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頌私宅洋樓,錯身在法租界洋樓般的異國午餐饗宴/捷運松江南京站商業午餐

要是現代氣息濃厚大街上,突兀卻又協調地有幢年代感濃厚的洋房平地拔起,兩種風格碰撞下的結果總讓我覺得更加迷人。香頌私宅洋樓就身處在建國北路上、商辦群聚的主要幹道上,絕妙的隱世感分明顯目卻又格外靜謐;採全預約制的方式,晚餐時段是豪奢的異國料理私廚,而中午也有提供商業午餐,當緊閉的木門敞開,彷彿就能跨越時空,回到那個歌舞昇平的年代。

文:甩甩20190603

看過些描述舊時老上海的電視劇,對洋味兒十足的宅邸總有些憧憬,要是能帶些異國風格就更迷人了。所以喜歡像上海法租界的洋樓和路上梧桐,幻想如此歐風的建築裡有個穿著旗袍的婀娜多姿身影,緩緩從扶手上雕著花的樓梯走下。

台北街頭如同迷你上海的法租界風格洋樓

初次造訪的香頌私宅洋樓就給了我這種感覺。建國北路這個路段明明是自己騎著車、在台北市區穿梭時經常會經過的地方,可是在這之前卻從來沒有特別留意過這幢白色的建築。

白色矮牆和深鎖的木質大門,增加了一股神祕的氣氛;可以稍微窺見這幢獨棟樓房,二樓陽台還懸著吊扇和壁燈,看起來頗有幾分異國的優雅感。這讓我想到了好友在造訪上海時傳來的照片,像是法租界的獨特風景,一幢幢歐式風格小洋樓,伴著街道上成排的梧桐樹,連景緻都可以顯得文藝腔十足。

香頌私宅洋樓和龍江路上知名的私廚餐廳桂香私宅,皆是由有「私廚教父」之稱的葉宗澄先生所創辦,雖然兩家餐廳的裝潢風格都帶有歐式氣息,不過老宅本身呈現出來的氣質、提供的餐點等,都讓兩者之間有很大的不同。

巷弄內的桂香私宅較為低調沉穩;而香頌私宅洋樓則讓我感到相對活潑。這樣的感受或許和白天或晚上造訪也有很大的影響吧。

按下門鈴,待服務人員打開大門之後,映入眼簾的庭院讓我感到相當有桂香私宅的庭院的即視感,庭院裡的木製長餐桌以及桌上的擺設,幾乎自成一幅最美麗的餐桌風景。我特別喜歡香頌的庭院雖然不算特別寬敞,但擺放許多植栽,讓整體看起來充滿綠意生氣。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兩幢老宅連通,打造成寬敞氣派的絕佳聚會場所空間!

進到室內玄關,特別吸引我目光的,便是正對門口的木造鋼琴以及上方的雕花鏡子了,即便只是裝飾都顯得優雅;且兩旁玻璃貼上了香頌私宅洋樓如同英國皇家徽章般的LOGO,更增添了如同貴族般的不凡。

看向兩旁,注意到兩邊都有往二樓的樓梯,對稱的格局頗有趣,原來房子前身是兩幢房,改建之後才將兩邊連通,讓現在的香頌有更大的空間可以靈活運用。

掀開紅絲絨布幕,一樓的用餐空間也顯現出了房子打通後的寬敞感,空間末端是擺滿各式玻璃杯與藏酒的吧檯,桌椅擺設走向較為簡潔的純白,不過因為整體裝飾品眾多,所以潔白的桌椅反倒讓空間的整體視覺不那麼凌亂。

以紅絲絨布幕作為機動性較大的空間區隔,其間各個牆面和層架上都掛滿了浮雕或畫作,若是僅專注於一個角落,看起來也頗有幾分藝廊般的美感。

一樓的空間配置較適合人數較少的聚餐,大多以二至六人的桌型為主;二樓則是整個連通的大平面,人數較多的包場,在二樓的空間裡無論希望大圓桌、小圓桌或是西式長桌,都可以依照需求做更動,機動性較高。

造訪當天正好中午和晚餐時段都有不同的包場活動,服務人員忙著更改座位配置,所以也就不方便拍照,於是我僅捕捉了二樓空間的幾個角落,依然能窺見不少典雅的氣氛。

車水馬龍旁的世外桃源--二樓小陽台!

不過要說起二樓空間,最讓我留戀的絕對是二樓戶外的小陽台了。在門口張望著這幢洋樓時,就已經不自覺地盯著天花板的復古式吊扇猛瞧;真的來到二樓陽台,簡約的桌椅和地磚,僅是搭配著背後的大扇窗戶和窗簾、曲線漂亮的欄杆,以及眼前的綠樹林蔭,就已美不勝收。

商業午餐也能如同置身在歐洲

香頌私宅洋樓晚餐時段會提供三種價位的套餐選擇,也有多樣料理可以單點;商業午餐亦同,僅需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主菜,都有搭配基本配置的套餐內容--麵包、沙拉、湯品,以及餐後甜點和飲料等。

更多詳細的菜單可以點此連結,參考香頌私宅洋樓的粉絲專頁公告。

 

★法式手工麵包

餐前附上的兩款手工麵包是切片的巧巴達麵包和竹炭餐包,兩種截然不同口感的麵包被包裹得保持著暖呼呼的,再隨意依自己喜好沾取兩種沾醬,當天提供的是檸檬奶油醬和主要以羅勒製成的紅青醬。

我個人較喜歡以巧巴達沾紅青醬,外層酥脆且整體口感有咬勁的麵包體,搭配帶著些許辣味和青醬獨特濃郁氣息的沾醬,吃起來爽口開胃。

而口感柔軟的竹炭餐包,抹上檸檬奶油一起入口的清香氣,讓奶油一起變得清爽,口感厚實但不厚重,淡淡酸甜味讓我個人頗喜歡。

 

★當月湯品

第一口喝進當天提供的番茄濃湯,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這個妹妹E.T. 絕對不行!」XD

香頌提供的番茄濃湯口感十分濃郁,且整體酸度較明確,我自己第一口本來感到有些刺激,不過越喝越順口,或許是因為酸度夠,所以即便湯本身稠度高,也不容易覺得膩口、反倒越尾端越順口。

 

★季節特製沙拉

季節性的生菜沙拉,搭配伊比利火腿、甜菜根、番茄、乳酪塊和油醋醬,其間還裝飾有食用花卉,讓放在黑色石板上的沙拉看起來不只是葉菜類的混搭,更加富有獨特美感。

當天搭配的生菜口感雖然較苦澀但頗符合我個人喜好,不過或許是因為自己本來就並不喜愛生菜沙拉,伊比利火腿和乳酪塊讓整體帶有厚實的風味及鹹度,但整體若是能讓油醋醬的存在感再增強一些,各部食材的協調性想必會再更出色些。

 

★現流海鱸番紅花烤飯與爐烤蔬菜 $580

友人選擇的主食,現流海鱸魚的肉質口感扎實、吃起來在咀嚼上的感受十分能獲得滿足;整塊魚的底下是蛤蠣及爐烤蔬菜,蛤蠣肉因為烘烤關係有些不夠多汁,但中層爐烤的甜椒、玉米筍等蔬食,還帶著多汁脆口感,入口還有些許焦香氣,讓我和友人都頗為喜歡。

不過整份餐點最重要的絕對是番紅花烤飯了。鑄鐵鍋讓底部的飯平均受熱,上方的蔬菜及海鮮在爐烤時逼出的湯汁,都好好地讓米粒吸足飽滿,吃起來仍帶有米心口感的烤飯,吸足湯汁吃起來非常鮮甜味美,是我和友人公認當日最喜歡的一道料理。

 

★青蔥醬汁燉飯和板煎脆皮鴨胸 $720

而我選擇的青蔥醬汁燉飯和板煎脆皮鴨胸,則讓我在這樣的經典組合中感到有些許新意。對我來說,青醬鴨胸燉飯是自己十分喜愛的搭配,香頌以青蔥醬取代一般僅以羅勒製作的青醬,多了不同層次的香氣與微微嗆辣感。

鴨胸部分和一般常見的鴨肉片法不同,是以方形肉塊的形狀做板煎。皮脂部分煎烤得有脆皮感、調味上帶些辣度的細節自己雖然頗喜歡,塊狀的鴨胸肉吃起來雖然更加有吃肉的實感,不過吃到中途個人覺得會開始稍微感到韌口,若是能以較為薄片的方式處理,或許會更合我個人喜好。

燉飯的處理上飯粒大抵燉煮到軟爛,不過仍帶有些許米心;裡頭還有切丁的菇類和玉米筍等蔬菜,增加了脆口感,整體而言的口感與口味處理我都很喜歡。

 

★當月甜點

餐後送上的甜點,本來自己對於整體套餐之後的甜點品項都不會太過期待,不過當上桌時看見是我最喜歡的蒙布朗品項,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體積迷你的蒙布朗,上層為栗子泥、中間為蛋白霜和莓果醬,一旁還附上了荔枝玫瑰凍。塔皮部分吃起來相當脆夠讓我頗為驚豔,栗子泥和蛋白霜及莓果醬的搭配契合,但栗子風味略為淡薄。

一旁的荔枝玫瑰凍風味相當吸引人,不過和甜點主體的蒙布朗契合度較低,分開食用反倒比較凸顯出各部位的誘人之處。

 

★拿鐵/夏戀花果綠茶

餐後飲品除了基本的美式黑咖啡和拿鐵之外,還有TWINING唐寧茶的風味茶可以選擇。

--

在人稱「私廚教父」的創辦人葉宗澄先生的精心打造下,其體系底下已經擁有多間不同料理風格及裝潢的私宅料理空間,在之前造訪了龍江路巷弄內的桂香私宅之後,這回來到香頌,更可以感受到即便風格接近,旗下各家餐廳都還是很好地找出、並維持住自己的特色,才能在多年以來仍如此屹立不搖,並且成為許多人效仿的對象吧。

 

香頌私宅洋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52號

電話:02-2501-8252

營業時間:12:00-23:00

※商業午餐供應時間為12:00-14:30,晚餐供應時間為18:00-21:0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