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知道,商辦區午餐及咖啡新選擇,捷運松江南京站(2020.01歇業)

南京東路上商業辦公大樓林立,每到中午用餐時間、亦或是上班時間前,總有大批的上班族外出用餐,並順道帶上一杯咖啡,所以有許多大企業品牌將在南京東路上擁有據點視為指標,無一不趨之若鶩。

周遭區域有星巴克、路易莎、客美多KOMEDA等大型連鎖咖啡廳,強敵環伺下,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毫無畏懼地在此也有了一方天地,除了提供以SLAYER咖啡機製作的各式咖啡之外,還有品項眾多的各種創意飲品;更提供了不亞於正式餐廳菜色的燉牛肉飯、義大利麵、堡類等等的豐富餐點選擇。當對一成不變的連鎖企業感到煩膩時,不如給自己一些充滿新意的選擇吧。

文:甩甩 20180828

城市裡特別熱鬧的區域,絕對是各家品牌必爭之地,尤其像是台北市南京東路及松江路交叉口一帶,因為許多商辦皆聚集於此,也造就了許多美食餐廳、咖啡館等紛紛在此商圈插旗。若是想喝上一杯咖啡、或是單純想填飽肚子,這裡從來不缺乏選擇。

在競爭如此飽和的條件之下,南京東路二段路面上,開設了一家引人注目的咖啡館。有別於其他大型連鎖店,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除了咖啡,還提供了非常多的飲品及餐點選擇,加上寬敞的空間、以湖水綠及白色做為空間主色調,看起來特別清新亮眼。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偌大的吧檯後方是一整片晶亮的湖水綠磁磚,看起來有種精品般的質感;客座區簡約寬敞,除了一整排雙人座位外,空間後方也有大長桌,若是有人數較多的聚會需求也很適合。整體空間設計簡約,牆面上掛著烘煮咖啡意象的相片及標語,增添了些許都會摩登的視覺印象。

我注意到吧檯後方的茶桶,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特別挑選了造型可愛的器具,這讓整體工作區域看起來更加美觀。常常看見許多販買飲品的店家,即便店面裝潢得美輪美奐,但茶桶總擺脫不了俗不可耐的造型。這樣的細節更可以感覺到其用心。

不過若是要說整家店最吸引我注意的,無非是一進門就可以看見的SLAYER咖啡機了吧。習慣走訪一些獨立咖啡店的我,說起來還算經常在一些小店看見使用SLAYER咖啡機的店家,畢竟這樣的獨立咖啡店,有時承載了各家老闆對咖啡的夢想,自然會想擁有一台心中夢幻級的咖啡機。

但像這樣以大眾平價品牌為主要目標客群的咖啡廳,這倒是我第一次看見店家願意使用如此高端的機器,這也讓我對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的咖啡品質多了一分信心。且SLAYER咖啡機可以量身訂做機身外殼圖案,在這裡也看得到,咖啡機面對客人的這一面,烤上了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的LOGO,看起來氣勢十足啊!

另外吧檯靠近後方的地方,還有兩台顏色鮮豔的烘豆機,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提供的咖啡皆為自家烘豆,老闆說未來還會提供客製化的烘豆條件指定,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生豆及烘焙程度,聽起來挺有趣,也更能滿足每個人不同的喜好,朝向更加精緻的精品咖啡服務前進。

這裡和一般連鎖體系的咖啡店相同,都是採取自助式的服務,可先在位置上閱讀菜單,決定好之後再至櫃台點餐;店員會給取餐機或號碼牌,再依叫號取餐。內用所需的各式餐具及飲用水等,也必須自行拿取。

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提供的餐點選項豐富,除了正餐的各式飯類、義大利麵、漢堡類等,也有輕食沙拉、可當作早餐的多種鹹食口味的庇里牛斯包。但每種餐點分類都有不同的供應時段,大部分品項供應時間為11:00-14:30(L.O. 14:00) 17:00-21:00(L.O. 20:30),正確供應時間可以參考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的網路菜單

 

★肉鬆起司蔥花炒蛋庇里牛斯包 $50

夾料的庇里牛斯包頗有台灣傳統「饅頭夾蛋」般的即視感,除了我選擇的肉鬆起司蔥花炒蛋之外,還有像是草莓肉鬆、奶油草莓、花生煉乳等,充滿古早味的台式早點風情。或許是因為庇里牛斯包本身並沒有太大強烈的氣味,僅有淡淡的奶油麵包香氣,所以就和饅頭有異曲同工之妙,無論是搭配熱熱的鹹口味、或是抹上甜甜的果醬,都特別合適。

肉鬆和蔥花蛋的搭配堪稱經典,除了另外加上起司外,蛋和肉鬆之間還有抹上些許的美乃滋,吃來順口但較規矩,是可以預期的味道。個人喜好則會希望蛋裡頭的蔥花可以再多些,或許因為肉鬆香氣突出,所以少了些蔥的香氣。不過若是僅需要順口早點的晨間,仍是不錯的選擇。

 

★椰香紅咖哩燉牛肉飯 $300

因為餐點選擇太多,選擇困難症徹底發作的我,只好在點餐時詢問店員意見,這道椰香紅咖哩燉牛肉飯便是店員說他個人私心特別喜歡的一道餐點。餐盤上除了份量頗豐厚的主菜之外,一旁還有生菜沙拉、太陽蛋,及稍作烘烤過的馬鈴薯、花椰菜、南瓜等各式蔬菜,以烘烤方式呈現配菜原味,其細緻度讓我感到驚訝。

主角的燉牛肉吃起來特別軟嫩,但又與平常吃見燉煮到軟爛的牛肉口感不太相同,詢問店家才知道,原來此道餐點的牛肉部分是以舒肥料理方式處理,加上每一塊牛肉都很大塊,口感細嫩易嚼。加入椰奶的泰式紅咖哩醬吃起來微辣;椰奶氣味較淡薄,即便不特別喜愛椰奶應也能輕鬆入口,且肉塊十分入味,整體很下飯。此道也是當天自己最喜歡的一道餐點。

主餐部分都還會附上一盅當日湯品,當天喝到的是蕃茄羅宋湯,蕃茄的酸香氣明顯,且帶著蔬菜甜味,雖然料不多,但以附贈的湯品來說頗有水準。

 

★迷迭香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220

基本款式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的白醬處理收汁收得不錯,吃起來濃稠且口感厚實,麵體也是呈現帶有些硬感、較有嚼勁的口感,挺對我的胃口。

不過當天醬汁口味對我來說有些過淡無味,若是跟本身較有鹹度的培根一起吃,風味較顯著。

 

★泰式辣味雞肉堡 $230

這份泰式辣味雞肉堡上桌的時候,讓我不小心笑了出來:這雞肉也太大塊了吧!整個都飛出漢堡本體了,根本夾不住啊XD 看起來份量很大,視覺上頗滿足誘人。

翻開麵包,其實麵包體也正是庇里牛斯包,切面以奶油煎烤過,帶有些脆口度,吃起來香氣更加顯著了。一旁的配菜和前面介紹的燉牛肉飯相去不遠,便不贅述。

炸過的雞排搭配上泰式酸辣醬,醬汁應是調整過,成為較台式可以接受的口味,所以辣度不會太高;不過酸甜微辣的醬汁十分開胃下飯,若是搭配白飯應該也很不錯。個頭特別大的雞排也很有厚度,吃起來肉質軟嫩、保有肉汁,是很討喜的表現。

 

★太后鳳芒奶霜蜜桃烏龍 $120

接著就是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特別引人注目的「一公升」系列了!因為還有其他想嘗試的咖啡,所以我選擇了一公升的太后鳳芒奶霜蜜桃烏龍,這對特別愛喝飲料的水桶族們實在是特別貼心的商品啊XD 雖然市面上也有像胖胖杯之類的商品,但這高挑細長的杯身,看起來就硬是有質感多了。

對了,一公升系列現在店家不定時地會有買一送一的活動,詳情也可以參考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的粉絲專頁

因為上層加了厚厚的奶蓋,所以下方茶飲我選擇了清爽的蜜桃烏龍,要是喜歡奶味重一點的,也有茶拿鐵的品項可以選擇。上方奶蓋有另外做調味,可以喝到淡淡的鳳梨和芒果味道,都是來自於奶霜;加上上面有新鮮的水果切丁,以及蜜桃烏龍本身的香氣,雖然奶霜難免口感較厚重,但整體喝起來有點像清淡的水果茶,意外地挺清爽順口。

 

★起司海鹽奶霜四季春拿鐵 $75

看見起司海鹽口味的奶霜,本來還讓我感到新奇有趣,沒想到還有在菜單上看見更特別的櫻花蝦口味及岩燒海苔口味的奶霜!看來起司海鹽口味真的只是小意思(笑) 但我還勇氣不足,所以選擇了看起來較一般的起司海鹽口味。

但也果不其然是可以預期的口味,擁有獨特香氣、爽口的四季春加上奶霜,大致上就和常喝見的奶蓋系列飲料相去不遠。不過奶霜裡加入了起司海鹽,在入口時鹹味較明顯,而直到入喉時又有淡淡起司香氣飄出,有種在最末端來記回馬槍的感覺,餘韻頗有記憶點。

 

★甘蔗黑咖啡 $65

但如果是一般日常,這款甘蔗黑咖啡或許才會是我的最愛。雖然特別喜歡像是甘蔗汁的香氣,但世面上的甘蔗汁通常都相當甜,即便嗜甜如我,還是無法直接喝甘蔗汁。但在黑咖啡裡加入了甘蔗汁,以甘蔗天然的甜味,去帶出融合黑咖啡之後的獨特香氣,兩者混和非常契合。

--

現代人對於咖啡的需求越來越大,幾乎人手一杯咖啡,對於咖啡的要求也依照每個人喜好而各異其趣,有人單純攝取咖啡因,更多人現在是享受於品嘗各種不同的香氣及口感。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無論平價咖啡或精品咖啡,只要是愛喝咖啡的人都開始越來越挑剔了。

在每個人都可以多少說上一口咖啡經的現在,或許正要像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一般,向大眾推廣平價好咖啡,另一端同時往更加細緻及個人化獨特訂製服務邁進,才能開闢出自己的一條道路吧。

 

咖啡知道coffee to kno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08號1樓

(捷運松江南京站五號出口)

電話:02-2508-1272

營業時間:07:00-21:30

無公休日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