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犬Black Doggy,一腳踏入二次元世界!漫畫風甜點餐廳,捷運士林站美食(已停業)

本來連在地士林人的自己,都忍不住覺得捷運士林站週遭,似乎咖啡甜點店有點太少了,選擇很受限;但近來接連開了許多獨具特色和質感的店家,黑犬BLACK DOGGY便是頗受矚目的一員。除了受許多人喜愛的舒芙蕾鬆餅外,還有每日限量的法式甜點、及自家手工製作雞蛋麵體義大利麵。整體空間設計,使用了像是韓國餐廳般的黑白漫畫風格元素,讓整個空間多了二次元的童趣感。

文:甩甩20180619

大部分來到士林的人,要是想找家店稍作歇息,幾乎都會往夜市一帶、捷運劍潭站的區域找尋,反倒是捷運士林站週遭常常被人們忽略。不過近來,先是原本在中永和一帶頗有名氣的 磨子Mill 搬家到士林;接著是自己非常喜歡、充滿仙氣的秋山珈琲店也在附近落腳。有些遲鈍的我,前陣子才發現之前在社群網站上常看見有人打卡、整體採用黑白漫畫風格的餐廳似乎也在士林,於是找了一個閒暇的午後空檔前往嘗鮮。

位在中正路上的巷弄內,從士林捷運站出口步行前往只需約三分鐘,這附近幾乎都是年代已久的老房,黑犬BLACK DOGGY也不例外,從外觀還能看得出原本樓房民家的樣貌。不過已然換上現代摩登的裝潢,和兩旁的建築比鄰,看起來特別顯眼。

推開頗有重量的黑色大門,一樓空間觸目可及幾乎都是充滿趣味的黑白漫畫風格,整體就像是二次元般的平面,視覺感特別強烈有趣。本來覺得一樓的高腳椅座位頗有情調而選擇坐在一樓,但桌子和椅子的高度太過不符,桌面顯得過高不便於用餐,便向店員尋求換至二樓座位。

二樓少了些遮蔽、能夠透進陽光,加上以純白為基調的整個空間,被烘得亮晃晃的,更增添了一些夢幻的氣氛。若是說一樓的漫畫風格較走少女童話風,那二樓就是在浪漫上加了可愛童趣的感覺吧。有個小樓梯通往雲端,連樓梯的線條都有些歪斜;每扇窗戶也都有粗粗的黑線條描邊,讓現實與二次元的界線變得更加模糊。

二樓靠外的部分,還有一個以玻璃隔開的空間,看起來像是一個透明溫室般的小包廂,不過詢問店員則是說當天沒有開放,採光很不錯,沒能在其空間用餐感到有點可惜啊。

 

★白醬煙燻培根雞蛋麵 $280

當天到訪時本來只想吃吃看甜食,瀏覽菜單才發現鹹食部分提供的義大利麵,是店家自製的手工雞蛋麵,讓我忍不住好奇,點了一份最基本口味的白醬培根來試試,畢竟,越是簡單的調味越能吃出差別。

店家自製雞蛋麵的麵體粗寬,和一旁的煙燻培根同樣Q彈有嚼勁,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不過或許是培根本身較有鹹味,雖然整體吃起來調味很合我個人口味,但會感到有些過鹹。我喜歡的義大利麵樣貌,是醬汁收乾後、緊緊扒著麵條的表現,但收乾的程度是還需要一些濕潤度會更好入口;而這份便是對我而言有點過乾,吃到後來感到不太好入喉,有點可惜了好麵條與好調味啊。

 

★日式舒芙蕾 巴黎經典巧克力 $280

除了巧克力口味,另外還有原味和抹茶。向來習慣選擇原味的我,想著既然來到平常不太會選擇的風格的店家了,那就試試平常不太會選擇的口味吧(好像繞口令XD) 三大片的舒芙蕾鬆餅,簡單的撒上可可粉與佐醬,以及看起來裝飾功能較大的水果切丁。

吃下初一口時可以感覺到濃濃的巧克力香氣,且鬆餅本體吃起來不會感到甜膩,外皮帶有些脆度、內裡軟綿滑順;但切記務必要趁熱吃,當失了溫度,表皮變得頗韌口,內裡也會感到有點過於軟爛,變得沾黏、容易膩口。附在一旁的巧克力佐醬一起入口,可以拉伸整體巧克力香氣的層次,醬本身單吃的口感及調味也很不錯。

但一旁的水果切丁及鮮奶油讓我感到不明白。水果切丁是以奇異果及蘋果為主,搭配著鬆餅吃特別突兀,沒有融合、也沒有因著水果的酸甜而起到爽口作用,各玩各的感覺很強烈。擠花的鮮奶油入口感也顯得油感較重。若是拿掉水果和鮮奶油,只給再多些份量的巧克力佐醬,整體的完成度或許會更好吧。

 

★青旅行 $160

只是因為看見有小黃瓜作為調配,讓我感到特別而選擇的這款飲品,反倒成為我當天最喜歡的品項。以小黃瓜、蘋果汁、萊姆調味,再加入蘇打水,成為有著濃濃夏日風情的清爽氣泡飲。小黃瓜的味道清淡,味覺上則是酸甜的蘋果汁及萊姆香氣較突出,整體相當有趣且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讓我特別喜歡。

--

雖然黑犬Blce Doggy 讓我感到環境及餐點方面都還有可以加強的部分,但當天遇見的每個服務人員都相當親切且專業,除了可以詳細的介紹自家每道餐點的各自亮點之外,也能在客人希望推薦的時候提供好的建議,也會在餐點上桌時,適當的提醒哪個需要攪拌再喝、哪個需要趁熱吃等等的細節,讓我仍然感到能夠在自己鄰近的生活區域裡,發現像這樣充滿特色與用心的店家,是一件很有趣且令人開心的事情。

 

黑犬 Black Doggy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3巷19號

電話:02-2882-5168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一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