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担阿璋肉圓,指標性彰化肉圓名店,總是排隊的道地老攤風味

離彰化火車站只需步行約五分鐘的老担阿璋肉圓,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加上用料實在的內餡和傳統道地的沾醬風味,使得許多來到彰化的旅人們無不趨之若鶩。和肉圓常見的蒜味醬不同,阿璋肉圓加入了醬油膏和白醬(米醬)、還有可以另外自行添加的紅醬(海山醬)及香菜,能夠依照自己的喜好,品嘗最在地的口味!

文:甩甩20180116

接近傍晚的時候,和彰化在地人的好友嚷著還想再吃肉圓,好友說:「那去吃我比較常吃的阿璋肉圓吧!」我們從火車站後站繞到前站,步行到阿璋肉圓也才不到五分鐘的路程,距離來說十分方便。

我們抵達時約莫下午五點半,還不到真正的用餐時間,攤子外面就已經在排隊了,人氣可見一番。店門口外面放著大大的人形立板,原來是之前著名的國片有來此取景;而店家招牌上方也放著大大的招牌,宣傳總統曾來吃過,名人加持的魅力永遠是最響亮的宣傳吧。

為了順應時代,現在即便是這樣的老攤,也必須因應龐大的客潮,除了在攤販後面有可以內用的小店面之外,對面也有一整個空間的座位區,不怕沒有位置可以好好坐下來品嘗。

不過店面前頭最原本的攤子,還是保留了原先的樣貌,寫上了許多購買時必須注意的事項,還有所販賣品項的價目表。好幾個阿姨一直忙進忙出的,在我們到訪的期間從來沒有停過。

攤子前面擺著層架,滿滿地都是已經漿好蒸過成形的肉圓,一顆一顆的排列整齊,看起來莫名的有種療癒感呢 (笑)

超大的油鍋,等著將這些肉圓一顆顆油炸過後就可以上桌,不過阿璋肉圓的油炸和之間介紹過的北門口肉圓不太相同,北門口的肉圓外皮有再裹一層薄薄地粉下去炸,吃起來的時候就會有比較明顯的酥脆感,而阿璋肉圓則是直接類似像過油的方式,只為了讓外皮可以保持Q彈韌性。

 

肉圓 $40

肉圓上桌時只有淋上蒜味醬油和白醬(米醬),桌上會有紅醬(海山醬)和香菜,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添加。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歡香菜,但吃這樣的小吃,總覺得就是必須加一點,否則似乎就少了這麼一點風味(被制約 XD),於是我食用時是將紅醬和香菜都加了上去。

米醬口感濃稠滑順、帶些微的甜味,加上紅醬的微辣,搭配肉圓吃起來真是爽口,是我很喜歡的醬料口味啊!而外皮的部分,阿璋肉圓的外皮經過油炸後,因為沒有另外裹粉,所以並沒有脆口感,可是很好地呈現了外皮的Q彈及韌度,很有咬勁口感。

肉餡的部分則是肉塊和豬絞肉混和而成,比起完全都是肉塊的滿足感,這樣的呈現方式更顯得飽口紮實,個人更習慣且更喜歡這樣的內餡。而肉餡裡頭也有整朵的香菇以及筍絲,完全符合了我的個人喜好,所以不自覺的特別偏心喜歡阿璋肉圓多一些啊!

 

苦瓜排骨湯 $40

清澈的湯頭喝起來有淡淡鮮甜味,苦瓜不會有過度的苦味;排骨蒸得軟爛,整體喝起來雖不致特別驚豔,但在吃肉圓的時候,能有這樣一個清爽的熱湯陪襯,還是再好不過的了。

撈到底部時,就和大部分的做法一樣,放入了小魚乾,也更能提出甘味吧。所以記得要喝之前,可以稍微將底部攪拌至上頭,不然喝到最後會有些過鹹喔。

--

曾經放話說,來到彰化要一直吃肉圓的我,這回居然就這麼結束,只吃了兩顆名店的肉圓。不過也讓我體會到,不同店家都有截然不同的呈現方式,且都十分有特色跟討喜。也難怪許多在地人推薦時,無法真說出個所以然,畢竟,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頭好啊!

 

 

老担阿璋肉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電話:04-722-9517

營業時間:09:30-22:30

無公休日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