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居Cave Cafe,學隻蝙蝠窩在有咖啡香的巢裡/台南成大咖啡推薦

對比第一次來到育樂街上有著雜亂門號的巷弄,這次倒有幾分熟門知路的架子,帶著友人們走進巷子裡,順利地抵達在地址最後標示著「底層」的穴居Cave Cafe。因為地勢和建築本身的關係,整個門面看起來還真有幾分洞穴的樣子,不過這個洞穴似乎有點新潮、有點前衛,還有很多的咖啡香。

文:甩甩20190628

還記得之前到過這個巷弄,循著地址找日曜日蛋包飯的所在地,當時繞了一圈又一圈,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對於這裡的巷弄分明開放著、卻又莫名的充滿隱密感的狀態感到神奇(其實就是自己迷路啦…) 這回再次來到這,好友停好車之後,我便興沖沖地走在最前面,裝著一副內行人姿態領頭。

知道穴居Cave Cafe要在同一條巷子落腳,也是看到日曜日的老闆在臉書上的發佈才默默記在心上的,原本就想著要在下回到台南時去看看,沒想到因為獨特的風格,讓穴居在短短時間內就受到許多關注,原本座位就不多的小店,似乎變得更加一位難求。造訪當天雖然挑了下午抵達,不過或許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幸運地有位置,但也在我們入座後隨即客滿了。

穴居Cave Cafe的門面不太像一般的咖啡廳,反倒有點像室內的辦公室或是會議室的隔間一般,可以隱約看見裏頭的百葉窗、還有隔板一般的推門,總覺得如此不合時宜、但也因此顯得特別且迷人。一旁還有外帶窗口,這個外帶的小窗讓此幅獨特的門面抹去了一些距離感、多了親切的感覺。

室內空間不大,卻在各個小細節展示了不少有趣的點子,我特別喜歡通往內場的門是一扇拱門的形狀,掛上常見的格子窗廉反倒成為整個空間的視覺中心;也喜歡燈的開關設計成紅色和綠色的按鈕,在按下之前都有種緊張刺激的感覺。

不過在咖啡店裡,最值得欣賞的無非是吧檯的種種,看著店主在略顯擁擠的小吧檯裡出杯,每一家咖啡廳的吧檯都是一幅幅不同的風景。穴居Cave Cafe的吧檯一邊還有著外帶的小窗,從窗戶照射進來的陽光讓這個洞穴顯得更加生動。

在工作檯上放著實驗室的鐵架子,架子上夾著的不是試管或鵝頸瓶,而是濾杯、刷子、手沖壺和外帶咖啡杯等,或許沖煮每一杯咖啡,都必須像一場謹慎的實驗一般小心以對吧。而將實驗架做這樣的運用,也讓穴居Cave Cafe的吧檯風景,有了與眾不同的可愛模樣。

以自家焙煎咖啡豆為主的穴居Cave Cafe,在吧檯前面也有放置著多種咖啡豆品項可供挑選購買。

 

鹽奶油丹麥 $65

有別於現在的烤吐司風潮,穴居Cave Cafe選用了丹麥吐司,然後就像是現在流行的烤吐司一般,放上整塊的鹽奶油。丹麥吐司因為是層層夾入奶油製作而成的,所以本身油感會較重,再放上鹽奶油之後,自己心理預期可能會有些膩口;不過或許是因為有稍事烘烤,所以實際吃起來並不會覺得油膩。

但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特別喜歡像是可頌、丹麥吐司這樣子充滿著奶油香氣的麵包,所以穴居Cave Cafe的丹麥吐司正好中了我的喜好。若是怕油感,另外也有提供檸檬蛋黃、牛奶焦糖等口味。不過麵包品項寫上了「今日麵包」,看見粉絲專頁上也有提供過牛奶吐司,所以應是每日不固定的,還是要以店家當日提供的為主喔。

蜂蜜檸檬蘇打 $80

當天我和友人跑了不少店,這些店都不約而同地有提供蜂蜜檸檬,友人笑說:「我今天要挑戰喝不同的蜂蜜檸檬!」穴居Cave Cafe的蜂蜜檸檬蘇打甜度較高,不過也因為是蘇打水的關係,倒不致甜膩、但少了些清爽的感覺。

通靈咖啡 $120

清爽的通寧水加上咖啡及冰塊之後,冰冰涼涼地、帶有氣泡感的特別適合夏天,看見店家的粉絲專頁上還寫上了:「喝了腦袋會清晰。就像吃了兩顆Airwaves後喝冰開水一樣。」腦袋有沒有清晰我不確定,不過在炙熱的夏天午後,喝上一杯通靈咖啡的確身心舒暢。

冰拿鐵 $120

冰拿鐵在風味呈現上,甫入口時酸感較前面,整體香氣集中在中段,雖然不是我個人偏好的渾圓厚實的樣貌,但仍是順口親切的拿鐵咖啡。

--

在穴居的招牌上面,是一隻小蝙蝠,我自己覺得蝙蝠的鼻子形狀看起來像是一顆咖啡豆,或許我們都可以像這隻小蝙蝠一樣,依戀著咖啡香,循著香氣找到這座洞穴,然後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舒服地待在這個洞穴裡,安靜地做些自已喜歡的事情。

 

穴居 Cave Cafe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52號底層

(育樂街148巷斜坡巷子下來左手邊比較好找)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12:00-18:00

週二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