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寮好望角,我們一起到山丘上的小濟州看海/苗栗後龍景點推薦

跟著導航地圖左拐右彎,走過一段段像是誤闖死巷的小道,車子緩緩爬上山坡,方才在高速公路上看見的巨大風車,才慢慢地在我們眼前升起。苗栗後龍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觀景台上依山傍海而被稱作好望角,走在步道上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遼闊海景襯著綠油油的稻田、隨著微風搖晃的芒草,襯著白色的巨大風車和穿插其中疾駛而過的火車,彷彿來到了濟州島上的傍海小山丘,是最令人放鬆的鄉村美景。

文:甩甩 20190515

跟友人趁著休假,為了開始試營運的Pergram Coffee來到苗栗,也就順道探探在地的景點,我們都在第一時間被網路上眾人分享的好望角景色給吸引,立刻決定驅車前往。

後龍隨處可見的風力發電大風車

奔馳在前往後龍的高速公路上,一段又一段的窗外風景,幾乎三不五時就能看遠處緩緩轉動的大風車,有的傍著海岸線、有的在低低的丘陵上,當日照耀眼時,巨大的倒影覆蓋在地面旋轉,流動的光影讓山稜線看起來更加生動,似乎讓整個地區都活潑了起來。

當車子隨著緩緩拔高的地勢上升,感到方才遠處的大風車,靠自己越來越近,突然間心中的興奮感也越來越高。

友人將車子安妥,我們從停車場走進主要的瞭望台時,我忍不住直盯著眼前的風車,風車底部還有著小小的旋轉樓梯,讓我感到有種迷幻感般的特別可愛。

好望角上的廣闊觀景平台

本來預期著照片裡看見的遼闊海景那條步道,或許就是小山丘上的一條健行步道,沒想到山丘上有著整片的觀景平台,平台上有設置一些長凳、涼亭和公廁,還有一些舊時留下的遺跡砲塔、碉堡等可遮陽,即便是當作一般的休閒公園都很適合。

通往舊砲塔的步道上,發現魔法陣和龍貓隧道!

在平台上東張西望,一直沒看見當初在網路上吸引我們的那幅場景,直到走到靠近以為是平台邊緣的地方,才看見一條往下的步道在眼前豁然開朗。

原來平台是丘稜上的至高點,繞過砲塔之後才能看見往下延伸的步道,而步道一方盡頭是舊砲塔,另一方岔路則是可以通往海邊的步道。不過因為當時時間較緊湊,詢問正在返回的其他遊客前方的風景,對方說會需要走一段頗遠的路,所以我們便沒有再前往。

通往舊砲台的路和左邊岔路的分界點,中間的地標馬賽克裝置是以風車作為整體意象,同行的少女友人看到忍不住驚呼:「好可愛喔這個好像魔法陣!」(笑)

不過左邊通往海邊的道路,四周植物形成頗高的植物牆,越往深處走、看起來更加有種隧道般的神秘感,像極了吉卜力動畫裡面小梅爬過的那個隧道,隧道盡頭就會掉到龍貓大大的肚子上。

山稜線上的步道,也是通往小濟州的唯一途徑

走回通往舊砲台的步道,雖然是短短的距離,卻覺得特別心滿意足,看著山坡上的風車、轉頭看看山腳下的稻田、再望向遠方的大海,好友忍不住說了句:「好可愛,這裡好像濟州島,我去濟州島的時候有去到一個地方,跟這裡真的長得好像。」

我還沒有去過濟州島,但看著好友發亮的眼神,讓我對濟州島有了更深的嚮往。

不過當天的遺憾,大概就是當下的能見度並沒有很好,雖然天氣不錯,但前方的景色感覺有些霧矇矇的;此外就是我們沒有好好地做功課,回到家查找資料時,才看見有許多人都在這個地方等待火車,捕捉火車奔馳在稻田中央的畫面。

整理了一輪照片,甚至看見自己都已經衝著軌道拍了,居然沒發現那邊可能會有火車經過啊… … 只能想著自己犯蠢,下一回一定要好好地再回到好望角,等待更澄澈的藍天與大海、還有鮮豔地疾駛而過的列車。

--

能和好友在天氣好時一起出門踏踏青,絕對是幸福的。

我們一行仨,都覺得自己是別人口中最沒用的那種「天龍人」,但即便覺得爬一下步道的階梯就累、來到觀景台持續曝曬很熱、風太大搞得狼狽,也都還是懾服於眼前最無敵的美景,然後笑鬧著;那一瞬間,或許無敵的更是有好友說走就走的陪伴,才讓每一刻看起來都如此閃閃發亮。

 

苗栗後龍半天寮好望角

GOOGLE MAP 連結

交通路線:

二高後龍交流道下,左轉台6線往後龍方向,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沿好望角指標即可到達。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