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el Bagel Cafe Bar,鬧區地下室裡,辦一場優雅的老英倫派對/捷運松江南京站/台北聚會餐廳推薦(已歇業)

將近二十年前的Bagel Bagel Cafe Bar 是全預約制的私宅會所,總有一種神祕的感覺;如今搬家之後的Bagel Bagel 調整了模式,變得更加親民,沒有預約也可以輕鬆的Walk in;除了適合多人數的大型聚會包廂,也有適合散客約會的小型餐桌。同時提供了多種不同人數的組合套餐,讓這個充滿著英倫風情的優雅空間,不再高冷有距離,更像一個熟悉的朋友,隨時準備好愉快的和大家一起同樂。


文:甩甩20190730

傍晚時分,看著南京東路上人潮洶湧,剛結束一天工作的上班族,加快腳步前進捷運站、公車站準備返家;商辦區域的大馬路上,即便是下班時間也仍然匆匆。匆匆的人流幾乎讓在地下室的Bagel Bagel Cafe Bar顯得更隱身了,即便就在捷運松江南京站的六號出口旁,也還是不易讓人發現。

那天在門口等待好友到來,就看見幾個商務人士穿著得體、舉止優雅地正好在入口處碰頭,便一起有說有笑地往深處走去,畫面好看地不免讓人對他們走進的餐廳感到好奇。

脫離人群的前進方向,轉進Hostel的入口處繼續往地下的地方探,才發現如此的別有洞天:迎面而來的是展示著如同英國禁衛軍一般的猩紅色正裝的櫥窗,霎時間還真以為自己誤入了訂製西服的老裁縫店呢。

但除了正門入口外,旁邊還能看見掩著的木門,本來想著或許只是為了營造氛圍、而將牆面裝飾成門板的樣子;沒想到正好有客人進出,被推開的木門後面寬敞且深長,原來是大型包廂的獨立入口,當這扇門敞開後.我更覺像是闖進了哪戶人家的大型酒窖,地下的通道連結得四通八達一般,充滿魔幻的迷人氣氛。

回到主要的大廳空間,就如同老闆Bokey葉宗澄旗下的系列餐廳桂香私宅香頌私宅一般,特別擅長整體空間的氣氛營造,當天其實用餐的賓客特別多,不過因為恰當的利用了布幔、櫥櫃等擺設、以及合宜的桌距與方向,最重要的是穿梭在各餐桌之間的服務人員貼心細膩、讓用餐的客人不需要有過多走動,而讓各桌之間有著舒適恰當的個人空間,這點讓我覺得相當喜歡。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因為整家餐廳有著許多的共用及獨立包廂空間,讓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心想四處走走,所以當天除了服務人員之外,到處走來走去打擾人的或許只有我了吧(羞) 不過也因此看見了在如此占地寬闊的空間運用上,Bagel Bagel Cafe Bar讓人一再感受到在環境的隱密性上之用心,讓在用餐或聚會時不喜歡受到打擾的人,都可以有很安心的空間。

Bagel Bagel Cafe Bar的廚房菜口掛著古銅色的保溫燈罩,除了保持著料理的溫度之外,也讓火來水去的廚房風景多了一份柔和。

特別喜歡可以看見廚師活動的半開放式廚房,讓料理者與用餐者之間的距離感拉近,似乎更能體會到廚師們之於料理的用心。

海陸六人分享餐 $5100

無論是怎樣的聚餐,只要有好友相伴就更能增添餐點的美味,這天找了三五好友,一起享用Bagel Bagel Cafe Bar的分享型套餐,大夥一同分食著所有餐食,微醺的夜晚顯得更加醉人。

完整菜單可以點這裡!

香帝特調

香帝特調(Shandy) 指的是以啤酒混和其他無酒精軟性飲料,大多是以果汁或碳酸飲料為主。這天我們喝到的香帝特調就是啤酒加雪碧,少了啤酒的苦澀味,更多的是尾韻的淡淡甜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喝起來沒有酒精的刺激,只有淡淡地酒氣散出,在餐點上桌前先送上的這壺香帝特調,歡樂地開啟了我們小派對夜晚。

歐式綜合麵包盤

歐式麵包盤裡包含了軟法切片、歐式小餐包和芝麻麵包,一旁附上奶油和鯷魚沾醬,不同咀嚼口感和香氣,讓餐前的開胃麵包就已經有足夠的豐富性。軟法的口感硬脆、歐式餐包和芝麻麵包皆屬於較為Q彈有嚼勁的口感,但芝麻麵包又再更蓬鬆些;我個人特別喜歡芝麻麵包,除了個人較喜歡蓬鬆一點口感的麵包之外,芝麻香氣更是濃郁得迷人。

至於附上的抹醬,奶油抹醬是大家都頗熟悉的品牌,便不贅述;鯷魚沾醬因為氣味特殊,所以較看個人喜好,我自己算是滿喜歡這樣的特殊氣味,沾抹在軟法上時,讓風味上增添了不少趣味。

番茄起司沙拉

美生菜、蘿蔓、多色小番茄,加上莫札瑞拉起司和紅酒醋,酸甜之間又有起司增添氣味厚度,是一道雖然基本規矩,但吃起來仍清爽開胃的沙拉。

法式松露起司薯條

松露薯條用心地使用了薯條和帶皮薯塊,讓吃起來的口感更具變化性;表皮酥脆的薯條在撒上松露粉和起司絲提味之後,即便松露氣味較為淡薄,仍然讓我們一夥人即便快速掃完整盤都還意猶未盡。

今日例湯

當天的例湯上桌時,本來大家都覺得應該是南瓜濃湯,但喝到第一口時便覺得似乎不太一樣,詢問之後才知道是紅蘿蔔濃湯。口感非常濃稠的紅蘿蔔濃湯,喝起來是自然的蔬果甘甜味明確,不喜紅蘿蔔味道的友人也覺得可以接受。

辣味蕃茄雞肉義大利麵

第一道主食的辣味番茄雞肉義大利麵,看著並不特別鮮紅的醬汁,本來還覺得應該無害,沒想到吃上一口,在舌尖感受到的番茄酸香氣,到達舌根才感受到明朗的辣度;不過裏頭還有玉米筍、四季豆及各種菇類等蔬果,所以讓整體帶著辣感、卻仍然清爽順口。

其中,我和好友們都特別喜歡雞肉的處理,處理得相當大塊、滿足想吃肉的口慾;且肉質軟嫩帶有肉汁、外層雞皮酥脆又不過油,讓我們都相當滿意。

看起雖然沒有特別多,但其實當天我們五個人分食,覺得相當夠吃,若是以六人來評算,份量上拿捏得頗為恰當。惟麵體本身偏軟比較不符合我個人喜好,若是能讓麵體多些Q彈感或許會更出色。

宜蘭三星蔥青醬海鮮燉飯

這道宜蘭三星蔥青醬海鮮燉飯,讓我想起曾經在香頌吃見的青蔥醬燉飯,不過同樣以青蔥醬取代一般僅以羅勒製作的青醬,Bagel Bagel Cafe Bar宜蘭三星蔥青醬同樣有因著青蔥而帶出的層次香氣,嗆辣感卻更加不明顯,即便是平常不吃蔥的人也都不易察覺。

或許和燉飯裡頭同樣加入了不少蔬果切丁有關,除了三星蔥的香氣之外,整體吃起來清爽帶甘甜味,很好地襯托著上方鋪得滿滿的海鮮。海鮮部分的蝦、小卷、淡菜等,吃起來仍帶有甜味,且口感爽脆,特別喜歡海鮮的好友們都吃得相當滿足。

煎烤草蝦與小卷/舒肥雞腿與板腱牛佐炭烤莎莎/炸海魚

最後主菜的拼盤組合,切片之後在縫隙中透出粉紅色澤的板腱牛,讓我們一群人即便已經幾乎飽足了,還是忍不住開始動起刀叉開始分食,外層碳烤過後的板腱牛帶有焦香氣,內裡牛肉粉嫩多汁,雖然不沾醬單吃也很出色,不過搭配莎莎醬,酸酸辣辣的滋味也很過癮。

舒肥雞腿在煎烤之後,外層雞皮和先前吃的辣味蕃茄雞肉義大利麵裡的雞肉相同,有著很好的酥脆口感,內裡雞腿肉卻仍保持著鮮嫩多汁,即便調味簡單,也還是令人感到想多吃上幾口。

煎烤草蝦與小卷帶著焦香氣,草蝦的大小讓愛吃蝦的妹妹E.T.很滿足,不過煎烤小卷當天我們感到稍微韌口,或許是烘烤時間稍長,不過仍能吃見小卷本身的甜味,所以若烤的程度能再琢磨一下想必會更好。

拼盤裡讓我感到十分喜歡的還有炸海魚,魚肉厚度頗豐,即便以油炸的方式仍然不會感到乾澀、帶有水分且肉質紮實。

 

每日甜點/咖啡/紅茶

當日的甜點是乳酪蛋糕,餐後的小甜點做了沉穩的結尾;還有附上一杯紅茶或咖啡,Bagel Bagel Cafe Bar的美式咖啡風味順口,紅茶和集團系列餐廳相同,是使用TWININGS唐寧茶的紅茶,喝來舒緩、香氣清雅。

--

如果說從前的Bagel Bagel 是讓人感到有點距離感的人物,現在的Bagel Bagel Cafe Bar更像是一個神色自若、舉止優雅的朋友,可以因為他的風趣而感到放鬆且自在,但又仍然在各個細節中維持著紳士風範。

然後在每個因為繁忙工作而感到疲累的傍晚,卸下一身職場上累積的戾氣,換上和好友相聚時的容光煥發,來找這位紳士朋友,一起度過需要歡聚氣氛療癒自己的晚餐時光。

 

Bagel Bagel Cafe Ba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25號B1

電話:02-2517-8299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3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