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自由行交通-計程車、BTS 自助遊曼谷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這次的曼谷自由行只有使用到這兩樣,相信也是觀光客們到曼谷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

所以就這次的經驗來分享一下(對啦又是流水帳哈哈哈)

文:ET 20160811-14

※本篇以iPhone6手機拍攝

這趟搭乘廉價航空台灣虎航飛往曼谷,機場是廊曼機場(DMK),因此也無緣見到頗具盛名的蘇瓦納蓬機場。但我相信機場計程車宰肥羊觀光客同樣都是不遺餘力吧哈哈哈哈哈

廊曼機場搭計程車請到8號出口,基本上我抵達的時間似乎是熱門時段(晚上8-9點),超~~多人在排計程車!光是排隊就等了快要一個小時了。跟櫃檯說目的地後就會給你一張單子並且會有人帶你去司機那兒。

這時候好戲上場!出發前做了許多關於泰國計程車的功課,知道了他們幾乎都會用喊價的方式,畢竟他們跳錶實在很便宜,起跳是35 Baht,每公里5~8.5 Baht。於是上車後司機還不開車,用著他口音很重的英文跟我們講話,聽了很久才大概聽懂原來他是想說服我們用喊價的方式!剛剛在機場排隊時看到這個標語,「The meter must be turned on every time when starting a taxi ride.」還很放心以為機場計程車不敢這樣!果然觀光客很容易被當肥羊宰哈哈哈!

好,重點回來他跟我們講了什麼,大意是說算我們500 Baht含過路費,跟跳錶(by meter)差不多。如果第一次去泰國的你們,遇到口音很重的司機幫你們劃個重點單字(因為我真的聽很久哈哈哈),five hundred 霸(隔天才知道原來霸是Baht…泰銖)、same same~~

基本上聽到這兩個就懂他在說服你們用喊價的!只要一直回他nonono~~by meter!!就可以了(本人英文很爛但相信他們也沒比我好太多所以不用太艱澀的對話啦!)。就這樣一來一往三四次他終於把錶按下去並且開動車子(呼~)。因為朋友們到曼谷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情形,沒有發現司機沒按跳錶最後就付了500 Baht,而且還是到離機場更近的地方真是虧呀~~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記得要帶小鈔!不然人家不找你錢直接當小費你就ㄍㄟ廖(台語)!

我們在前往飯店時會遇到兩個收費站,這時要把過路費給司機(在玩大富翁嗎),兩個站加起來120,一次70一次50。最後到飯店門口的跳錶價印象中是24X,那當然就是拿250給司機,哼哼是不是跟喊價差超多!

結果…他很激動的一直一直一直講不知道工啥…毀。這時候我們的朋友發現不對過來問有什麼問題,是飯店門房請我們拿出剛剛在機場櫃檯有給我們的那張單子,把一個圈起來的地方指給我們看,那條規則寫著機場叫車要多收50

X(髒話消音)…完全沒想到還有這個哈哈哈哈!果然還是兩頭肥羊啊!但也只能摸摸鼻子給司機。所以最後加一加從機場到飯店總共花了420,看到這邊你們一定想說哈哈哈哈那就喊價給他500就好了啊!

不!!!!!那樣不可以!(抓著你們肩膀狂搖)

第一,不知道給他500是不是包含最後的那50。

第二,雖然只差80但是你們知道80在泰國可以吃多少東西嗎!!至少可以吃兩份pathai或喝個兩三罐酒了耶!

好啦不是我小氣,之前出去玩還有小費給太多到姐姐傻眼的地步,或是像這次在泰國搭計程車如果司機沒有要坑殺我們我也會多給得心甘情願,我只是不爽強迫被坑的感覺啦哼!

回程從飯店到機場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司機直接就把錶按下去,也不會多收50,最後加上過路費總共是380。(這才正常啊!)

然後曼谷的道路交通根本在拍玩命關頭吧哈哈哈!司機們都使用默契開車法根本不用打方向燈OMG~~~

朋友們表示一搭上計程車就覺得後悔沒保旅遊平安險,畢竟生命寶貴呀哈哈哈哈!

塞車的時候也是塞到XX(髒話再度消音),從飯店到安帕瓦水上市場居然開了四個小時塞車塞到屁股痛呀(中間休息時間加起來大概半小時)!!而回程只開了一個半小時有沒有扯!!

 

另外曼谷的交通有MRT(地下鐵)、BTS(防彈少年團空鐵),另外就是公車了。不過大部分安排的景點幾乎都在BTS的站點,這次完全沒有搭到地下鐵。這些系統的「悠遊卡」都不相容,所以儘量選擇同一種交通工具吧

空鐵用的就是這張兔兔卡Rabbit card

買空卡要180,另外還要加值,我們這不到四天的行程下來加值大概300沒花完,其實也不貴!

 

好啦不負責任曼谷自由行交通流水帳打完收工。

 

【延伸閱讀】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