9877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日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