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 Mouton 姆桐花蛋糕,在裸蛋糕上養一座小花園!大安區甜點

在吃甜點也越來越講究輕巧、自然的現在,裸蛋糕成為了一股新的趨勢:在蛋糕外抹上薄薄地鮮奶油,只強調蛋糕本身的色澤與質感,並且不耐久放、非得現做現吃才有最好的口感,正如同一股清新的風潮。在大安區四維路落腳的Cher Mouton 姆桐花蛋糕,將這股風潮化為現實,並妝點上了水果、食用花卉、香草植物等,讓小清新的蛋糕,長成猶如一座小花園般的法式浪漫。

文:甩甩171222

部落格原文:Cher Mouton 姆桐花蛋糕,在裸蛋糕上養一座小花園!大安區甜點推薦

接觸到「裸蛋糕」這個名詞,一開始是從個人最喜歡的甜點教學工作室香.甜生活La Vie Friande所聽見,第一次看見時就深深地喜歡上這樣清新、純粹、回歸蛋糕本質的概念及裝飾方式,此後自己做甜點時,也都是開始嘗試這樣的風格走向。

前陣子在Instagram看見友人 居莉噗恬美食光 介紹了一間專賣裸蛋糕的甜點店即將開幕,關注之後發覺在12月22號正式開幕,這日正好和好友 Banbi 美食旅遊食癮,拾影 一起在天氣晴朗的中午團聚、舉行了三人年末小小尾牙(笑) 之後還有其他聚會的Banbi 先離開,我和食癮在找下午茶店時想起了姆桐,於是便驅車前往。

藏身在四維路的巷弄內,但非常靠近車水馬龍的敦化南路,地理位置很方便;轉進巷弄後拾得寧靜,一旁綠樹成蔭,門前也妝點了一些植栽,淡粉色的店面在一片綠意中顯得特別出世。

走進店裡,我們都驚訝於如此美麗的空間:以淡粉紅色做為空間主體調性,但不是粗糙的夢幻少女風格,而是放上了深綠色的展示櫃,櫃上展示著些許聖誕氣氛的擺飾;大理石長桌也是視覺焦點,穿插著淡金色椅面草綠色椅腳的板凳、透明座椅、靠牆長沙發椅,皆讓整體空間優雅且飽富質感。

值得一提的還有蛋糕展示櫃,玻璃櫃裡放在高高低低展示架上的戚風蛋糕、千層蛋糕,一旁裝飾以綠葉及花朵,加上蛋糕上的裝飾食用花卉,看起來真的儼然像一座小小的庭園呢!

回過頭,看見綠色展示櫃上的裝飾品,幾個玻璃蛋糕罩上方的小提把,都是做成不同的小動物造型,實在非常夢幻,姆桐彷彿在自己的空間裡,正在打造自己的小小森林。挑選器具的堅持,是甚至連只是裝水的水杯,都讓我和好友感到讚嘆。

提到這個,店名的「Cher Mouton」在法文裡是「親愛的羊」,店家說:姆桐希望能透過蛋糕,如同布料中最柔軟的羊毛,為現代人注入療癒心靈的甜美溫暖能量。(擷取自店家臉書專頁)

 

★純粹裸蛋糕 姆桐蘋果蘭姆 $320

正如所期待的,純粹裸蛋糕系列造型清新,搭配在上桌前再做的裝飾,上方擺放了一株株的迷迭香、新鮮覆盆子和食用花,光是視覺就特別令人感到賞心悅目。我們挑選的口味是新鮮青蘋果醬和蘭姆酒白巧克力餡的組合。

整體吃起來的口感不如外觀看起來的如此輕盈:青蘋果醬甜中帶些酸澀味、香氣頗重,是整份蛋糕裡我最喜歡的部分。而蘭姆酒白巧克力餡和外層抹上的鮮奶油口感皆較厚重、不夠清爽,吃後油膩感留在口中,不太舒適;戚風蛋糕體顆粒頗大、咀嚼時感到口感較粗糙,整體上皆不太合我的喜好。

 

★清香檸檬 千層蛋糕 $180

同樣因為希望可以吃些口味較清爽的甜點,於是選擇了偏酸的清香檸檬口味的千層蛋糕。上方插上的糖漬檸檬片看起來晶瑩剔透的,透著外頭闖進來的光線,十分迷人。

糖漬檸檬片屬於較脆且黏牙的口感,風味不錯;上方的凝乳和內餡檸檬香氣都頗重且帶著酸度,本應可以非常討喜,但同樣內餡處理油感較重,且千層的可麗餅皮十分柔軟、但也十分帶有厚度,整口吃下去時餅皮有些韌口,吃起來有些干擾咀嚼口感。

 

★榛果拿鐵 $180

榛果拿鐵送上桌時,即看見沒有成形的奶泡,有些錯愕與失望,於是我便安心地放慢拍照速度,順便稍微放到合宜的溫度再就口。咖啡風味順口,但榛果香氣或許是先吃了甜點所影響,幾乎喝不出香氣。

 

★碧螺春綠茶 $180

好友點的碧螺春綠茶,風味還算順口、且香氣醇厚,尾韻帶些澀味,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不過,所挑選的茶具還是無可挑剔的美麗啊!(笑)

--

最後要離開前,親切的店員拿了這盤蛋白餅來,表示是招待的,裏頭有三種口味,這讓蛋白控的我感到很開心啊!這回來到姆桐,雖然甜點部分實在不適合自己,但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且主動介紹自家的產品細節,此外就是空間及甜點,真的都非常美麗且療癒啊。蛋糕的個頭兒也很大,若是一般女孩的食量,估計兩到三個人一起分食會比較剛好。若覺得姆桐的甜點口味是自己喜歡的,這裡也是一個非常值得舒適耗磨一下午的好地方吧。

 

Cher Mouton。姆桐 花蛋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76巷1號1樓

電話:02-2708-6152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一、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