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餅乾甜點自己做 多種品項任你挑/板橋區/新埔站

在去過日好甜廚後,就一直關注大台北地區還有哪些像這樣的廚房共享空間,某天 @phoebe_foodaily 向我推薦這家新開在捷運新埔站的「太棒」,已經去過日好甜廚三次的我也想來點新嘗試,毫不猶豫的和好友訂下日期前往。之後又在士林的搗蛋糕嘗試過,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文末有其他烘焙空間介紹連結)

文:ET 20161116

部落格原文:https://leafto.tw/2016-11-22-139/

太棒離新埔站2號出口不遠,店面的裝潢調性和周邊店家與眾不同,走過去不用有什麼招牌就知道已經抵達。在製作過程中也陸續有人進到店裡詢問,可見營造出的氛圍和選擇的地點非常成功。

這裡除了假日需要預訂時間外,若是平日突然想來做個甜點也能直接過來,非常方便。但我看依現在的人潮應該都要預約比較保險XDD

踏進店裡後店員熱情的招呼我們先看看品項、決定要做什麼,我們三個有備而來早就看好自己要做的東西XDD

這裡的品項種類繁多,旁邊都有寫上預估製做時間和難易度,還有圖片可以參考,選擇後先結帳就能開始今日工事。

第一步先選擇圍裙,這裡的圍裙花樣繁多非常適合少女心的女孩兒(居然有小丸子和無嘴貓哈哈哈)

店面陳設的每個角落都頗有質感,最吸引我的是這台粉紅色攪拌機,每次需要用到攪拌機都跑到它面前XDD後來和店員聊天才知道這原來是她的私有物!不過三台攪拌機似乎攪拌力道不太相同,照著食譜操作時在時間掌控上較難拿捏,但老闆、店員若有閒暇都會盡力照顧到每個人。

椅子就是個儲物空間可以放包包

烤箱、微波爐、鋼盆、隔熱手套、烤模等工具

另一面就是冰箱、材料、烘焙用具等自行取用

真心覺得很多種顏色的刮刀、食物刷非常可愛

磅秤兩種顏色我也都喜歡

冰箱裡有分好的蛋白和蛋黃超棒,不怕自己手殘分失敗

 

只要有消費甜點就附贈茶包等飲料隨便你喝,特別的是還有咖啡機、氣泡水、烏龍茶等可以使用

這裡的好處就是小碗非常非常多,而且也能送進微波爐,日好甜廚的盛裝器具相對來說較不好用。

拍完照一回頭就發現計時器、托盤、需要的碗、鋼盆、刮刀、打蛋器、磅秤…等全部都幫忙擺好了,也太貼心了!

只要照著平板電腦裡的指示準備材料,紅字部分要到冰箱拿,黑字部分則在室內常溫拿取即可。

我們今天分別做檸檬起士戚風、蒙布朗栗子捲和蘋果派。

 

製作過程中店員和老闆隨時會關心進度,幫忙看打得夠不夠發之類的,但我在攪拌蛋糕體的時候似乎弄太久都消泡了,最後做成醜醜矮矮的戚風(醜哭

要拿去烤或是烤好的時候店員也都幫忙直接送進烤箱、拿出成品,我們只要進行攪拌、拿材料的步驟,剩下都被處理的好好的,我們根本就來當貴婦(誤

烤好後要放涼再脫模

後來有問他們這樣不會搞得很忙嗎?他們說是剛好今天平日人比較不多,才有閒暇這樣子幫忙XDD

剛好這天有些人來做戚風要當做生日蛋糕,上頭可以用巧克力醬寫字,店員還能幫忙寫,真是體貼的服務~~

做好後真的很有成就感,還有一些巧克力裝飾片可以自由發揮,很是可愛。

我的檸檬起士戚風脫模後超醜,後來擠上內餡、灑上檸檬皮屑才有點模樣,它真的很矮肥短QQ

這裡的戚風品項都會用內餡把中間的洞填滿,而不是只在上頭鋪一層而已,填滿內餡的口感風味更佳,尤其這個調過的鮮奶油醬真的太神了!綿密又甜而不膩,我好喜歡!

朋友們的蒙布朗、蘋果派,做起來都有模有樣!

蘋果派有多出一些材料,在店員協助下我們硬是烤了個醜醜的水餃狀蘋果派哈哈哈,剩下的派皮還拿來做動物造型的小餅乾,口感也很棒!

做好之後當然也要自己收拾器材把用具都清洗乾淨,這樣的空間配置較好,一人一格才不會所有人都擠在一起。

 

除了來自己做蛋糕,也可以直接向老闆訂購,當然自己做又有不同層面的意義囉!

做出來的成品我們都很喜歡,瞬間覺得自己做得好吃很厲害XDD(明明就是老闆的食譜厲害哈哈)

有些品項其實對新手來說感覺較困難些,但有人協助基本上還是能夠順利完成。現在大台北地區越來越多這樣的廚房共享空間,每家都有不同的風格,對想嘗試自己做點心卻又沒工具設備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

 

回家後還是硬要再搭個景拍照,以曬照作為文章的結尾

 

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42號(新埔站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1:00

週六-週日:09:00-21:00

電話:02-22588721

Facebook粉絲專頁: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

 

【延伸閱讀】

日好甜廚-餅乾甜點自己做 人人都是烘焙大師/大安區/忠孝敦化 國父紀念館

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餅乾甜點自己做 多種品項任你挑/板橋區/新埔站

士林烘焙DIY 搗蛋糕烘焙空間 親子輕鬆做甜點 大小朋友一起來搗蛋

國父紀念館甜點DIY,最適合懶人的烘焙空間Funsiamo,女孩的甜蜜樂園

台北DIY甜點推薦,吃甜甜烘焙DIY,捷運東門站,烘焙新手不能錯過!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