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站 鄰居家Next Door 限定煉乳焗烤薯條太誘人 永康街聚餐好選擇

替自家菜單妝點上新菜色的鄰居家,維持一貫風格,除了將各式不同的料理元素融合進美式餐點中,更把容易落於俗套的薯條、披薩,以甜食的方式使其變得更加有趣;新推出的飲品也提供了較健康取向的豆漿商品,若是到了東門站、永康附近,這裡或許是個聚餐的好選擇。

文:ET、甩/20170320

部落格原文:東門站 鄰居家Next Door 限定煉乳焗烤薯條太誘人 永康街聚餐好選擇

永康街商圈除了最主要標的性大街之外,周圍巷弄越來越多獨具特色的小店冒出頭,每回在其中逛上幾圈,總能發現吸引自己目光的店家。其中包括了曾經造訪過的「鄰居家Next Door」,在一片美食戰區中,始終有默默支持著的客群,我想除了餐點選擇多樣化之外,也是有著惹眼的外觀使然吧。

水藍色的主體外觀、搭配上整片落地窗,望進去便是看起來舒適的水藍色和草綠色沙發座位,看起來可愛又愜意;同樣水藍的大門,上頭寫著縮寫的ND,搭上燈光後有種氣派的感覺;從外頭也可看見牆上的美式風格街頭塗鴉。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這裡,仍舊覺得看起來充滿個性。

※鄰居家初訪食記請點我

這回收到鄰居家永康店的邀請,提到今年鄰居家開始增加了一些新的品項,於是我們便來嚐試看看。看見菜單封面上的手繪風插畫也都換了不同風格,的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完整菜單請點我

 

★煉乳焗烤薯條 $200

店員告訴我們這份煉乳焗烤薯條,是永康店的獨家商品,在其他分店是吃不到的!薯條以熱騰騰的鑄鐵鍋盛裝,起司融化在薯條身上,再淋上煉乳醬,看起來十分誘人。

在初訪時吃過了招牌品項的「花生醬公爵薯條」,難免在心裡便有了比較:花生醬的香氣較重,為容易單調的薯條增添許多姿色;而這回的煉乳在味道上難免不如其濃郁,且口味上對我們來說偏甜,不過上頭撒上的奶酥頗畫龍點睛,增加了有趣的口感。

 

★鄰居奶奶的焦糖蜜蘋果披薩 $180

同樣是永康店限定的品項,在薄脆的披薩餅皮鋪上雙色起司,再鑲入店家自己釀製的蜜蘋果,並加入些許肉桂,所以吃起來有些微的肉桂味,不過平常害怕肉桂味道的ET覺得尚能接受。

店家自釀的蜜蘋果在披薩上表現得恰如其分,雖然較甜不過香氣也濃郁;尤其肉桂和蘋果實在相襯,替整體上加了不少分數。

 

★歐爸辣醬泡菜漢堡 $280

上桌時十分吸睛,除了看起來紅通通、滿滿的韓式泡菜外,在漢堡肉和泡菜中間還有一片薄薄地黃色炸物,看不出所以的我們,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炸起司!

另外甩甩還注意到漢堡麵包上有葵花籽,店家連麵包也細心的選擇了雜糧麵包。

店家說漢堡肉是自家手工拍打的,口感上雖然咀嚼口感而言較鬆散,但咬下一口,肉汁還是穩當地流了出來,肉汁的含量很不錯;不過整體而言,除了個人本就偏好紮實點的口感之外,畢竟漢堡麵包的部分,已經是口感鬆軟的雜糧麵包,和口感同樣較鬆散的漢堡肉兩者搭配一起,容易讓咀嚼時的整體感受分散。

而其中的炸起司很特別,也替整體增加不少口感,唯建議真的要趁熱吃;韓式泡菜在這當中的角色是濕潤的那方,將偏乾的口感整體拉抬起來;且不像外表上看起來那麼嗆辣,和其他食材一起完整入口時,感受上很舒爽。

 

★黑芝麻香蕉豆漿$120

看起來十分促進消化的組合(笑) 黑芝麻在其中的風味擔當較吃重,不過不至於到太過濃稠,屬於香氣的表現更突出;甫入口時先嚐見黑芝麻香氣,隨即香蕉和豆漿的濃厚香氣一起撲鼻,整體上甩甩很喜歡,不過ET就喝不太習慣了。

 

★冰磚拿鐵(每日限量)$130

上桌時是三塊咖啡冰磚小小的水杯裡,一旁附上一瓶牛奶,可以自己將牛奶慢慢倒入而成拿鐵。趣味性很不錯,且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調整咖啡與牛奶濃淡度的比例,很可愛。

不過喝起來口感偏苦且香氣單薄,咖啡的風味表現上較不合個人喜好。若跟甩甩一樣不習慣偏苦的咖啡,建議可以跟店家要個杯子,先嚐試融解一顆咖啡冰磚,牛奶比例較多成了咖啡牛奶也更順口。

這天嚐試的幾樣新菜單,都保持著鄰居家的一貫風格,簡單大方且每一樣都有一些獨特的亮點,且在價位上也頗親民,用心程度可見一斑。

 

info.jpg

NEXT DOOR 鄰居家 永康店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巷9號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02-23967001

營業時間:一~五 09:00~22:00;六~日 08:00~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

 

其他分店資訊:

鄰居家 Next Door – 松菸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2號(市政府站)

02-27680989

厝邊 NEXT DOOR CAFE

新北市板橋區松江街118號(江子翠站)

02-22521637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