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Bonheur, Bonne Heure Pâtisserie 幸福好時光法式甜點 – 不用花大錢也能吃貴婦下午茶 (歇業)

文:ET

用餐日期:2016.6.25

某天朋友丟了一篇ptt的文章說這家甜點很厲害,其實我也不是甜點控,只是因為甩甩帶我接觸河床之後就開始對甜點有種莫名的喜愛,就這樣向Bonheur, Bonne Heure訂位了。

目前每周只開五、六、日,內用時段分別為13:30和16:00,外帶時段為15:00和17:00。

這天搭捷運到板橋站下車,過後再走了大概15分鐘才走到,這裡的路名和巷弄有點複雜,但我跟著google map走很順利地走到,大家可以安心相信google map。

這條小巷頗窄,真的是在很隱密的地方呢,隱身在住宅區內讓人有種探險的感覺,這個門面簡單到位,不禁期待推開門後又會有怎麼樣的驚喜等著我們?

連門把都帶著點貴氣優雅

Logo設計得超美我好喜歡哦!

掛在高處的招牌上面還有個小茶壺很是可愛,

這裡先快轉一下,因為店員(老闆?)有說為什麼會弄個小茶壺,因為掛在牆上的那片招牌上面寫著Salon de Thé,在法文就是「茶室」的意思,喝下午茶的地方~

只是附近居民看到Salon都會以為是髮廊還是spa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弄了個茶壺,讓大家知道這裡是享用下午茶的地方哦!

 

好,我們回來,時間到了13:30準時開了門,也把這可愛的小黑板擺了出來。

小巧的法式鄉村風格庭院,利用小盆植物和壁燈、古銅物件點綴,還有優雅的白色窗框,濃濃的法式鄉村佈置,讓我一進去就一直喊「好可愛哦!」(少女心炸裂)

 

店員們迎接我們的方式讓人就像到老朋友家作客,莫名的很有親切熟悉感(還是我太會裝熟?XD)。

店內的裝潢一樣是法國風,處處都有可愛的小擺飾與驚喜,甜點櫃看了讓人好生心動。

▲這台粉紅色的似乎是冰箱,上頭還有粉紅色收音機,太、可、愛、了、吧!

▲多款甜點等著我們哦!

▲好多馬卡龍呀~

▲常溫蛋糕都擺在甜點櫃上

▲一樓只有兩組桌椅

▲樓梯下方的空間

▲開水可以自行取用

▲有台黑膠唱片機,不曉得還能不能用呢?旁邊有許多甜點書籍

▲有販售公益明信片

▲左邊的藍色門是廁所,白色磚牆好美

▲一些老舊的書籍物品、電話、打字機,不敢亂碰XD

▲這台黑膠真的有在運轉唷,店內的音樂就是來自它

上到二樓參觀更是夢幻,會是少女心們為之瘋狂的地方!

▲頓時有種公主感!

▲法國瓷盤

▲還有沙發座呢~

 

剛好今天被安排在一樓窗邊的位置,非常幸運,光線好又能看著窗外的田園景緻,窗櫺上還有兩隻法國兔,太療癒了!

隨著黑膠唱盤緩緩流瀉而出的法國經典浪漫歌曲,坐在這裡享用下午茶彷彿走進了古典法國,想像坐在巴黎的露天咖啡館,看著街道的行人緩慢優雅的行走,這是多麼美好~~

對了,這裡也可以包場聚會哦~

 

先前已經私訊粉絲頁保留今天要吃的甜點,只要再點個飲品即可。低消是每人一份甜點和一份飲品哦!

店員先把茶水單給我們參考,另外還有一盒茶葉可以聞味道再選,

法國進口紅茶是有咖啡因的,分別有伯爵、錫蘭、馬可波羅和帝王婚禮。

法國進口南非博士茶,無咖啡因,有玫瑰、馬鞭草以及焦糖。

瓶子下方都有標籤註明茶葉

 

★法國進口南非博士茶-馬鞭草 $180

帝王婚禮的味道我很喜歡,因為有很香甜的奶味,總覺得喝它會很幸福呀!

但是考量到要吃甜點以及咖啡因的問題,最後選了較清爽的馬鞭草。

▲藍色和粉色的名片讓人愛不釋手

優雅的茶具讓人看了心情大好,盤子的鏤空蝴蝶真可愛。

小時候都會有下午茶的扮家家,現在長大了居然能享用這樣真正的法式下午茶是小時候的我們都想不到的吧XD

 

★冰拿鐵 $160

 

★綠洲檸檬塔 $200

當時在留甜點時店家告知這道限量16個,看到限量兩個字就忍不住的我們當然就選了它囉!

層層分明的疊上,最上面還有金箔呢!兩旁還放上白巧克力片。

檸檬餡頗酸,剛吃下的第一口真的有酸到讓我揪了一下眉頭,但正合我這愛吃酸的人的味覺!

且搭配酥鬆的塔皮和上方的香草奶油越吃越順口,讓人停不下來呢。

 

★白色空間 $160

這款也是檸檬塔,相較剛剛的綠洲酸味不那麼的強烈,上頭白色的一根一根是蛋白糖霜,和著下方的檸檬奶餡和塔皮,一口咬下綿軟脆三種口感也將酸甜與奶香一同帶出。

店員是說這款會比綠洲酸,但我覺得恰恰相反,是我味覺出問題了嗎總之我兩款都很喜歡。

 

★黃金巧克力閃電泡芙 $170

黑巧克力上面還有巧克力餅乾和金箔,微苦的巧克力有「大人的甜點」的樣子呢。切開裏頭也是滿滿的巧克力醬哦!

泡芙很怕吃到軟軟的皮,但這裡的泡芙很酥唷!

 

★焦糖原樣閃電泡芙 $160

焦糖醬的口感比較軟一點,不像巧克力的稍微脆一些,朋友說這個很像小時候吃的某個焦糖糖果,我也覺得味道頗熟悉但我想不起來名字哈哈!這道我比較還好,可能我本來就不愛焦糖吧!

 

★牧神的午後 $160

這名字真是誘人,其實看到的第一反應是想到「而,牧神搭上了春色的火車」(好啦我瘋了哈哈),總之就覺得一定要點它!連問都沒問這是什麼樣的口味,只知道它也是閃電泡芙,覺得不問然後到現場吃才有驚喜。

其實它是「百香果起司閃電泡芙」,泡芙做得太成功了,非常酥脆我好愛這口感,而起司帶有一點鹹味,一開始對這樣的衝突有點不適應,越咀嚼卻越香。

 

★楓糖蘋果塔 $160

這是今天最甜的一道,但蘋果的酸氣又綜合了這樣的甜味,加上外頭的椰子粉莫名的合拍,一刀切開裏頭有滿滿的蘋果肉呀!用料非常豐富。

 

★馬卡洪 $70/顆

店員送上來時有先說因為擺放時間不同,所以馬卡龍皮口感會有的薄脆有的軟軟。

當天店裡有的口味我就全點了,由左至右分別是覆盆莓、玫瑰、百香果巧克力、檸檬、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使用法國茶葉以及法芙娜可可,茉莉的清香和可可的甜在一起,味覺很奇特呀,這顆的口感較為濕潤黏牙。

百香果巧克力和在河床吃到的味道很像,百香果的酸和香甜又帶點微苦的巧克力,讓人很上癮。

 

★瑪德蓮&抹茶費南雪 各$50

瑪德蓮雖沒想像中的鬆軟綿密但也不過不失。

而本來是點原味費南雪,但剛好今天沒有了只有抹茶口味,不吃抹茶的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嘗試了,殊不知抹茶味道沒那麼明顯,剛好上頭的白芝麻烤的香酥,吃下去溢滿了芝麻的香氣,倒是頗合我這個不愛抹茶的嘴。但也有可能因為我只吃一口所以抹茶味道不明顯啦,這個就等我下次去吃再跟大家說囉XD

 

★黃檸檬磅蛋糕 $??

後來跟店員聊得太開心,就有拿給我們試吃的磅蛋糕,由於檯面上是放磅蛋糕禮盒的價格一盒十片$399,有沒有單賣我就不曉得了~

雖然已經吃得很撐但還是忍不住現場打開來吃,檸檬香氣馬上溢出,綿密的蛋糕體越咀嚼越香,蠻喜歡這道常溫蛋糕。

 

享用甜食到一半,從法國藍帶畢業的主廚Claire出來向我們詢問口味合不合適,感覺她有點害羞但似乎也是個慢熟的人(朋友後來跟她莫名地把共同好友連結起來又是另一個世界很小的故事了),吃完大家開始聊天,這時候店員也不那麼忙碌了就開始大聊特聊哈哈,還很貼心的離開櫃台讓我們拍照,真的覺得自己是到朋友家啦,也太溫馨了~~非常喜歡這種感覺,就算我家離很遠也還是要再去。

而用餐途中店員都會來問茶類要不要加熱水回沖,不過也感覺得出來他們很忙不過來,也有耳聞別的客人來因為人太多所以遲遲沒有點到東西,可能剛開幕加上人力不足有些地方還不完善,有去的朋友請體諒一下他們哦!家住附近想打工的也可以去應徵XD粉絲專頁都有貼訊息。

整頓吃下來可以感受到主廚對甜點以及整家店每個小細節的堅持,從食品的原料到店內的每個小擺飾,都是從法國帶回來的,讓我們原汁原味地感受到法國甜品的美好。一如店名要傳達的,「幸福(Bonheur),存在於每一刻的美好(Bonne)時光(Heure)中。」坐在這裡享用精緻的甜點、和初見面友善的人們談天,感受這裡的溫馨,我想是我這陣子最幸福的美好時光了。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請給我們一個

♥粉絲專頁搶先看,精彩訊息不錯過♥

電腦版從「已說讚」→搶先看

手機版從「追蹤中」→搶先看

 

Bonheur, Bonne Heure
可訂位/有wifi/可包場/無服務費/低消一份甜點和一份飲品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06巷56號
02-29633029
每週五、六、日營業
內用訂位時段:13:30、16:00
外帶時段:15:00、17:00
每周公布當周甜點品項
皆可先私訊粉絲專頁保留甜點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nheurbonneheur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新店 – 河床工作室 Pâtisserie Rivière (已搬到信義安和)

【食記】新店 – 河床工作室 Pâtisserie Rivière 二訪 (已搬到信義安和)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平安、喜樂、健康。
    版主回覆:(06/29/2016 05:39:52 AM)
    快樂、順心、如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