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UM CAFFETTIERA法式濾壓壺,沖煮咖啡,就是一場療癒自己的小小儀式

要說出「在早晨的咖啡香中醒過來」實在特別老派,但對於習慣生活縫隙裡必須充斥著咖啡氣味的人來說,或許這正是晨光裡最美好的寫照。匆忙的早晨,需要方便快速的器具、又不想犧牲咖啡品質的話,廣受大眾歡迎的BODUM 法式濾壓壺或許正是最好的選擇:漂亮幹練的外型、等待時間短暫、操作簡單,且沖煮出來的咖啡保留足夠油脂,都讓之前甚少接觸法壓壺的我,更加喜歡上這樣產品。

文:甩甩20190904

聽朋友說他看過一本書,爾後書名也成為了他自己的座右銘:「生活需要儀式感。」我自己也特別同意這樣的觀點:無關大小,即便是極其細微的、只有自己理解的「儀式」,都能使每一日的日常生活增添上不同的意義。

早上的一杯咖啡,對許多人來說,就是一種維持某個生活水平的儀式。這樣的儀式讓即便是要趕著出門上班的早晨,似乎也都能因著這樣一杯咖啡的偷閒時間,而變得特別有精神。

匆匆忙忙地準備著出門上班,想沖煮一杯咖啡似乎成了有些奢侈的動作;又轉念一想,這是當作一天日常的開端,即便時間短暫,也都不應該犧牲喝入嘴的咖啡品質、更不應該犧牲這短暫的早晨儀式啊。

這時候,法式濾壓壺一定會是最好的選擇。

※此篇為廠商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第一次看見Bodum法式濾壓壺,是在常去的咖啡店的層架上,那時對咖啡的萃取方式不甚熟悉,甚至不懂得那是個什麼樣的器具,當時只覺得在架上的那個器具外觀太吸睛了,即便只是就這麼擺著當作裝飾,也相當賞心悅目。

我特別喜歡以不鏽鋼製作而成的玫瑰金外觀支架,四腳支架讓法式濾壓壺似乎在美麗新穎的外觀中,又帶有復古優雅的氣質感。

爾後再度接觸到法式濾壓壺,多了一些皮毛的理解,才更加懂得其便利之處,不只是好看、也是相當好上手的沖泡咖啡方式。

來自歐洲的Bodum創立至今已經有七十多年的歷史,且Bodum法式濾壓壺都是在葡萄牙原廠製造,至今行銷至全球五十多個國家,外型簡約的法式濾壓壺很有北歐的生活美學風格,在歐洲幾乎是居家必備的咖啡器具。

若是細細琢磨各部細節,就可以發現Bodum法式濾壓壺儼然是工業技術結合,除了濾壓壺是葡萄牙原廠製造之外,壺身的玻璃部分是德國肖特玻璃,高耐熱、不易變質或殘留污漬。

我想會造成風靡的原因,無非是法式濾壓壺可以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萃取出咖啡乾淨且突出的最佳風貌吧。

選定自己喜愛的咖啡豆,放進Bodum的刀片式磨豆機,壓下紅色按鈕即可開始研磨。

通常我自己習慣的咖啡豆重量約在18g到20g左右,總水量在250ml;Bodum磨豆機的透明上蓋設計可以即時看見咖啡豆研磨的程度,以20g 來說,按下按鈕6秒為粗粉、15秒中粗粉、30秒細粉,當然,不同的量所需的研磨時間不同。

將研磨好的咖啡粉倒進Bodum法式濾壓壺,接著沖入約95度的沸水。

這回使用的嘉儀溫控快煮壺,其手感及細嘴水流控制都很出色穩定,且設於蓋上的溫控器也便於即時地查看水溫。此外,霧面的純白色壺身無論摸起來的觸感或是視覺上,都相當有質感,我個人很喜歡。

蓋上蓋子,讓咖啡粉浸泡熱水約四分鐘。

接著緩慢地將壓桿下壓。

如此就能將咖啡液倒出,享受一杯極具水準的專業級咖啡了。此外搭配了Bodum的雙層玻璃杯,使用高耐熱的硼矽酸鹽玻璃,特殊的杯身一個個都是師傅手工吹製的,具獨特性且保溫、隔熱效果都很優秀。

前後整個過程僅需五分鐘,即使是在特別壓縮的時間段裡,一樣不用犧牲咖啡的品質。法式濾壓壺是以浸泡的方式萃取咖啡,Bodum法式濾壓壺裡頭的金屬濾網設計,可以將咖啡渣最大值的過濾,並且讓萃取出來的咖啡口感仍保有充滿油脂的厚實口感。

※此篇為廠商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

即使生活忙碌不堪,無論是匆忙趕著上班前的早晨,亦或是只想窩在家裡的放鬆假日,記得始終都要對為了日子而終日辛苦奔忙的自己好一點,將沖煮咖啡當作是一場小小的儀式,每天早晨留個五到十分鐘,細細地研磨豆子、深深感受沖下熱水時噴散四溢的咖啡香氣,再用一種近乎神聖的心情壓下壓桿……每一個動作都是一種不可侵犯;然後享受完此刻當下這杯咖啡,我們再一起好好地投入生活。

 

BODUM CAFFETTIERA法式濾壓壺

BODUM 台灣官方網站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