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好甜廚-餅乾甜點自己做,人人都是烘焙大師!大安區,捷運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睽違已久,總算在一個時間充裕的午後,約上同樣愛做甜點的朋友,一起前往日好甜廚、一起做做沒試過的甜點,度過下午時光。開業約兩年半的日好甜廚,位在捷運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之間的路段,地理位置相當方便;除此之外,以白色為主的空間點綴上植栽,許多的烘焙用具掛在牆上自成裝飾、食材分類整齊,整體空間舒適有質感,食譜品項也很親民。即便和現在越來越多的烘焙DIY空間相比,日好甜廚仍不愧是先驅:環境寬敞、說明清晰、人員細心,相當適合對烘焙有興趣的人試試身手。

2019.03.04更新

文:ET 20160905/甩20190304

自從自己家中買了烤箱,生活和製作甜點越來越脫不了關係之後,已經很少再出去看看曾經自己非常喜歡的這些烘焙空間。某日和好友約了要一起早午餐,正想著下午不知道該到哪裡殺時間,腦中突然一閃,於是問道:「還是陪我去做蛋糕?好久沒去了喔!」

要造訪日好甜廚,最好需在兩天前上網填寫預約表單,這樣店家才能提前將所需的菜單及食材準備起來。這回在前往之前,我也先填寫好了表單,並在預約時就先選好想要製作的品項。我選擇了從沒做過的覆盆子熔岩巧克力蛋糕,而好友柯柯則是選擇了迷迭香甜橙磅蛋糕。

許久未造訪,日好甜廚還是同樣潔白整齊,白天時灑進的陽光,忍不住會讓人誤會做甜點是一件多麼優雅的事(笑) 目前為止,做甜點能讓我感到舉止優雅的人真的寥寥可數,畢竟真要認真起來,做甜點的過程說好聽點應該是「紓壓」或是「療癒」比較適合XD

工作人員會在入門時便引導客人至各自的工作檯,造訪當天是平日下午,加上我們共有四組將近十個人,可見目前仍然是大家喜愛的烘焙空間。服務人員會請大家先安置好隨身物品後,再各自看自己即將製作的品項說明影片,然後送上可以夾在架子上的紙本說明,再開始一一介紹環境。

每一個工作檯上方都有架子,架上放著所有甜點幾乎都會用到的低筋麵粉、砂糖、糖粉等,在前往過許多烘焙空間之後,深深覺得這樣或許真的是最方便的配置了。

我因為習慣將所有東西都先準備好才開始製作,所以桌面一下子就滿了,店員建議暫時用不到的東西可以先往上方的空架子放,活用上下的空間這一點也讓我覺得很不錯。

工作臺側邊收納了同樣會大量使用到的器具:攪拌盆、量杯、托盤、紙抹布等。

需要在公用空間拿取的食材及器具也都有舒適的配置,簡約整齊之中不失美觀。

烤箱區和工作檯製作區有一定距離,且正好在空間的凹陷處,後方即是桌面,貼心地阻隔了危險性,出爐時也可以立刻有桌面可以放置,不怕燙手。

 

★覆盆子熔岩巧克力蛋糕 $600/6入

日好甜廚準備的食譜,基本上只要照著文字敘述一步一步做,就不會出太大的差錯;食譜上甚至會提醒該用怎麼樣的容器裝哪些食材,像是需微波加熱的食材,就會特別標註需要用可微波的白色瓷碗。照著食譜準備好材料後,將蛋打散,依序加入砂糖,軟化的奶油、融化的巧克力等材料攪拌均勻,再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

輕輕攪拌至沒有粉塊後就完成麵糊的部分,放入擠花袋、擠入紙花中約三分之一,再和服務人員索取冷凍覆盆子,放入覆盆子後才將麵糊擠滿。

烘烤約十一到十五分鐘左右就完成囉!

放冷之後才撒上糖粉、插上插牌,看起來更有專業烘焙的感覺。

剝開之後看著裡頭的巧克力熔岩流出,就知道自己做的算是成功了吧XD

這回特地挑了一個自己平常做甜點時,從沒想過要嚐試做做看的巧克力熔岩蛋糕,結果意外地簡單好上手,也讓我沒幾下功夫就結束製作,空閒的時間便開始幫忙旁邊快要手忙腳亂的柯柯(笑)

 

★迷迭香甜橙磅蛋糕 $690/4入

雖然製作方法也還算簡單,不過柯柯製作的迷迭香甜橙磅蛋糕則是需要準備的食材較多、步驟也較多,所以所需時間較長。

我湊上前想要幫些忙的時候,正好看到柯柯正在和攪拌機對戰,原來雖然柯柯也會在家自己做甜點,但磅蛋糕也是第一次做,不知道為什麼當時麵糊似乎出現分離的狀況,趕緊招喚服務人員,人員在幫忙解決之後,還是會很貼心地不時湊過來觀察狀況。

製程是要先將奶油打發,再加入糖打散均勻,接著緩慢且分次地加入蛋液,完全拌勻之後才加入低筋麵粉。因為做的是甜橙口味,所以除了要加入店員給的蜜橙皮之外,還要自己刨柳橙皮削來增加香氣。

雖說做的是磅蛋糕,不過店家建議的模具則是咕咕霍夫模,看起來更加可愛。

烤好之後同樣是等到放涼,才能開始以糖霜做為裝飾的步驟。

裝飾上糖霜之後,再在糖霜上放上糖漬橙皮和迷迭香,就大功告成了。

現在許多人都對於烘焙有著憧憬及興趣,但許多烘焙用具和食材,真要自己張羅起來價格較昂貴、東西又繁雜;想要報名烘焙課程,許多課程上下來著實也所費不眥。這樣的烘焙空間正好解決了這樣的問題,可以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也不用有上課或需要準備東西的壓力,自己照著食譜做遇到問題還有人可以詢問、幫忙。

日好甜廚準備的食譜難易度皆很容易上手,相當推薦剛開始接觸烘焙的人做嚐試。

--

以下為2016.09.05,ET的分享原文

某天朋友分享了關於日好甜廚的資訊,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烘焙教室(孤陋寡聞啊~),最近有點小小迷上烘焙的我當決定要去試試看,不然一直只會檸檬塔跟布丁也不是什麼很厲害這樣。

目前日好甜廚試營運到9/9,所有品項均一價300元而已,這麼便宜的價格當然要趕快衝一發!

雖說是烘焙教室,但其實老師就是食譜跟一台平板播影片給你看,照著食譜做囉~

另外會有現場的工作人員,隨時有問題問他們就對了!

※文末有其他烘焙空間介紹連結

走出忠孝敦化2號出口後直直走到延吉街左轉,不久就看到日好甜廚在2樓了,不要傻傻走不知道路哦!

進去之後告知有訂位,被帶到一桌大桌,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本來還以為要跟別人一起使用呢!沒想到很貼心的是安排一組一桌唷~畢竟做到最後桌上真的沒什麼空間又很亂哈哈!

「菜單」的品項似乎都有挑選過,都蠻適合初學者試試身手,看完後選擇了覆盆子與原味起司雙享,朋友則是選擇杯子伯爵。過後店員就把我們的食譜跟平板以及一個計時器交給我們,影片可以看是怎麼做的,但細節就沒有很仔細,所以基本上還是看著食譜操作較好。計時器上面有貼著號碼,就和烤箱對應才不會和別人的搞混。在要開始製作之前先把需要的材料都先拿好會比較好做唷!

▲食譜第1頁

▲食譜第2頁

▲食譜第3頁

▲亂亂的工作檯

開放式的廚房共享空間整齊乾淨,有一個八人工作臺、三個六人、一個兩人,上方的開放架擺滿了所需的調料,並且用植物裝飾,整體看來明亮而美麗。

▲超喜歡這裡的環境,好美!

▲各式各樣的調料

工作臺下方都有抽屜能夠放包包,旁邊都擺著許多攪拌盆、量杯、玻璃小碗、托盤,不過就今天的製作過程來說還是覺得要有小碟子會更好,因為我很多東西都是一點點一點點,偏偏沒有適合的容器有點阿雜(還是其實是我眼殘?)。

▲有抽屜可以放包包

▲桌旁擺著托盤、攪拌盆、擦手巾、玻璃碗和量杯

靠外的落地窗旁就是攪拌機,我夢寐以求的攪拌機呀!一直想買卻又覺得買了我一定不常用會很浪費錢的攪拌機呀~~~(眼冒愛心)看著他攪拌東西超療癒的啊!

▲攪拌時要選用適合的頭唷

裡面的牆上林林總總掛滿了所需要的器具,當然如果不認識誰是誰(?)的話,問工作人員就好。

冰箱裡則是冰滿了需要冷藏的材料,包括奶油、酸奶、cream cheese…等等。需要冷藏的半成品也拿來這裡冰唷!

旁邊的櫃子擺滿各式各樣的烘焙用品與材料,微波爐、保鮮膜、烘焙紙、模具、圍裙、雞蛋…如果找不到東西也直接問吧!

再來則是這面烤箱牆啦~非常壯觀啊哈哈!前方則是成品放涼及包裝區。

▲包材及隔熱手套

▲還有包裝線材

走到最後方則是清洗器具的地方,對啦要自己洗!不要做完就丟著哦!但這裡的清洗區我真的覺得好小很擁擠,而且大家都初學者的話真的會不小心用很多容器,要洗的東西超多啊哈哈!

在找尋材料和器具的時候其實真有種在玩大地遊戲的感覺,到處尋尋覓覓呀~

由於我的蛋糕分成三個部分,所以是先拿完第一種就開始做了,不然容器不夠用。

但後來發現一個缺點,就是重複的材料要一直跑去拿,有種很白癡的感覺吶!

今天根本非常手忙腳亂,相信下次來可以更熟練。

 

好啦還是大概講一下怎麼做好了,總之我大方向有三個東西要做,就是覆盆子醬餅乾底乳酪糊,首先依照步驟慢慢製作覆盆子醬,再來就是我很熟悉的敲餅乾弄成碎片變成餅乾底(我檸檬塔的底都是這樣做的XD),和奶油融合後送進冰箱冷藏讓它們成型。

最後就是超級難的乳酪糊,深深覺得自己打得沒有很好,雖然照著步驟作但還是整個亂七八糟弄得很噁心,幸好打久一點後看起來有比較ok(但又怕打太發,兩難啊)。再來手工打蛋白霜要和乳酪糊混合,手超酸但成功後頗有成就感的呢!

▲覆盆子醬

▲製作餅乾底x2

▲攪拌機我的愛~~~

▲被我弄得有點噁心的乳酪糊

最後把這些東西組裝在一起送進烤箱囉!記得在這之前烤箱要先預熱一段時間,不然會等到想哭啊!

在送進去烤之前要先找現場的店員,他們會幫忙弄濕布一起進去烤,雖然不知道原理是什麼但照著做就對了哈哈!

在等待的時間先去洗東西,看看這片杯盤狼藉,洗完也烤好了(大誤)。開開玩笑啦我的總共要烤50分鐘耶,烤完還要放涼等到超累,我們晚上七點開始做最後一直到十點半多才離開

另外這裡也貼心的提供茶包可以泡來喝,畢竟闖關加上等待真的很累(誤)

最後還是覺得太晚想離開了,店員幫我拿去冰讓蛋糕們較快成型,最後殷殷叮囑我因為沒有足夠涼,回家還要冰三小時才能吃,並且協助我裝進盒子裡,嗚她們真的都很貼心又親切,人真的太好了!而且她們都好忙,其實真的很不好意思一直吵她們,不過新手就是笨,該問的還是得問啦XD

裝好後拿起小道具稍微拍個照XD有沒有很假掰?哈哈!

走出日好甜廚有種虛脫的感覺,怎麼做個甜點那麼累!但我還是喜歡啦~~等正式營運後要再去哦!

說真的平常做甜點最大的困難就是有些材料很難買,不然就是貴鬆鬆,而且很多需要用到的器具除非很常做不然根本很少用到,買一買就又很浪費呀!

來這裡最大的好處就是,材料、器具都不用自己準備,只要付材料費就能享受烘焙的樂趣。

還能囂張地跟朋友炫耀說:欸!這我做的欸!(傲) (很ㄏ一花的一個人XDD)

 

隔天把成品拿出來吃真是驚為天人啊!起司味濃郁口感綿密,自己都覺得怎麼那麼厲害!同事朋友們也都覺得可以拿去賣了XDD照著這個配方做真的是太強了(大心)

 

正式營運的菜單在這兒

二訪沒拍什麼照片,光做都來不及了嗚嗚

三訪則較有餘裕,可能因為比較熟悉了所以做起來很順唷!

這次是做香草卡士達泡芙,雖然賣相不佳但真的很好吃(自己做的當然好吃啊!!!)

賣相太不佳了所以就給你們看看遠遠的合照吧XD

 

日好甜廚 bien da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2-21號2樓

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電話:02-8772-0179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週二13:00營業)

假日10:00-22:00

※15歲以上可前往

Facebook 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日好甜廚-餅乾甜點自己做 人人都是烘焙大師/大安區/忠孝敦化 國父紀念館

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餅乾甜點自己做 多種品項任你挑/板橋區/新埔站

士林烘焙DIY 搗蛋糕烘焙空間 親子輕鬆做甜點 大小朋友一起來搗蛋

國父紀念館甜點DIY,最適合懶人的烘焙空間Funsiamo,女孩的甜蜜樂園

台北DIY甜點推薦,吃甜甜烘焙DIY,捷運東門站,烘焙新手不能錯過!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