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圈Comfortzone,嚐一口甜點,圈出自己的舒適角度/捷運六張犁站

若是有一處角落充滿陽光,隱密又公開、適合獨處也適合熱絡,那有多值得將大把光陰交給它虛度啊。靠近捷運六張犁站舒適圈Comfortzone,不僅提供了這樣的空間,初嚐到他們的甜點的我,也禁不住想再多來訪:輕盈軟綿的戚風蛋糕、充滿特色口味搭配的千層蛋糕、口感舒爽的起司蛋糕,每一口都像是用這樣不慍不火的甜點,來創造出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僅屬於自己的最舒適角度。

文:甩甩 20180211

知道舒適圈Comfortzone 已有一段時日,但生性懶散的我,現在看見似乎較難預約的店家,通常只抱持著「隨緣」的想法,認為若是有緣分,自然會有辦法吃得到的吧(喂!)  所以即便其實一直想嚐嚐舒適圈最吸引我的紅心芭樂千層蛋糕,但仍遲遲沒有行動。

某日得知友人 李米的大餐小食 預約到了位置,詢問了妹妹和我是否要同行,我們倆當然死扒活賴也要李米帶上我們啊!我想這應該就是緣分到了吧?XD

我們抵達時尚在開門營業時間前五分鐘,處在小巷子裡的舒適圈Comfortzone不太好找,甚至我們都一再錯身也沒發現它的所在。直到鐵門拉起、白色的門面才顯露出一派清新的風格。

舒適圈Comfortzone營運初期,只有門口這個小小的二到四人座位可以提供內用,也因此只有開放預約這個位置,便被暱稱為「小角落」。現在雖然將後方工作室局部開放、增設了其他內用座位,但仍維持僅小角落能夠開放預約,其餘位置則以現場為主。

不過就真如店家在粉絲專頁上說的:「每個座位都會有不同的體驗,可以都試試看,說不定小角落不一定是你最喜歡的位置。」一進門就能看見區隔前後場的屏風,是一扇有著美麗窗花的木門;而後方的工作空間放上了一張大長桌,能容納更多內用的需求。

我喜歡像這樣子,彷若在朋友家中作客的氛圍,看著店主忙東忙西,反倒讓一同相聚在這張桌上的陌生朋友們,有著更沉穩的自在感。

前場在牆面的層架上放了許多裝飾品,狹窄的空間另一面牆上則掛上了鏡子。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小巧思,一面可以看見投影在內的窗花、換個角度又能看見玻璃上的店名。就如同在生活中的許多事,換個角度思考,總會發現許多新的觀點吧。

當天到訪時總共提供了六種甜點,難得這回三個愛吃甜點的人聚在一起,於是就鋪張地將六種全點過了吧!這樣也免去了難以做選擇的煩惱(笑)

 

★芝麻抹茶草莓戚風 $150

愛吃戚風蛋糕如我,自然特別在意戚風蛋糕體的口感表現,而舒適圈的戚風,正好就是我個人喜歡的口感:吃起來蓬鬆帶點彈性、咀嚼時口感輕盈不帶黏感,且很好的保持著該有的濕潤度。這款芝麻戚風的芝麻香氣豐厚,入口同時香氣同時入鼻,吃起來很舒服。

除了外層鮮奶油,夾層中間還夾入了抹茶口味的內餡,抹茶帶點苦澀的口感,意外地和芝麻非常契合,倒是上面的草莓感覺裝飾性較強烈,也有可能此回草莓香氣不顯著,所以和其他部分的搭配程度感覺較突兀。

 

★焦糖草莓起司蛋糕 $150

而最讓我感到為之驚艷的,就是這款焦糖草莓起司蛋糕了。雖然愛吃起司蛋糕,但總覺得現在市面上太多種類,吃過許多不堪入目(?) 的起司蛋糕後,現在幾乎很少會自己選擇點來吃。這塊起司蛋糕底下餅乾底表現正常、起司蛋糕濃郁且帶些蓬鬆的口感不錯;但加上酸甜的草莓和焦糖厚實的香氣,整體變得層次特別豐富。這塊蛋糕也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款。

 

★小山抹茶千層 $180 /  百香巧克力千層 $170

本來有大半原因,是為了讓吃過的朋友們都讚不絕口的紅心芭樂口味的千層蛋糕而來的,但當天不巧沒有提供,所以也將當天有提供的兩種口味都吃過洩憤(笑)

比起戚風蛋糕和起司蛋糕給我的驚豔感,千層蛋糕則顯得樸實多了:抹茶的苦甜比例調節恰當,千層皮也柔軟不韌口,卡士達餡料之於我來說口感有些過黏,不過總地來說整體表現不錯,但也無太大記憶點。

相較之下,我較喜歡百香果巧克力口味的千層,或許是百香果的酸甘味道和巧克力的濃郁口感組合特別相得益彰吧?吃起來的香氣與口感都比較突出,且內餡也較無沾黏口腔的感覺,感覺較爽口。

 

★焦糖芋頭布蕾 $120

同樣也是廣受好評的焦糖芋頭布蕾,身為芋頭控的我自然不能錯過。整體吃起來與其說是布蕾,的確是芋泥的口感更加強烈。

雖然身為芋頭控,覺得口感氣味很不錯,但畢竟是布蕾,我還是會更希望可以吃到多一些布蕾的柔軟及滑嫩口感,若是布蕾的細滑和芋泥的氣味能夠再更加平衡一些,想必會更加不錯。

 

★藍莓巧克力蛋糕 $150

吃起來像是古典蛋糕的表現方式,底下還有一層藍莓醬。自己本來就很喜歡古典蛋糕的巧克力表現方式,但讓我感到特別喜歡的,反倒是自己平常不太愛吃的藍莓醬。底下的藍莓醬不會感到甜膩,同樣也是以藍莓本身香氣取勝,還能吃到果粒,和巧克力蛋糕體十分相襯。

 

★鍋爐奶茶 $80

我們三個人分別點了熱的與冰的鍋爐奶茶、以及當天的手沖咖啡。咖啡是朋友點的,自己沒喝到則不贅言,我和妹妹喝的鍋爐奶茶,熱的與冰的口感同樣濃郁,且有著較重的茶味,是我個人偏好的氣味。

--

我喜歡來到這裡的人,似乎也都在尋找讓自己舒適的角落,好好品嘗一份甜點、或專心於自己事情的樣子,看起來都特別迷人。

當天在品嘗完甜點之後,看見小小的店面裡面開始有許多人潮,一瞬間連裏頭的大長桌也都滿座,但每個人都安靜地做自己的事情、或低聲交談,互不打擾。直到兩個女孩入座鏡子前的兩人座位,高聲談天說地打擾了眾人卻不自知,甜點上桌後也兀自將食物放在櫃子上、甚至移動物品只為了拍照。

此時女店主便出來制止了:「不好意思,你們可以拍照,但請不要移動任何物品的位置。」兩個女孩可能才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失禮,但回到位置上還在碎念:「為什麼不可以,又不是不會把它移回去!」

親愛的女孩們,我想,要有舒適的環境,或許和自由一樣,必須以不妨礙他人為前題,店主也只是在維持自己的空間心中最舒適的樣子吧。

 

舒適圈Comfortzon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70巷30號 (70巷底,與樂業街15巷交叉口)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13:30-19:00

週一、週二公休,但公休日彈性,仍以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可訂位位置僅小角落一處,以每個月公布的訂位表單報名,其餘位置依現場為主。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